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驿站

一路走来,一切都被时间冲得支离破碎, 点点滴滴,化作脚印,却挥不去,摸不掉, 也跟着我一路走来。
正文

[边走边记] 爱情的狩猎

(2005-01-11 19:16:51) 下一个

还是这个古老的话题,爱情。

是不是女人都逃不过爱情的狩猎?是这样的吧,因女人都受不住幸福的诱惑。可能是女娲在造人的时候,将爱情和泥土混合做成了女人。这真的是女人的命吗?

女人可以是聪明善良的,或是狡猾狠毒的,可是在爱情的监狱里,女人,只是一个软弱的奴隶。爱情以华丽,甜蜜,幸福的姿态出现,让人嫉妒。而他却在一点一点的侵蚀你的肉体,你的心,直至最后你交出了你的所有,包括灵魂。男人有着健壮的躯体,即使失去了灵魂,也可以用野心和事业做剑,越狱而逃。而女人,心和灵魂则是全部。这算是幸运还是悲哀呢?

我亲眼看到一个女孩,满脸泪痕,几乎是用乞求的口吻说,想嫁给他,不要和他分开。那是个快乐的女孩,正和男孩热恋,充满希望,每天都感到幸福。而那一刻,在那个昏暗的房间里,她的泪让人窒息。她被捕获了,陷入爱情的陷阱,全身心地坠入,再也不能逃生。我绝望了,我知道自己也会有这样的一天。

曾经,我相信自己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我曾在爱情的魔爪下逃生,为自己庆幸,为自己骄傲。可是我没想到,爱情却留了一颗种子在我心里,慢慢变成一根刺,虽然不痛,却拔不下,铲不平。现在,虽然没有爱情的我,却清楚的知道,总有一天,这根刺将长成参天大树,把我吞噬,将我奴役。

在现在的大学校园,爱情侵占了每一村土地,每一方空气,无论作为话题或是在谱写幸福之歌,像一种甜甜的香气,可是却让人觉得腻烦,恶心。有情侣的,时时刻刻都甜甜蜜蜜,没有情侣的,分分秒秒在谈论别人的爱情,有八卦的,有不屑的,可是天知道他们自己是不是疯狂的想捕获爱情!爱情,好像已经变成了一个生活程序,就像吃饭,睡觉。

我是叛逆的,我不要遵循着那些发霉的规律,所以我向远处逃去,远离别人的脚印,远离别人走过的路,无论那些路的尽头是天堂还是地狱。可是任我逃得再远,筋疲力尽,也还是走着某个古老的轨迹。就像我的出生预示着我的死亡,无论那之间的过程,也就是我的生活,再精彩,再丰富;就像我是女人就注定被爱情捕获,无论我坚强或是懦弱。有的时候会觉得,明天的意外死亡也未必不是件令人欣喜的事情。这样,我的生命里就可以没有爱情,就连我的生命本身,也是短暂的出人意料。

爱情,我恨透了的东西,因为我逃不过爱情的狩猎,因为总有一天我会心甘情愿地为他效力,让自强自立的我死亡。我害怕死亡,所以我害怕爱情。

                                          ——2004年5月7日凌晨   写与图书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