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波澜不惊的2022

(2023-02-14 11:09:56) 下一个

2022 的总结姗姗来迟,因为疫情还在,咱老人们活得还是缩手缩脚,谨慎出行。运动自然也是以安全健康为宗旨;自订的目标就是保持几个喜爱的运动为常态,不放弃不停懈:

1)健身房 --- 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去健身房报到45-60分钟的基础锻炼唤醒机体,这个好习惯应该得益于早起早睡老公的带动,希望保持终身!

每周二晚间攀岩墙的值班,和入冬以来周末室内攀岩馆的一周至少两次攀练,保持肌肉强壮及与同伴们切磋也是我的不可缺少常规。

2) 跳舞 --- 大学里的现代舞课还没正常开放,但是跟着同一个舞蹈老师混迹于大学生的芭蕾社团里一周一次的上课算是保持着身体的柔韧性和体态的优雅性。跳舞的水平无可救药的逐年下降,但是它带来的伸展和平衡训练真的是对力量运动最好的互补和防止损伤。

3)滑雪 --- 冬季的周末仍都耗在买了年票的滑雪场,也不狠滑,也不求速度快,就是享受能对自己机体的掌控和那种白雪中自由下降的爽劲儿。回想起几年前对学滑雪的憎恨和恐惧,感谢老公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爱好!入冬就盼着雪场开,没有老公自己也会兴冲冲的背着雪具与滑雪道来一场单独的约会!姿势和速度都还不咋样,但是已经可以用蓝道来热身,雪好的话也去黑道逛两圈。下一步想到别处大雪场试雪,2023二月的蒙大拿滑雪之行令人期盼!

             

4)冰攀 --- 年初约好几次的冰攀都因为天气未能成行—遗憾!

5)攀岩 --- 耶,仍然是我的最爱!。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近60岁的年纪才开始接触攀岩,且过往没有从事任何剧烈运动的经历,会对攀岩这么毫无恐惧的一经上手就爱不释,然后还步步升级?室内练手就不用表了。

室外各种岩石触摸攀顶总是令我兴奋不已。今年开辟了一个新的山林,初春入夏就集结着攀友们把所有的周末都贡献给了这篇岩峰群地:Russell Cgrads:

今年本说往70奔的人了,不受伤保老本儿就皆大欢喜,目标:Top rope (顶绳)5.10足以,Lead(导攀 )不超过5.9,毕竟现在我常常是包括老公在的小组当仁不让的导攀者了急!  但是,没曾想,稳扎稳打,不急不徐,竟然有了Top rope 多次5.11 a,b,c 的成绩,然后破纪录的导攀了 5.11a 和 on set 5.10d --- 乖乖里格隆,做梦都不敢想的呢?怎么有点开挂了?嘻嘻

Russel Crags:

  

“空中之城“Meteor?a -- 悬岩之上的祝寿!

2022没有什么专门的攀岩旅行,但是秋季去了一趟希腊。计划时老公问我,要不要把攀岩划进去,我说“当然要!”十月是我的生日月,对我来说如果能在希腊著名的梅特奥拉修道院山崖顶上庆生,那该是何等的浪漫!尽管这会增加注册导攀和携带各种器具等额外功课要做。

看,这就是举世闻名的梅奥特拉修道院群山 - 号称”空中之城“的奇山异石:

大大小小的巨峰上的修道院:

 

我们攀的这座山峰正面,它叫杜比尼弗斯 (Doupianifels)-- "悬挂在空中"之意:

走近它就让我激动不已,导攀说我们的目的是登顶,更是令我热血沸腾!但是,这天阴雨朦朦,导攀说根据天气我们大概率要中止在任何地段,若雨下起来危险就大了。然后,我们原计划被缩短到了两小时,只攀了侧面的小顶而不是正面大顶 -- 路线见画上的红线:

遗憾归遗憾,但是没有什么比在这么特别的山峰上庆生67更让人难忘的了!

这里的岩石非常特殊,是那种各种石头镶嵌而成,少见!因为没有大块的石头抓而增加攀登难度,但又因为不平滑的表面而减低脚底打滑的可能。这是介于Slab和一般岩石攀登类型,蛮适合我的 ,但对老公就难些。虽说5.8+的评级但5.9的感觉。欧洲的山峰保护不让用石灰粉防滑也让我跌破眼镜了!

 

意犹未尽,下来了又去hiking一段,觉得这个生日很圆满!雄伟险峻的梅奥特拉山峰,真希望再次来攀岩!

再来几张希腊打卡照:

爱琴海;米克诺斯岛:

圣托里尼,酒店阳台观日出日落:

克利岛令人惊叹的几千年前克诺索斯文化历史博物馆:

 

总之到处是凭海临山的美景:

要是不放一张雅典神庙照片就像是咱没来过希腊似的:

难忘的trip,就是苦了俺家的狗狗“傻柱”,这是我每天下班后再走个一两里地的散步伙伴;和邻居小姑娘,以及邻居狗哥哥玩耍:

期待明年会更好!

子夏浮云 2023 二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佩服!多好的身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