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雄风

有所思,有所感,从历史的时空中来,再回到历史的时空中去。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周健的点点滴滴

(2009-10-03 23:08:27) 下一个


有关周健的点点滴滴

1我眼中的周健

每天在我八点去实验室前,周健博士学生就把实验室所有的卫生打扫干净。每天工作到深夜。有一次,我见他提水,两只手一只一桶水,每桶25公斤,我要帮他,他不让帮。他学习很勤奋,乐于助人,为人忠厚,性情活泼开朗。同志们听说他的离世,都很感到惋惜,科学界失去了一颗明星。

闫爱华 (河南大学医学院病理系)

2.周健的笑

虽然和周健的交往是短暂的,但是每每回忆起他来,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一个面带真诚的微笑的周健。在成年人当中,能够笑得如此率真,坦荡的人并不多见。一个能笑得坦坦荡荡的人不仅自己活得真实精彩,也会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如沐甘霖

陈南华、王玉萍(澳大利亚布里斯本) 

3.读后

小依,

        流着泪看完你写的纪念文章。真是太令人感动了。也让我想起曾经和健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

        他一直是吴振宇生活、事业上的楷模。吴振宇把他当作人生道路上的目标。亦步亦趋的跟随着他的足迹。应该说不光吴振宇,而是他身边几乎所有的这些朋友, 无一不尊重他,敬爱他。那么多的人曾经得到过他无私的帮助,无论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工作上,他对朋友总是有求必应,不顾自己。

       他的离去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悴然……他那爽朗的笑声好像还在耳边回响,他潇洒的身影还历历在目,而他那喜欢辩论的慷慨激昂的声音更是记忆犹新,但他却已经离开我们快九年了。

       我也想借此机会,希望你能有更美好的新人生。斯者逝也,请把这段美好记忆永远地珍藏在心中,珍惜新的生活,活得更好,更幸福。

沈敏敏(澳大利亚布里斯本) 

4.         忆周健

我与周健只有不多的几次接触,与他的妻子小依是朋友。他给我的印象是开朗幽默、热爱生活、懂得生活。他自己不唱卡拉OK,却给他爱唱歌的妻子买了高级音响设备。那天我去他家,小依邀我唱歌。我刚一张口,从里屋传来周健的叫好声,接着又跑出来看看到底是唱盘里录的还是在场的人唱的。之后我们参观他家,发现阳台上挂着一只正在风干中的酱鸭,小依美滋滋地说:“是周健做的。”使在场的朋友吃惊不小。他谦卑地说:“献丑献丑。等鸭子风干好了请你们来品尝”。

还有一次打沙滩排球。一开打就看出这不是周健的长项,与排球搏斗他很是费了番努力,可球就是不配合,一到他那里就出局。朋友们看出了破绽,球频频冲他而去,搞的他手忙脚乱,应接不暇,大伙开心大笑。周健不恼不怒,一边和大家一起开怀大笑,一边照样奋不顾身地接球追球,那欢乐让人难忘。后来他们离开了芝加哥,可那沙滩排球场上的欢笑长久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赵斌,美国芝加哥

5       我所认识的周健

       一晃,周健已经离开我们九年了。周健、小依夫妇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之一。

       总想写篇文章怀念好朋友,但是,每每想起这件事,心里总是有种说不清的滋味:是苦,是涩,还是痛?

        我所认识的周健,不只是位杰出的学者,更是一位再平凡不过的男人。他懂得生活,有情趣,更是那么幽默;他懂得爱,以他博大的爱心,爱自己的家人,爱同志,爱朋友,爱世间的每个人,更会去关怀人, 照顾人和体贴人。

        周健的魅力在于他心中有一份恒久悲悯的大爱,有一股坦荡善良的真气。

孟宪玲,澳大利亚布里斯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