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几次被盗和美味自创地瓜球

(2016-04-01 05:19:44) 下一个

收到电话和邮件,说我的信用卡被盗,让我查,我没理,今天不是4月1号愚人节吗?不能信。

 

其实我们家对丢东西本来是蛮重视的,刚来美国时,有次找了几天钥匙还是找不到,在领导“逼供”下把记忆的磁带倒回去依然想不清门钥匙是丢在家里面还是车库?领导就把门锁换了,还带着我跑了好多地方把信用卡和银行的卡都换了。

 

一个星期后,钥匙在壁橱里紧靠的两件大衣中间掉了出来,怪不得在衣服的口袋里摸了无数遍也没摸到。钱包里好几张信用卡都换了,好像当时ID也换了,上面有我的社安码,气得我大骂领导瞎起劲,我车开回家来的,钥匙肯定就是在家里的嘛。这理工男!

 

上次钱包在Kroger 买完东西没收好,等想起来跑回去时,已经没了,再问店里也没有,又沿着从停车场到店里走了几个来回还是没有,本来丢在店里的东西一般都能找回来,上次一个包拉在车里也都找回来了。就想这次是不是因为这个coach 钱包?其实里面现金也不是很多,不到一百,反而是卡一堆。朋友的钱包丢了,人家把证件和卡什么的都留那里了,就是拿走点现金。

 

那是好多年前了,当时coach还没有这么普遍,我原来也不在意这个牌子的,是因为中国的朋友让我带包回去才知道,然后就给自己配了一下装备,不是要回中国嘛,也不能太土气了,从包到皮夹,钥匙卷,眼睛盒等,尤其是皮夹买了很多个回来,上次终于找到了自己合适的尺寸和里面正好可以放很多卡又不占很大体积的款,后来想来一定是上帝要惩罚我这么爱慕虚荣,皮夹连换上次,从那次起我也决定继续惩罚自己,换了一个早就不用难看的扔在抽屉里的看着象男款的旧皮夹,一直到前几年才又去换了新的。

 

过了几天,又收到邮件和电话,说是有几个大transaction在加州,问是不是我化的?我们暑假才在加洲,现在没去呀。这下我慌了,赶紧打电话回去证实,又通知了领导。还真是有人偷用了我的信用卡,在加州大花起来,又是一系列的换卡动作,这是去年愚人节。

 

没想到今年在文学城里又碰到了大盗,把我的ID 偷了,本来想想算了,换个照不就好了嘛,领导说不行,万一犯罪分子继续干坏事呢,你赶快进恭吧。

 

我一看,此大盗不仅窃了我的,还有一大堆朋友的,看链接,我就不都贴过来了,据调查,此盗女性,名叫夏丽君,既有邓丽君的美貌,还不缺宋丹丹的逗逼,所以迷惑了众网友的眼还和她做起了朋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603/748494.html

 

 

又发现此盗有个嗜好,爱园不要方,连绑架开出的单子里也都是园的东西,这不,我半夜爬起来赶最新款的地瓜球,本来是要给自己庆祝200万用的。

 *****

 

 

 

 

 

做得我眼都花了,几百个啊!

 

 

 

地瓜球秘方

 

 

材料:

 

黄心中型地瓜一个,tapioca flour
粉少许,糖少许,vanilla 一小调羹,butter1/3条(看你自己定,多点少点都没关系,我一般不放太多)

 

 

做法:

 

1. 地瓜去皮,切块,水里煮烂,捣碎

 

 2. butter化了,往里拌,放一点份进去揉到不粘手,加一点糖看你的口味,然后搓成小球

 

3. 我用的空气炸锅比较健康:锅里放一点点油,预热一分钟,你也可以不放油,放有点象炸出来的,不放更象是烤出来的,4 档,2分钟钟等硬了后,把搅拌刀放进去,再弄15分钟,这样不会搅乱成一团糟,还可以用热均匀,外酥,里软,但不是年糕的软,是有弹性tapioca粉的味道,比好吃的巴西木薯更多了地瓜本身的味道,又小个,一口一个,不用担心吃太多。:)

 

 

 

没有空气锅的朋友可以用 一般锅:

 

 

你可以油里炸,或者就干脆烤,400 度,10几分钟,你要看着点,不要烤焦了,应该很快的,上面喷油。

 

 

哎,好不容易有个创意,还要上交,这是知识产权啊!夏大盗,你满意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尔太幽默了,我抓了一把地瓜球,太好吃了。祝贺200万
xy7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记住了。谢谢解释!期待继续看到你的创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厨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菲儿两百万的大富翁!
给你抱一抱!
尽情享受你的美食!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吃, 菲儿好有创意。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2百万!
做了几百个地瓜球啊,圆圆付钱了吗?
菲儿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菲儿, 新款地瓜球就命名“爱圆” 了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只山寨地瓜球, 不山寨半夜爬起来啊。
圆圆真是个大盗啊, 一偷一串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这大字“报”,看着痛快。“爱圆”真是好隐语。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 一定山寨!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菲尔的愚人节经历很不寻常,恭喜200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做出来圆圆的地瓜球了, 菲儿的神速不能不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菲儿2千万(愚人节的统计)地瓜球很圆,应该可以赎回lD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菲儿2百万!这个地瓜球够圆。赞菲儿太勤奋了,半夜做了几百个,太佩服你了, 撑坏大盗的肚皮。
谢谢菲儿的肉饼蒸鸡蛋,太鲜了!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记住了。再谢菲儿提醒。

对了,刚才留言忘说一句话了,预祝菲儿访客突破200万,快则今晚,慢则明早:)估计明天你家门槛要给踏破咯,茶叶可要多备点哟:)

祝你全家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可以做蛮多的,但你粉不要放太多,能揉一起就行了,你可以地瓜买大一点,我是不敢多吃。周末快乐!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瞅了半天,心想这“把刀叫进去“是啥意思啊???这下明白了。这方子看似还能handle,得试试。不过看着这地瓜不大呀,能做那么多球球,看来以后请客可当一道小食。谢菲儿分享秘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是没写清楚,错别字一堆,刚刚回去看了一下,实在不好意思。

夏大盗,哼,都是给你整的,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731' 的评论 :
都是我不好,把菲儿吓得花容失色,张口结舌,哆哆嗦嗦,半夜爬起来,眼都花了,话也说不清楚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731' 的评论 : 空气锅里有个搅拌刀是炒菜的,也有助于热量的分配起着均匀的作用,这样炸出来不会有的地方炸得厉害,有的地方不够,但你一定要等球硬了以后再搅,不然就一团糟了,实在不行,你也可以不发放搅拌刀进去,就过几分钟让个塑料勺轻轻翻一下。
xy73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您好,
我正在按图索骥地制作您发明的这道地瓜球。
“2分钟钟等硬了后,把刀叫进去,”
这是一个啥步骤,看不懂啊?怎么把刀叫进去,啥意思?
求解释,求指点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愚得好啊,感情深啊,一杯干啊!我今天又做了。

你的买便宜东西真和我心,握手!理家的好婆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也被她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知道吃,连命都不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抓啊!:)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幽默。盗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汪洋大盗终于现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就是就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节日快乐,天天节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我现在很少做饭,偶尔做一次还被她都拿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粉不要放太多。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老公愚人节那天第一次见面, 被愚了整整十年了,还在继续愚着,
菲儿周末快乐! 地瓜球看着很好吃,我跟着你学做了菜饭, 真好吃,也吃了2碗.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俺一老饕掉入美食天地,不亦乐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抓大盗,要先吃了再说! 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勤快啊,做的地瓜球看着都香,吃了有劲了和菲儿一起抓大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为嘴潜逃到此,嘴大饿极,吃个痛快!
菲儿真乖,辛苦了!满意满意,十分满意,想不到菲儿这么神速,佩服,佩服!我吃饱了,也笑饱了!
这个ID盗得值,太值了,以后要多盗。。: )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大盗把赃物都摆出来了,文学城木有警察的吗?好继续好吃好喝,木天理呀。。。。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地瓜球好吃,来一份啊!菲儿愚人节快乐啊!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那儿总是有好吃的,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本来里面有洋葱的,但怕大盗反过来说我盗,只好把和自己离的远的拿掉了,但是地瓜球是替大家进贡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啊,她还在打呼噜,怪不得到现在还没看见,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每句都是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烦死了,一个个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第一张呀,你眼花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个粉和黄油在一起texture 有点特别。不象纯地瓜球那么粉,也不象年糕那么糯,比较筋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有时是电脑问题,我写完的留言也经常没有,你再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先要问过美女大盗才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菲的方子!要试试!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得批评你,不好好睡觉,跟圆圆较劲,她的鼾声你没有听见吗?下不为例!不过地瓜球很好吃哦:)这个要表扬!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是愚人节,什么话都不好当真哈:)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写了几行的留言,莫名其妙地被文学城盗了,算了,不写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ID被盗真是很麻烦的,我也有过一次,防不胜防。 地瓜球灵光,抓一把过来放在口袋里慢慢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盗一次,地瓜咋没照片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地瓜球我妈常做,不过不放黄油,改天我也做一次。

全城围剿大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丽君美眉,胆大包天,偷了吃的,还偷ID,把她收到我家,宠着她,爱着她,敬着她,让城里人妒忌我。
哈哈!哈哈!就怕老D追杀到我家。
逃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好像坦白交代了吧,还公开展览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吃球球。好吃,还金灿灿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不好好表演我啊,我一夜没睡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吃了再说:)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