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拿手菜

(2007-04-26 19:45:55) 下一个
我又学会巩固了几个菜,拍了照片贴上来。在学会新东西的时候常常忘记以前做过的东西。炒藕片就是其中之一,以前在国内做单身时,有时间星期天和当时的男友如今的老公做过的,来了日本再没有做过,因为日本人总是煮藕,害得我忘掉了炒藕片这道爽口菜,老公依然爱吃,说明他没有变心。馄饨是个好东西,但我们家只要吃饺子,只有在来了客人有了好汤的时候才做,最近我包了馄饨冻在冰箱里,晚餐时做汤时放进去几个,再加些其他海菜粉丝之类的,最后加点香菜葱花,很实惠的汤水,被儿子青睐,馄饨里那不多荤腥成了他的解馋一品。这么好的方法却被我长期忽视,非常懊悔。以后绝不再忘记吃馄饨这个好习惯。

dsc01336

这个椒盐煎土豆仔是我才学会的,那个好吃,全家都喜欢,由于很好做,所以今后绝不放弃。
详细做法是在枫伊粥食那里看到的。

img_0474

煮好的馄饨还没有拍片,等以后补上。
img_0458

我已经可以娴熟地随意做出色味俱佳的糖醋小排骨,而且传授给周围的朋友,做法最初是在落花飘零那里看到的。
dsc012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我特别喜欢吃藕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马马虎虎吧,谢谢夸奖。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好片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是酸辣藕,因为老公要吃辣。
我觉得可能是开始炒肉时油放少了,其实放油多并不见得是把有吃到肚子里去,多半是让肉嫩些。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炒藕片,是糖醋的,用白醋做,色不变.既简便,又好吃,脆脆的,宴请朋友总很受欢迎.

糖醋小排我总做不好,排骨会老,吃起来"木乎乎"的,你有何诀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