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个做饭的郁闷帖 和马尾巴的功能

(2016-03-04 04:29:58) 下一个

今天心情非常郁闷,stuck 在家,发个做菜的郁闷帖,不要以为我的菜每次都是好看成功的,就好比生活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只是坏的没让你们看见罢了。:)

 

想学鱿鱼卷,做成这样

 

 

鹌鹑做得象翅膀

 

 

油炸小黄鱼连它们都不服啊

 

 

点心是开口的

 

 

以色列库斯库斯看着怎么象蛋炒饭?

 

 

以为是牛尾原来是猪尾巴,今天要讲讲马尾巴的功能,哪个电影里这么说的?大家帮我想想

 

 

巴西木署成了可以装饭的小碗

 

 

我借酒浇愁愁更愁

 

 

气得我糖浆这样洒

 

 

要想减肥的美眉就和我一样天天吃这些吧!

 

动图是网上的

一切都会过去,面包会有的,春天也不远了.........

 

----------------------------------------------------------------

 

博友blueforest和晓青帮我回忆了原来电影是这个1975年的《决裂》

 

 

看这个片头就知道这是文革时的产物,孙教授(葛存壮饰)在课堂上大讲“马尾巴的功能”,引来阵阵哄笑。而这“马尾巴的功能”就从此成了一句经典笑话,可马尾巴肯定是有功能的,不对吗?

 
而牛尾汤更是一道有营养的菜,牛尾汤又称黄精枸杞牛尾汤,牛尾既有牛肉补中益气之功,又有牛填精补髓之效。《本草纲目》:“牛肉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的作用。牛肉可以补气,功效同黄芪。牛髓具有补中,填精补髓的作用,久服可延年益寿。李时珍说:牛髓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治理骨折,擦损伤痛,有很奇妙的效果。”

(网上)

 

 

葛老,葛存壮,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著名演员葛优的父亲,却于2016年3月4日8点33分,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逝,享年87岁。
 
 
1949年,葛存壮加入东北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开始了电影演员的生涯。1960年,因在电影《红旗谱》中饰演冯兰池而被人熟识。1974年,出演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南征北战》。1997年,出演电影《周恩来伟大的朋友》,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2013年,在电视剧《徐悲鸿》中饰演齐白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哲学家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真的挺好看,那个电影,对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好,多拿点,真给我面子,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你真是啥都不挑亲爱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我自己也没搞清,google 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好,换松松的嫩豆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你这个妈真牛,我就是做不好妈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它是真火了,火烤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看见叶子就高兴多了,花拿走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看你的眼神我也不郁闷了,哈哈,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多谢梦,主要是心情不好,现在好多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哈哈你是秋水_伊人,我是残缺的美,我们反比,谢谢安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说真话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生气了,现在好了,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我做好多次,从来没这样过,奇了怪了,平时想这样还做不出来呢,新发明啊。可能是我在烤盘里喷多了油,又加多了糖。

锅应该不会呀,你要把油先预热才能放东西进去,放到四档上,2,3分钟。挺贵的东西,千万不要收起来占空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你的也是名言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多谢,我给加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那就是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你敢看吗?哈哈哈

你咋了?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都做歪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看着亮妈的留言我终于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谁不会来这个,我比你更多的号!!!!!!!!!!!!!!!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同感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来吃多了撑得快走不动了也想决裂,但马尾巴有功能也解不了馋,所以不管你愁不愁所有能吃的都拿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文革年代没什么可看,葛老演的老教授--马尾巴的功能感觉也蛮好看的。。。
菲儿做的挺好的呀,看着很香的。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一样来点尝尝。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端走,我不郁闷,开心能吃到菲儿的菜。发现菲儿的想象力丰富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在郁闷的时候都能烧出这样的菜,很不错了!

你的博文我看了两遍,我还是不知道马尾巴的功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地菲儿,这些吃的你若不喜欢,那就都给我好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啊, 你家闺女太辛苦了, 好好养啊。 我家闺女被我整得总晚上学,我老想让她多睡会儿,学校来信给我们warning 了, 我俩还拿着信盘算着detention 前还能再晚几次。 唉,我这个散漫的娘啊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都很不错呀,尤其那个小碗麻薯比以前更诱人。菲儿真幽默,小黄鱼能不生气吗?人家都被油炸了,小黃鱼更郁闷。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菲儿,我觉得你做的菜很不错嘛。
送花花,祝你周末开心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这么精致还郁闷啥啊? 还让不让我们活了?喜欢你的帖!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足够好了呀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要求太完美。如果真感觉有点不完美,残缺美用到这里是不是恰如其分?
我正在强迫自己减肥,都不敢来菲儿的博客了,每次都看的胃酸加倍分泌。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让我看都不错。菲儿要求太高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怎么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也会这样~~~这两天倒捣故那个空气锅,全都做坏了,还让老公洗锅洗半天,老公说收起来算了~~~那个麻薯做成那个样子我都有好几次,不过不影响味道~~~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还郁闷呐?菲儿要求不要太高噢!马尾巴的功能倒是一直没忘,电影名字是看完贴才想起来的。那句“一年土,二年洋,三年不认爹和娘”是不时也是这部电影里的?唉,老啦!说着话,这都是四十多年前的电影咯!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谦虚呀,我做“成功”的还比不上你这些呢。“马尾巴的功能“出现在葛优父亲葛存壮演的电影“决裂”中,城头新闻说刚刚去世。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要是郁闷了,解脱的方法很简单,在镜子前一照,里面有一位美惠女神,郁闷就烟消云散了。
你有我郁闷吗,这两天正纠结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心幽默的食物贴!我看着都很好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生气的小黄鱼我笑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姐呀,故意的吗?
这就郁闷了,是让我找豆腐去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厨娘都是这么练出来滴!与菲儿共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贴呀,贴呀,你再来一个热点帖,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原来圆还是有同情心的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响应圆圆,我也有可以拿出来PK的郁闷照片,可惜留言中不能贴照片,否则我旗开得胜没问题!

先说一个:前天做好的蛋糕,在从烤盘里取出时,先是底部粘住,后是掉在煤气灶上,四分五裂,清理灶头的时间比做蛋糕的时间还要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脑子不好使了,药吃多了,是谁说的,葛大爷?在哪个电影,青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挑战前,先抱抱苦闷的菲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是马尾巴的功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我苦闷啊,家里有状况:)

我等着你来挑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昨天看见一个惜福,差点上去留言,才发现不是你啊,也太象了。

我郁闷小人怎么这么难养,怪不得你要精养呢,她倒下了,今天排练,明天SAT,后天州里竞赛,咋弄啊,怕啥来啥,哎!

通通拿走,我不要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菜做成这样还郁闷,食可忍,熟不可忍,圆忍无可忍!给我一两天的时间,我和你叫板,你!等!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给你上酒,不醉不罢休!我是借题发挥,哈哈。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还不错嘛,咱不挑,你要是不想要我就端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郁闷帖应该由我来发才对,我是每天和自己生气呢,做不好菜!油炸小黄鱼小时候爱吃,来三条,安慰安慰我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