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雄风

有所思,有所感,从历史的时空中来,再回到历史的时空中去。
个人资料
正文

缅怀良师益友——周健 /赵孔南

(2009-10-03 20:54:08) 下一个

缅怀良师益-周健   

赵孔南[1]


    我初知周健
,其名,其人时间回溯1995年,我在美国明尼达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栖居姐妹城。朋友宇光贺丽莎一家自芝加哥来,移居明州姐妹城。其,周健在芝加哥一大学做助教授,独立领导一个研究小,从事宫颈癌疫苗研究。在芝城,宇光一家与周健一家相善,朋友常聚。故而,我在姐妹城相聚,其不忘提周健和小依他一家。周健,杭州人,温州医学院学士,浙江医科大学士,河南医科大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澳大利昆士大学研究,从事抗癌研究,时间,成就斐然,影响巨大。这样一位乡贤,我着

人生如是,有相聚。其后年月,周健乃成我的良益友。1996,美国之仲秋,我家南迁,回来澳大利定居。,周健一家也回澳大利定居,在昆士大学重建实验经丽莎推荐,周健鼎力相助,我得以始了十多年的基医学研究今昆州政府周健逝世九周年的念活,缅怀抗癌疫苗研所作的杰出我深受,无以为报,吟一,作一,缅怀——周健 

诔联悼周健 ——成功之, 未享我

诔词悼周健

周健吾,周健吾友。幼时顽,明无比。生好学,智慧超群。活力漾溢,趣幽默,独具魅力。好助,相待。出国十年,拼博成名。拯救,事半功倍。造福人身。,憔悴身心。,一朝去矣。走得何急,人。妻噩耗,痛不欲生。小儿悲切,寐。老母哀悼,朝青暮雪。英年早逝,辈伤心。天在上,地府在下。幽冥水隔,世悲音。人生苦短,寿难寻。喜怒哀,无影无痕。富贵贫贱,亦幻亦真。来者有声,去者无音。一代科星,就此落。山川,草木皆悲。

我本,无所就。承君提携,。二春秋,相随以沫。搜信息,一幕屏。

集思广益,读书忘形。键锵声声, 二六字,字字推敲。施方案,三尺平台。手脚并用,雕琢精心。辛勤耕耘,四方斗室。水到榘成,石破天惊。耳染目睹,身教。

一日,受益生。月流逝,八个寒暑。无大就,亦有小成。世卫组织,临时顾问。未庶几,亦慰英魂。呼周健,幡招魂。你我二人,素昧平生。短相与,却成契友。

追思懿德,念念在心。九周年祭,作此诔词。祭奠亡,悼吊故友。斯人,英名永存。


[1] 孔南博士澳大利昆士大学瘤免疫研究中心深研究
Dr Kongnan Zhao, Diamantina Institute for Cancer, Immunology and Metabolic Medicine,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at the Princess Alexandra HospitalAustral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