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美元请客吃“大餐”

(2015-06-11 19:06:19) 下一个

 


 网友外面的世界和我约定做一顿$5的饭,我说我想想,试试。“见素抱朴”是我们这顿饭的宗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729/201506/15165.html

                       
所有买的东西都是在sale.

 湖里钓的鱼,没花钱。韭菜后院种的,西红柿是邻居种的。面粉是半磅全麦,半磅白面,一共$0.50,做了豆沙包子,奶黄包,菠萝豆沙包,甜点做多了点,反正鸡蛋不要钱,8个蛋,朋友的鸡下的蛋。豆沙是自己熬的,$0.50($1 一包,用了半包)。还做了韭菜盒子(粉丝$0.50)。$0.50菠萝sale, $0.75 冬瓜做的改良版风梨酥饼,$1 butter。$0.25 椰奶,做的菠萝椰奶霜冻。$1洋菜做的桑葚芒果冻,椰奶红豆沙布丁,赤豆棒冰,桑葚路上摘的,芒果0.20一个。$0.25就算是拌西红柿色拉的料和蒸鱼的葱,姜,只能是大概了。虽然是做财务的,但这帐算得我头痛不已。:)

                        不是什么真正的大餐,但吃饱肚皮肯定是没问题的。
                       

 
                        先上多彩西红柿色拉
                       
                        清蒸鲈鱼
                        全麦韭菜盒子
 
                        全麦豆沙包子

菠萝豆沙包                       
                       

风梨酥饼                       
                       
 
                       

奶黄包


                       
菠萝椰奶霜冻

                       
路上摘的桑葚

                     


   芒果桑葚冻
                       
今天发觉空调有点不转,八十好多,赶快做豆沙刨冰!吃了好几杯,好似回到了从前小时候没空调的时候。

                        椰汁红豆沙布丁
                                               
半夜起来又抓棒冰吃,小时候好象4分钱一根。


  这顿饭做得本大厨脑细胞死不少,白头发要多不少。这桌上的花生肉粽,核桃燕麦饼干,凉拌莴苣是给网友龄龄妈家过生日的,花费太大,不能算在里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世界是红花,我是绿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友谊大赛不分先后,双赢!这样的巧媳妇多多益善。菲儿这一桌大餐是南北通吃,人情味浓浓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美女你回头看世界的,我这只是为她垫底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你也可以的,你会种那么多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呵,就是,幸亏我们这可以钓鱼,不过也不是每次都可以钓到鲈鱼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5元的大餐这么丰盛,菲儿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很喜欢你的照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菲儿手真是太巧了,5美元吃大餐,而且还色香味俱全,不可思议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看的俺一直咽口水!
不过我们钓不着鱼,光那一盆鱼加调料五美元就打不下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Joy4Life,是外面的世界made it possible.:)Mission Impossible 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也是绞尽脑汁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就知道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能读懂,不用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美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她姐,我还有很多佩服你的地方慢慢和你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x潇潇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骄阳' 的评论 : 改过来了,多谢纠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鼓励!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五美元“大餐”,就象拍了个Mission Impossible的”大片“。佩服啊!
六月骄阳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又好看还很好吃的样子。 不过纠正一下,那个黑莓的图不是黑莓是桑葚,黑莓没有果柄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我5元钱,我恐怕做不了这么丰盛.菲儿厉害!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有创意 ,食物让我好有食欲,太能干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棒不是很帮!想改的结果iPad就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最近好勤快,每一个帖子都做得很帮!这个五元大餐太有创意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超实惠,超能干。简直不可思议。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佩服菲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忘了切开照,里面还有香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还不赶快交作业?笨鸟已经飞了,就等你的大片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5美元大餐!奇妙!
好想尝尝美女大厨做的花生肉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5欧元连鲈鱼都拿不下来,还是米国便宜呀。韭菜盒子做得太漂亮了。我这个周末做,等我发博的时候,把你的Link加上。其实笨鸟后飞也不错,从你这偷点主意,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见素抱朴,是我这顿饭的宗旨,对不起,借用你的一下。 为龄龄妈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是精算师了,这样下去,城里的餐馆都要关门大吉了。
以后,你和外面的世界搞活动前,到我这里先备案,让你脑细胞缺失的企划案我一概不准。我们大家都会心疼你的,我们的美女Chef。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拿一个没问题,本来是给龄龄妈家里过生日的,多包了点。呵呵。 还没放老爸的厨师照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这饭不容易做,不能超资,每分钱都要算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是,我们那里的湖。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这么少的钱可以做大餐,美味健康营养,了不起的美女菲儿,美图。最后的粽子做到漂亮,我拿走一个。大厨还戴帽子,穿白衣,很像一个真正的大厨。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清蒸鲈鱼,鱼是自己钓的鱼吗,那里有鲈鱼可以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