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菜园子汇报- 2008夏

(2008-08-04 14:09:02) 下一个
因为5月回去了整一个月,今年菜园子有点一蹶不振的样子,杂草总也拔不完,估计是那一个月草种子落下太多。这是刚回来院子惨样:



今年冬瓜结得挺快,每颗藤上有两个了。6个冬瓜就够我们吃到秋天的冬瓜下来了。





刀豆和扁豆都很不错,今年我吸取教训,等结了第一批豆荚后就大肆砍伐,每样只留一棵,这样院子不乱,也不会犯愁豆荚吃不完(事实上一棵也还是吃不完)。




豇豆几乎每天都送人,苦瓜每个星期轮着吃一顿,恰恰好,估计再过一个月又要砍伐多余的了。



苦瓜产量不高,不过够吃的,下个月估计又要砍伐一点,不能让它们长得太疯了。



今年黄瓜居然坚持到了8月!今年没照顾好,中途死了好几棵,就剩一棵了,不过也是够我们一家三口吃的。


丝瓜也是每个星期送人,下个星期要开始拔掉两棵了。


今年种了各式各样的辣椒,最喜欢的是那个黄香蕉,特别甜嫩,肉质也厚,以后打算多种点不太辣的辣椒当菜炒肉吃。以前辣椒都是用来做剁辣椒或者配料。








这种长茄子原来不是东方嫩茄子。不过味道还可以。我自己育苗好几次都不成功,郁闷。只好去farmers' market去买的苗。两棵就够吃了。


最让我心疼的就是这片空心菜了,怎么炒我都炒不出绿色来,估计是品种的问题,只好每个星期割了扔掉,跟韭菜一样的命运。好在秋天马上就来了,赶紧铲除了种别的菜。



南瓜结了一个就被我拔掉了,实在是不喜欢院子里太乱了。青南瓜很嫩很脆,放醋炒很好吃。



哈哈,扁豆花被我用来插花了,是不是有点暴殄天物啊!左边那个小紫红色的花不知道是什么,我看见东方店里有袋装的卖,不知道是做药还是做茶,有人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重新看两遍你的院子,那些诱人的青菜,特别是辣椒,舒服呀。小枫说的方法很好,借鉴一下,我说的用筷子,主要是会均匀点熟。拨弄几下就可以吃。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就是很大火,先热油爆蒜,盐也先放,然后爆炒的时候不停,一直到起锅,是会很绿色的。筷子和锅铲的作用是一样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几天还打电话问了我妈,怎样把空心菜炒出青色?就是要用筷子,不要用铲,先放油,用筷子翻几下,赶紧拿出来。青绿青绿的,很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