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秋中思念 by 网友 Liketoread (朗诵)

(2008-12-01 19:40:58) 下一个

又是一个寂寥的秋日,
红黄的颜色,
在山峦中尽情渲染。
是天边有约吗?
你的身影划过我的心海。
好想大声呼喊,
向着群山。
问你,
可否读到
我用星光写在夜空中
思念你的诗篇?

记得吗?
记得也是这样的秋日,
我们骑车走了好远。
手牵手,
我们爬上城西的那座山,
红叶灿灿。
饿了,
你递给我一个削好的苹果,
那果香和你手上的味道,
今天还留在唇间。


此时,
你如约也在望山吗?
我的身影也激起你心海的波澜?
山间的雾可是你想家的惆怅,
挥斩不断?
收拾好行囊,
归来吧。
你是否看到那灯塔,
对,那近家小岛上的灯塔?
夜夜我用思念,
把它点燃。
然后等待,
等待你披着星辉走来,
与我在梦的入口相见。

归雁,
一队迁徒的归雁,
是它们吗,
你的使者?
告诉我,
快告诉我。
那万千红叶中的哪一片,
哪一片,
是你归来的风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美诗,深情郎诵,喜欢这样的演绎和传递!!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自砚字语的评论:
谢谢你的厚爱!等我沉静下来了,一定试着给那个小电影配上音。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学说话学到子夏家了!跟着享受!

把你的“妈妈唤我”读出来一定深情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