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雄风

有所思,有所感,从历史的时空中来,再回到历史的时空中去。
个人资料
正文

忆挚友——周健 /刘彦 何力

(2009-10-03 23:04:51) 下一个

忆挚友——周健

刘彦  何力[1]

我们是在剑桥Gilbert Road路上的Link House认识周健和小依的。那是一九八九年七月。Link House是一所专门为海外学生、学者提供的住所。这里住着三对夫妇、五位单身人士。

周健和小依夫妇俩总是形影不离,非常勤奋,每天早出晚归的,常常吃过晚饭后还去试验室做试验,午夜后才回来。他俩对人很热情,不管谁有困难他们都会热心帮助。工作之余,他们的生活情趣也是很浓的。

Link House学生学者们经常会在紧张工作之余,搞聚餐聚会。别看高高大大的周健,聚会时也会给大家露一手,他的拿手菜是糖醋排骨,可称得上色香味美,只是苦了小依,锅前锅后地给他收拾。我呢,会做上一盘烧鱼或喷虾,大家会有说有笑地折腾到很晚。以后周健每次来我家,他都会叫:“刘彦,我要吃你做的烧鱼。”

我们四个人非常要好,尽管小依,周健九零年八月就搬去澳洲了。但我们经常通电话、写信、或email 联系。九二年的时候我们还一同去了意大利的Capri岛度假。坐在海滩上一同畅想着未来,并约定退休后一起再来Capri

九五年刘彦去美国开会,专程去芝加哥去看望他们一家。九七年的九月周健小依带着子晞来我家小住了几天,我们又谈了许多、许多。

但万万没想到,九九年三月,突然接到小依的电话得知周健故去的噩耗。

我坐在这里写着我们的故事,一切都仿佛是昨天发生的,周健的身影、笑容,还有那色香味美的糖酥排骨……

[1] 刘彦博士,何力教授,英国牛津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