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沙锅

生活的点滴,用心去品味
正文

从小爱吃的菜---糖醋排骨,南京什锦菜

(2007-04-13 09:10:15) 下一个

我重小到大都爱吃的妈妈做的菜.小的时候是站在妈妈的身旁看着妈妈烧,她边烧我边用手抓着吃,长大了离开了家,每年回去过年还是嚷着吃那几道爱吃的菜,妈妈总是说,我怎么会忘了你爱吃的菜呢.自己开始做饭,学着妈妈做,终归没有妈妈的菜做的好吃,每次回家还是要妈妈做了吃.后来离开妈妈的家更远,我不得不再次的尝试着做妈妈喜欢给我做的菜,终于有一天我觉得很象妈妈做的味道了,我把菜做给孩子们吃,看着他们吃的是那么香,心里想,妈妈以前也是这样看着我吃的,现在她一定还想看着我吃她做的菜...
糖醋排骨

这是道我从小到大爱吃的菜, 现在我不太吃了,因为牙口不好了,加上肉吃的少了,往年妈妈每次刚炒酥排骨我就下手抓了吃,女儿就如我当年一样,这个我每年还常做,因为我家俩个小东西爱吃.排骨放锅里中小火炒到油都逼出来,肉也酥了, 另起锅少许油炒香姜米葱花,加调好的糖醋汁勾厚芡浇肉上.







南京什锦菜

南京的素什锦算是一道年菜,我爸爸妈妈是南京人,我生在南京, 小时候一到过年前,妈妈就回带我和姐姐去学校的操场边挑荠菜,开始不会挑,妈妈说荠菜有种特殊的香,我也就每挑一棵就闻一闻,那是种很淡雅的清香,闻过一次就不会忘记,妈妈说南京的什锦菜有了荠菜才香, 我想可能还有““聚财”之音的缘故...这里面用了十种菜 黄豆牙,扁尖,胡萝卜,菠菜,茨菇,木耳,荠菜,豆干,雪里蕻,榨菜.分别用油干炒然后调拌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超级超级爱吃糖醋排骨和南京什锦菜的呀,口水都快滴到键盘上去了……

你家LG和俩宝贝真有口福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