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舌尖上的新西兰青口贝炖蛋,蒜茸白葡萄酒青口,青口菠萝炒饭:)

(2016-03-01 12:45:34) 下一个

 

 

经常吃青口,但这种新西兰的青口第一次买,一盒2磅。

 中医里有青口补肾养肝,有助于血液流通的功用,对气血亏虚的人,也有良好的作用。又听闻几个世纪来在新西兰毛利部落一直流传着“青口贝让女人变得更漂亮,男人变得更健康”之说,今天做了几道菜,想亲自验证一下。:)

  

做了黄油蒜茸白葡萄酒青口,用的博友La-vie的配方,多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544/201602/611806.html

 

 

 

 

 

 

原料:

 

 

1.  青口1.5磅(新鲜是关键),洗净,滤干水;

 

2.  蒜7-8瓣,剁茸;

 

3.  一个柠檬擦Zest;

 

4.  白葡萄酒约300ml;

 

5.  Parsley叶,切碎(约200ml)(我用的的碎干末,家里正好没新鲜的,又加了葱)

6.  黄油1/4杯(我稍减)

 

 

做法:

 

 1.  中火,将深锅烧热,加入黄油熔化;

 

2.  加入蒜茸,炒香(不要变色);

 

3.  加入zest,略炒后倒入白葡萄酒;

 

4.  烧开后加入青口,盖锅盖(最好是透明的),烧1分钟,期间晃动锅子;

 

5.   开盖,翻动后盖盖,再煮2分钟;

 

6.   开盖,加入parsley碎,拌匀后盖盖煮1分钟;(要轻轻的,不然肉会掉出来)

 

7.   盛出青口,汤汁略收干后倒在青口上。(我又放葱花点缀)

 

 

个人体会:

 

不要使劲炒,也不要时间久,用力了青口肉会脱落,久了肉会老,非常鲜美的一道菜。

 

 

菠萝芒果海鲜炒饭

 

想给经常我们度假时给女儿看乌龟的单身邻居送一点去,但是领导说光这个不够,我就用菠萝和芒果还有青口的汤汁炒了蛋炒饭,美国邻居非常喜欢。每次来还碗都要和我讨论一下料理,问题是每次她来我都忘了上一次给她的是哪个菜了,她要解释半天,我才想起上次的是什么菜。很好的邻居,家里有什么小问题理工男领导都去咨询她,很能干,但一个人不太做饭。

 

 

 

买的是这种

 

 

又网上找了配方做了新西兰青口贝炖蛋

 

 

 

 

1.将青口贝的肉取出留下壳,葱切段,生姜切片,洋葱和西芹切成丝。

 
2。热锅冷油,煎香青口贝的壳后和倒入其他辅料一并炒香,如同制作鱼骨汤,如果鱼骨没有上色汤就会失去灵魂,青口贝的壳如同鱼的骨头,最好也略煎上色。以便蛋白质乳化。
 
 
3. 加入热水,沸腾,对就是沸腾才能把贝壳的蛋白质逼出,然后转到小火吊8分钟,一锅鲜甜的贝壳汤就华丽丽的呈现在大家眼前了。
 
 

 

4。其实我很不想告诉大家这个神秘的配方,鸡蛋和汤汁最完美比例就是1: 2.5,调入少许海盐。这个米其林等级的配方,最精髓的地方就是把高汤通过蛋液变成豆腐般的固态,却又不失海鲜汤汁鲜美。

 
5. 倒入容器盖上保鲜膜(可以防止水蒸气液化回落到蛋液里)。只需并插上几个小洞就可以达到热对流的效果,蒸5分钟后蛋液基本凝固,放上青口贝的肉,再蒸2分钟,便可将贝肉加热成熟,贝肉的汤汁流淌在炖蛋的最最表面。(用小碗容易蒸熟,加贝进去的时候小心烫)
 
6. 在这道菜上点缀上2片云南黑松露片(我没有),和飞鱼子酱。撒上葱花,淋上少许热油。(我把壳放回去了,喜欢这样的感觉)

 

 

 

 

 青口贝的壳做成鲜甜的海鲜高汤。将青口贝的肉挖出,壳子留用。

 

熬的汤鲜得要命,我空口就喝掉不少。

 

 

-----------------------------------------------------------

 

哥哥几个月前刚去了新西兰,而美国闺蜜也马上要去,我真是羡慕嫉妒啊,女儿最近忙洲里竞赛和SAT,本来每年春假早就要定好出游计划的,今年到现在还没任何打算,看来危险了,哎。那就只能看别人游了。他们照相都不行,这是网上的,假如我去,必定比这个还漂亮,吹吧。:)

 

 

Auckland

 

 

Bay of Island

 

 

Rotoru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道海鲜菜我收藏了,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哇,那抬羡慕梅子了,去过这么好玩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可以放别的海鲜,比如虾之类,汤很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真的假的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差点漏了这里,谢谢啊,喜欢你的图和名。谢谢来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菜做得太有滋有味儿了!我现在省心了,不用想每天做什么菜,在菲儿这里都是现成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07年那会,我和领导坐飞机去了基督城,再自己开车到了新西兰南岛等地一周自由行,那个漂亮啊,她完全是原汁原味的美,很多地方政府留着给后人不许开发,遗憾的是基督城地震后与震前相差甚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简直是色诱!青口蒸蛋好惊艳。可惜我家有人不吃这个贝,所以我在这里想像一下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沫沫好,算你第一个,好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雨女盛夸,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呵呵,那请你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雨巷海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吃多了胆固醇高。那里是不是便宜一点,我这个10美元,我觉得有些贵了,我回头也去看看。问好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女儿不吃青口。你看走眼了,才三道:),你试试看,放青口时要小心烫着。做给她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夸,姥姥经常有好节目看,我家里没有电视呢,想学习他们的节目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客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有你家,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不能多吃,胃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那里海鲜更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客气,我也是网上看来的,还不错,你试试,就是放青口的时候要小心,薄膜不太好放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就你会夸,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好,今天给你家宝宝吃面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喜欢就多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面包帖的第一个点击!可惜关门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聪明啊。你老公这么幸福娶到你。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馋我,馋我。。。。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炖蛋真漂亮,收了。菲儿的摄影技术太赞了,你对美的捕捉和品味是与生惧来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青口,也叫淡菜。 Costco 买一包4磅多,我一人两顿可以吃完。谢菲儿分享食谱,下回试试!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吃海鲜,却不怎么会做。菲儿做的菜看起来好诱人,太能干了。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没来逛,菲儿又上佳肴来馋我们,一个青口,四种做法,真是活得有情调,不要太羡慕你老公和女儿的福气哦!炖蛋是我女儿的最爱,但我总是蒸出很多水来,大概是蛋和水的比例不对。秘方收藏了,谢谢分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在电视里看到了做墨西哥的青口,今天菲儿做的远远超过它,看着就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说得好,菲儿这好吃的多多多多的去了,好生羡慕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要想吃美食就到菲儿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也好吃青口,不知为何,我总不习惯。在日本也一次都没买过。
喜欢那盘炒饭,端走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青口是个好东西,你的靑囗端走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青口。 谢谢炖蛋秘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嗯,米道交关好!这女神,美食篇整得这么高大上,好莱坞大片级别啊。。
不嘀咕了,吃!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炖蛋,我的爱,端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吃贝!太好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可是我现在吃不多,这种东西胆固醇好象都有点高,我只能吃几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也喝酒,白葡萄酒:)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青口做法,样子也好看,这样一盘我一个人就可以空口吃光 :)记得以前上海的西菜馆里有“蛤蜊炖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为啥硬啊?喝酒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挤下沙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点硬,坐了再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