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雄风

有所思,有所感,从历史的时空中来,再回到历史的时空中去。
个人资料
正文

Ian Frazer教授的唁电

(2009-10-03 19:07:38) 下一个


澳大利亚癌症研究中心主任

Ian Frazer教授发来的唁电


   周健博士是在1990年首次来到布里斯本(Brisbane)的。当时我们很高兴健和小依能选择在布里斯本安家。健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科学家,他在分子病毒学领域10年中所取得的成就,是许多科学家在30年中也无法企及的。

    他在研究领域中的杰出贡献之一是:使我们能首先在世界利用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预防子宫颈癌成为可能。他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将使全世界的人受益。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健一直在从事基因治疗癌症方面的研究。他在了解细胞的工作基理及如何进行基因治疗疾病方面又提出了新的见解。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对医学科学的杰出贡献。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将沿着你开创的最新的道路,继续前进。

    在我们的研究中心,健是我们大家的好朋友,特别是在他自己的实验室里,他总是把别人的事看得比自己的事更重要,千方百计地关心帮助别人。他坚信科学的成功基于广泛的合作,因此,他介绍了许多其他国家的优秀人才来研究中心一起工作。并与世界许多实验室建立了合作关系,他也是我个人最好的朋友和最优秀的科研同事。

    我们在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好而难以忘怀的时光,特别是在他陪我游览中国和我陪他访问我的祖国苏格兰时,印象尤为深刻.此时此刻,我怎么也不敢相信充满灵感的健明天再也不会来敲我的门讨论问题了。可以说,能跟健在一起工作是我们的幸运,我们将永远珍视与他共度的时光,我们将深深地怀念他。

    此时此刻,我们非常关心小依和子晞,我们真诚地希望他们能坚强地面对眼前的痛苦,多回忆一些与健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鼓舞自己的信心。由于距离的限制,我今天无法亲临现场,小依、子晞,所有健在布里斯本的朋友、同事的心此时一直与你们在一起。

    小依,研究中心的人员一直建议在布里斯本举行一个悼念活动,若你在近日内回澳,我们真诚地希望等你回来后一同商量。若你在中国再停留一段时间的话,我也希望在征得你同意的前提下,我们先在布里斯本举行一个悼念仪式以寄托大家的哀思。

    癌症研究中心将举办学术会议来永久地纪念周健博士的研究工作。并在我们研究中心建立一个以周健名字命名的科研基金。

    健,我们永远怀念你!

伊恩·弗雷泽

March 11th 19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