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欧元吃“大餐“

(2015-06-16 11:39:49) 下一个





这次从外面玩回来,回家第一个心愿就是省钱!都说穷家富路,人在路上没有时间精打细算,反正是度假,不想亏待了自己。心想回家以后再省钱过日子吧。省和抠还不能混淆,主要是平时不浪费东西,争取少买点吃八成饱,对己对荷包都好。就是发挥自己厨艺用最少的钱争取让自己吃满意了。

这次从印尼回来前还买回一堆吃食,大部分是在雅加达家乐福买的,虽然欧元对印尼卢比1:14000,和欧洲比还是印尼感觉东西不便宜。记得以前看过网上一个各国人民每月的花销和吃食,就和博友菲儿天地约定玩个5欧元和5美元吃大餐





鸡翅:550g 219€;奶油:040 Cent;三文鱼:250g 359€;葡萄柚/: 069Cent;鸡蛋/: 139€;酥皮:069Cent; 香菜 099 Cent; 土豆,洋葱以前一大包像白送的,这两年贵了点。鸡翅只用了三分之一,三文鱼用了一半。所有食材总价肯定超过5欧元,但食材一次用不完。外加香菇,和烹饪调料,5欧元可以搞定。






除了香菜在土耳其店买的,所有食材都是在Discount 连锁店买的,Discount 连锁店经常有各国的美食周,这周是西班牙美食周,看看价钱,都很亲民吧。





剁椒香菇蒸鸡翅
从枝子妹妹家学来的。鸡翅斩小块。加酱油、生粉、料酒、鸡精、葱白段(小葱贵,我用洋葱代替)腌制510分钟。香菇切成薄片铺在鸡翅下。



最上面铺上一层剁辣椒。水开后盖上保鲜膜上锅蒸
15分钟即可出锅吃了。





夏日厨房快手懒人菜:剁椒香菇蒸鸡翅





凉拌土豆丝





蒸了个水煮蛋,可惜过头了







酥皮和奶油原打算做私房博友游走四方的鱼的拿破仑酥,结果人懒,做了个果酱酥皮当甜点






本打算做橙汁三文鱼,可惜在没有新鲜橙子,到其它店买新鲜橙子又要超出我的预算,就做了番茄汁三文鱼,番茄罐头: 0,39cent。

三文鱼用盐,洋葱碎,一点料酒搅拌均匀,在平底锅用中火煎熟,外皮焦黄最好。





番茄罐头和洋葱做个汤,出锅前加上香菜和煎熟的三文鱼,三文鱼肉丝粗,口感发干,配上番茄汁真是太美味了,我家又多了一个保留菜。







在私房博友猫眼狗眼那里看到玛雅沙拉:葡萄柚,不同颜色橘子去皮去白膜,加入一匙碎香菜叶,一匙青柠檬汁,1/8匙肉桂粉拌匀,放冰箱,吃时取出。室温也好吃。

我没有橘子,用了半个葡萄柚,我加了泡椒。家里没有肉桂粉,要现打磨,我也免了,不过就这样就很好吃了。清新爽口,很适合夏天。




5欧元的食材,多一份自己的用心,就做出一餐让自己很有成就感的“大餐“,省了银子还不亏待自己,其实我很好奇价值相当于的5欧元的日元,加元,英镑,都能在家吃点啥?
要不你也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她姐,在流坦见过你,欣赏你的生活态度。端午节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不嫌弃,那就请你吃吧。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五欧元大餐,真好!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能人。 佩服。 大赞LZ。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其实我是没被精致食品熏陶过,从小就知道要吃新鲜的吃生猛的,很原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俺不敢请你加入,你忙的连博客都不更新,咱每天就忙着吃货这张嘴了。女足俺不感兴趣,没有帅哥看,哈哈,希望中国队最后对加拿大。到时咱俩打赌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mck' 的评论 : 英镑是高大上的货币,估计伦敦都是豪门,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是有福之人不用忙,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一贯鼓励。其实就是省钱还要填饱肚子,哈哈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中国女足都进入世界杯16强了,这周六在俺们村外三百里的另一个村比赛.妞们也来一场加时赛吧?

要是有五日元的挑战,俺以五加元应战!
ymck 回复 悄悄话 在伦敦饭店里7欧元一瓶budlite啤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友谊大赛不分先后,双赢!这样的巧媳妇多多益善。我就不试了,直接偷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五美元大餐还记忆犹新,又看到这五欧元大餐。美色美味,还多品种。真是有创意。我想,如果让我限于五美元,我能做什么,真的很有难度。佩服。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就“两清”了,我觉得我赚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太有创意了,我愿做你这朵红花的绿叶,我把你的链接加到我的文里去,我们就算“两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