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冷了,做一个热气腾腾的鱼头豆腐煲!

(2016-10-22 05:24:34) 下一个

闺蜜的老公又出轨了,天哪!我是想说又出船了,这次钓到了最好吃的coho salmon,这个鱼的口感和一般的三文鱼就是不一样,特别的肥嫩,给了我个头,炖鱼汤,放一点天麻,有个配方还可以治头痛。上次在日本店干活的朋友也送过一个这样的鱼头,特别的好吃。

 

他们不太会照,都是手机的照片,放一张我们上次的鱼竿

看着它的眼睛,觉得它会说话呢,有没有有点负疚感?

 

开始锅里相煎了

 

在铸铁锅里炖

最后盛出来

 

盛出来一点照相

 

 

材料:

鱼头,一块有机嫩豆腐,几颗红枣,一片天麻水里稍泡,葱姜,胡椒粉,油,盐,核桃一把。(天麻川弓白芷,听说可以治头痛,上次好象海尾归也提起过,给冬日的,我这次没有都放,因为怕女儿不吃,下次炖一个自己吃的)

做法:

1.鱼头洗净沥干水分。豆腐切成块状

2.炒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炒香,放入鱼头煎两面焦黄,到入开水漫过鱼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一勺料酒烧开,放入豆腐块烧开,改中小火炖汤汁奶白,加盐调味,起锅时加胡椒粉和青蒜叶即可。

天冷了,总会会做一些汤汤水水的来暖身。

~~~~~~~~~~~~~~~~~~~~~~~~~~~~~~~~

秋天在我们这里好短,前两天还是夏装呢,一场夜雨,就把树上的叶子都打落在地,早晨出门的时候,空中的树叶象彩蝶一样在我眼前飞舞,又轻轻地落在我的车窗上,秋的色彩象一个暖房一样包围着整座城市。。。。

今天又马上要出城了,去山里赏秋,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新贴子没开门,照例留言在这里 :)
柿子真的很好吃!!你的这几道菜有空都要尝试一下,呵呵,肯定赶不上这个节气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等了半天木开门,霜降美食在门外吃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喝着鱼汤连鸭腿和牛肉捎带着都吃了。今天我也吃牛肉,Osso Buco的香味飘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砸门!来吃节气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霜降美食沙发!
都霜降了,难怪我们这儿忽然就冷了.谢谢菲儿分享霜降美食,周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团谢大家,问好姥姥,玫瑰和每一位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做了个鱼头穿了件红裙就把文人雅士都聚集到这里来了,哈哈哈。谢谢大家调侃温暖的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应该是先出海然后那个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了条三文鱼,哪天也做鱼头汤。不过就我一人吃,太大了,有点困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八错八错,适合秋冬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吃个鱼头也被菲儿吓一跳,又是出轨又是出海真热闹。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成闺蜜的老公出轨然后出海了,哈哈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超爱鱼头汤,但更爱红衣美女!^?_?^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上一篇菲儿的博文,心里还在想呢, 菲儿似乎偏爱白色. 这不菲儿换装了. 鱼头豆腐汤看着就好吃.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属于不劳而获的阶层,下次出海体验一下渔夫的生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叹气,我闺蜜老公怎么不出轨,鱼头木有吃!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出轨和出船, 这笔误的, 吓了一跳!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喜欢加点“老干妈”哈哈……周末快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好幽默,结尾好优雅!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又年轻了。鱼头豆腐汤我的最爱。闺蜜的老公又“出轨”,才有鱼头豆腐汤,多多”出轨“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的鱼头豆腐煲,漂亮的红衣美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红衣美女很美,鱼头汤做得也漂亮~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鲜美的鱼头煲!赞身着红裙的美丽菲儿!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下面linmiu写得太美了,我都不敢留言了,菲,你的新裙子好漂亮,但你的红鞋像一杯红酒,诱惑人的,幸好我是女的,抵抗住了。哈,今天周末放松乱调侃,菲,不生气吧。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穿着红裙的美丽菲儿!

是的,出海自己钓回来的salmon口感味道确实与市场上买的不一样,太鲜美水嫩。

不过去深海,早上得起大早,一路的惊险,太辛苦:)))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话,吓死我了。菲儿你不是标题党了,开篇就糊弄我的老心脏。豆腐煲天冷吃好棒棒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一位美丽的女子
正优雅地吃一个鱼头
鱼的眼睛似在冥想
鱼的嘴巴像在嘟囔:
吃吧吃吧,可爱的女子
愿鲜美的细肉和清香
都成为你美丽底一部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今早突然冷了,喝热热的汤最舒服了:)
谢谢菲儿分享,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更爱吃鱼头,鱼眼睛边上一块肉很好吃,鱼脑子好吃。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鱼头汤很馋人,红衣女很美丽, 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哎,又是馋人。能快递吗?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爱你的鱼头汤。穿红裙的菲儿很优雅!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先说说刚才那一篇,你写的让蓝天白云换图片,不换,还挺倔,呵呵,写得真可爱!
你知道吗?所有的汤里这款汤是我的最爱,简直太好喝了,有它我什么饭什么菜都不用,抱着一锅汤就够我一天的,呵呵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朋友就来了,爱你们!沙发上坐着喝汤好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评论




阳光96 2016-10-22 06:29:31

回复 悄悄话 坐等着吃鱼啦,看着就馋人哎^?_?^




吃出健康 2016-10-22 06:02:55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想吃你的鱼头豆腐煲了,看着好馋人。健康营养,非常喜欢。




晓青 2016-10-22 05:49:50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吃鱼头!新鲜鱼怎么做都好吃!


阳光96 2016-10-22 04:25:48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开门,就在这里留言啦。回答问题,我为什么喜欢菲儿。菲儿是大家闺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心地善良,聪明智慧。完全没有盛气凌人,孤芳自赏。喜欢喜欢喜欢,重要事情说三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