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大雪,玩雪仗,庆生日,做法国Soufflé etc.

(2016-02-15 12:26:19) 下一个

 

原来在上海几乎没有看见过雪,好期待下雪啊!到了北京,整天冰天雪地,风沙扑面。来了美国,第一年来的时候,四月份居然还下着雪呢,从中国带了上海从不用的又厚又长又笨的滑雪衣,现在还不舍得扔,那时好象是700多元,二十几年前。

 

 

没下的时候,盼着下,快下雪吧下雪吧。。。。

 

 

越大越好越深越好,我要赏雪玩雪打雪仗。:)

 

 

 

然而当连续下了好多天大雪之后,心情也许就没有象雪那么美丽了。我们有次寒假去南方旅,那时还没有女儿,回来路上一片白茫茫,车看不见道,我还跟领导说往前开啊开啊,明天要开学赶回去呢,高速公路都封了。最后路上所有的车都停下来住进了同一家旅店,是个离家里一小时的地方。

 

还有一次在高速上一滑,车转了个360度,然后头冲下掉进了小坡,幸好路上没车。

 

另外上次在芝加哥等女儿audition等得无聊,出去到湖边走走,湖上一派冰封,远看煞是美丽诗意,近走却几乎摔我个大马趴,老俩口手拉手表演了半天的花样溜冰。

 

 

 

还有年学校关门了好几天,先是小朋友妈妈把孩子送了过来她们一起玩,后来我不好意思,来日就送女儿过去。小朋友的院子象个小公园,从门口开到房门口要半天,我抖抖索索地滑进去,差点没滑进她家的池塘里去,接的时候又抖抖索索滑出来,差点没开进她家的游泳池,后悔没让小朋友的妈妈来接女儿去,人家倒是offer 的,更生气领导不早点回来把女儿接回家,原来都是他送的。

 

 

今天学校又关门了,把我也给关在了家里,正好,给情人节过生日的朋友做个饭,送个小礼物,为她庆祝一下,每年都是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平时大家都忙,也不太有机会碰在一起。很好的朋友,曾经陪我一起“走”过很多的路。

 

情人节的Pasta, 给女儿也做了一份,但没虾的。

 

 

 

 

中午要给朋友做的Cod鱼没来得及化好,只能晚上给女儿了,吃了又要去上舞课。

 

 

水果做了smoothie

 

 

 

配绿茶 Soufflé, 私房巧妙的Soufflé,可惜,我放的不够满,卖相没了,本来怕溢出来,下次就知道了。我减了糖。多谢!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52521.html

 

一个稍甜,一个健康,两个在一起正好中和。就象我和朋友,我们性格不太一样,但可以各取所需,互补,友情长存。:)

 

 

再把Book Club 落下的书也给补上

 

gif动图是网上的。

 
愿大家冬天注意保暖开车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雪很美,但比不上美女和美女手下的那些美食!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饭菜看起来都很精巧,我这个粗人觉得该学习学习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都没做过点心,倒是我的亲友里有几位生活艺术家把蛋糕做得精巧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今年第二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那两个字不认识,估计不是坏话,呵呵。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多谢叶子谬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低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能干的理工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亲爱的,蝴蝶夫人可是个悲剧。在你面前做法国甜点真是不想活了。你下次上给意面吧,一定棒,不要老是讲政治,多元化嘛,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抓住小小,你家的美人儿呢?开门,开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我没衣服。你赶快照几张让姐妹们开开眼吧,你好久没上照了,就放博客了,那么多时尚的留家里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墨墨,小草喜欢的歌,法国歌配法国的甜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子姐姐谬夸,天使要变魔鬼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呵呵,谢谢。那不是因为在看雪吗,没有特意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洋葱低调,默默地,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真会玩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歌,是小草最早推荐的,想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表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做你的朋友也幸运,你那么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还是粉你的林大美人吧,人家是真正的美人!水果是买的冰的,竟然也挺鲜艳,是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还仙女不是巫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还来个名歌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想半天你的蝴蝶,Souffle我倒是没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下雪了?很美!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菲菲蜚蜚!小生活大情调.很赞!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雪仙女!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雪花纷飞中美丽的菲儿翩翩起舞!好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雪地里的那张照片很好,是高手照的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看菲尔美图美文, 想象菲儿精致生活。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飞舞、心型意面、蝴蝶夫人展翅,每天这样美食+美女+美景,你的家人真要幸福日子唱着过。
菲儿是帽子皇后,那种整体的美感总给人一种王室派头。
我又在你这里获得启发,这个周末我就做意面,本来味道不错,但上面加上粉红的虾和翠绿的西兰花,就成了升级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浪漫、美丽、潇洒、飘逸的菲儿~~~~~~~~ ^o^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绿茶舒服你,好有创意!那件大衣我见过,你这次穿得更时尚,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菲儿总是浪漫无限!好喜欢这首歌!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我们这文学城大家园菲儿天使,让每个人和她一起享受了天仙般的快乐,音乐,和漫天童话般的感觉,郑渊洁的童话都远不如这里绝妙的魅力和美丽啊。。。。。。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景美,音乐美,人更美!原来你们都这么会做菜。拍照也要侧拍。学习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不接地气的美,洋葱默默点个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 菲儿秀色可餐,我就只看美女什么也不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太美了,当然还有美丽的菲儿和菲儿做的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情调的漂雪和美食, 赏心悦目:)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Pasta,好美的菲儿,好美的音乐。到你这儿感觉是到了一处美丽的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谢谢你的分享!
做你的朋友好幸福,你给她的大餐艳羡了好多人的眼和心哟!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这比俺偶像林青霞还美。俺准备粉菲儿了,谁让你照片这么美呢。水果直接端走了,不用smoothie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雪仙女!
Pasta也做得那么漂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谁不说俺菲儿美,得儿哟咿儿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一只漂亮的蝴蝶,怪不得你家理工男当年穷追。Souffle 很难做,弄不好就坍掉了 :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赔罪了,刚才缩图,找音乐,做饭,送人,瞎忙呢,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无数遍了。一个字美,两个字喜欢,三个字,累死啦!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好朋友真的宝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好,刚做完,放好音乐,对不起。

亲爱的披风二十好多年了,我只是把里面的毛衣裙子领拿了出来,没范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外套,今年流行的圆领。文艺范儿十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情谊无限!问好菲菲!祝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来了几次。等到了。喜欢法式甜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青荷先坐个沙发,她已经在隔壁叫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