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驿站

一路走来,一切都被时间冲得支离破碎, 点点滴滴,化作脚印,却挥不去,摸不掉, 也跟着我一路走来。
正文

[往事重提] 乘思念的翅膀,带真心去流浪

(2005-01-11 18:57:34) 下一个

 他,是我初中的第四个同桌。高高瘦瘦,白净的脸上嵌着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还有那腼腆的笑…… 

    我的坏脾气在班里是有名的。刚与他同桌的第一天,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害怕,他竟然没跟我说一句话!我偷着笑他的窘像,之后我就开始逗他了。藏起他的语文书,看着他抓耳挠腮着急的样子,想问我有不好意思问的表情,暗暗的笑他的呆。偶尔变的小鸟伊人,向他那边蹭,他就掉了满地的鸡皮疙瘩。当然,大部分的时候还是我无理取闹,乱发脾气。时间一长,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他也不客气起来。哈哈!常常是吵的面红耳赤,前后座的同学还没来得及进行和解,我们又脸对脸的笑到地上去了。没有人知道下一秒我们会怎么样!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我们不再那么爱吵,更多的是聊天,谈心。因为他知道我什么时候犯脾气,我也知道他什么时候心情不好。在他的眼里多了一份温柔和包容。

 

 我们相处的融洽使日子过的更快。终于,盼望已久的庆千喜年的联欢会到了,我们疯了整整一天。在晚上我们走出校门的时候,他开口了,我喜欢一个女孩,她是我们班里的,其实她是你能猜到但你不想猜到的一个人。还沉浸在极度兴奋与疯狂中的我,心情马上到的冰点。兴奋?好奇?酸楚?失落?怪怪的!——1999年12月31日 
     

  嘟……嘟嘟……
     喂,你好。
     喂,是我。
     哦,怎么这么有空,不用哄美眉吗?哈哈
     哈哈!
     ……  ……  ……
     说说你吧,最近怎么样?
     我?好好的呀,我就坐你同桌,你没煮我也没炸我,当然死不了啦!
     哈哈!
     对了,记得你说过你喜欢一个女孩,还是咱们班的?好小子!
     恩……这个……
     说说是谁,你行不行啊,用不用我出马呀?!嘻嘻
     你那大小姐的脾气,谁不被你吓跑了呀!
     你!!!哼!
     你真的想知道?
     当然!说说,咱两谁跟谁啊,没关系的,说嘛!
     那好,不过有个条件。
     毛病真多!说!
     你也要告诉我你喜欢的人。
     我?没有啊!
     啊?真的没有??????
     你先说啦,让我想想!
     好的,你一定要说!不然我就不理你了!
     真是的,还有脾气!好好好!
     她是我们班的,身高160到170之间。
     知道,说重点,名字!
     ***,就是你!
   ……
   ——2000年4月28日 
     

 是吗?是真的吗?他喜欢的人是我?!怎么会?为什么?!*—%¥!#¥#%其实他也很可爱啊,几乎没什么缺点啊,对了,我还发现他的睫毛好长,好翘啊!嘻嘻……………… 
     

 卷子如雪花似的日子到来了。“今年的中考改革了,老师也没有底,全靠你们自己了。”现在的我们已经是坐前后位了。我们都知道最重要的是什么。抄写英语句型,讲解数学例题,研究化学实验……这就是我们的全部,没有人再提起那个话题。我们依然快乐,坦然,无话不谈,他的眼中依然保留着那份温柔。 
     

 虽然我们一如既往,但是最终还是要面对我们都担心问题——报志愿。我家住在离市中心和学校很远的郊区,当然离他家也很远。但是,在我家附近有一所市排名第二的重点高中13中,严格的封闭管理,很苦,在城市的孩子不会想去那里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会报那所高中,而且以我的成绩,被录取是没问题的。人往高处走,我也理所当然的报了13中。报志愿表的那天,我尽量避着他,我怕他问我报哪里,因为我知道他不会与我报同样的学校!但是,学校要尽量留住优等生,给我们很多优惠条件,老师劝我留校。而父亲也为学校的师资动心,要我留校。在老师的“威逼利诱”下,加上父命难为,对高中对未来毫无概念的我改了志愿。 
    

 “你报了哪?”一个课间他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问我。“37中(我们现在的学校),你呢?”我装着同样的爱理不理的样子。“37中?哦,我……报了13中。”13中????????这个答案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我回头看着他,他却双眼无神的盯着桌子上的草稿纸,不停的乱划,眼里的温柔已经全然不见了。“祝你好运!”好冷的声音。他在怨我!我哽咽了,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你报了13中,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为了我,为什么不肯再说出那句话,那个名字!!!我早就已经喜欢你了!真是笨蛋!我在心里拼命的喊,我快疯了!——2000年6月2日 
     

 在家长老师的担心下,我们走过了中考的岔路口。我以优异的成绩直接进入了37中的重点班,他以一分之差,成为高价生进入了13中。 
     

 整整一个暑假我们没有联系。带着沮丧,失落开始了我新的陌生的高中生活,但我也进入了混日子的状态。因为家离学校太远,我们都变成了住宿生。他的学校和我家进在咫尺,可是我却见不到他,感觉不到他。周末当我回家时,他也是要回家的,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 
    

 我试着给他写了信。我要有他的消息,我不要他从此消失。直到收到了他的回信,我一颗悬的心才放了下来。那几行秀气的淡淡的铅笔字(是的,他总是喜欢用颜色很淡的铅笔,那样写出来的字总是给人很清爽的感觉),往日的笑脸,温柔的声音,现在只盛下这几行字,他在信里又抱怨又发牢骚,因为13中的住校生活很苦,对于这些,我唯有苦笑!不过我还是很高兴,他不生气了,还让我继续回信。倒贴的邮票,还有我亲手折的千纸鹤,带着我的祝福,一次次被寄回去。等他的回信成了我无聊的住校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一个星期三,他的信如期而至,。在信的最后,他问我,你把我当Goodfriend还是boyfriend?我回信搪塞回避这个问题,我多么想说出憋在心底很久的话,可是那该死的矜持让我说不出,写不出。又一个星期,他终于摊牌了。我现在要学习,高价生的帽子使我没有资格再去想别的,有缘大学里见。我哭了,不过是高兴。他长大了,懂事了。是的,这是最好的结果,也是我希望的。我会和他一起努力的!这样的发展,又让我好像走进了童话,好美。我又有了希望,憧憬。我不再混日子了,我也开始努力。但是等他的回信,给他写信还是我生活中的主旋律。 
     

 事情往往很有戏剧性。正在这一切好转,雨过天晴只时,由于父母望女成凤心切,他们决定把我送出国。他们花了钱,花了时间,花了心血,为我铺路,难道我能说不去吗?!高一的暑假是我在国内过的最后一个夏天。一家人忙着准备资料,跑中介,去北京签证,偏偏又是很顺利的拿到了。之后就忙着买东西,收拾东西。与亲人朋友吃饭告别,一切都喜气洋洋而有带着离别的伤感。 
    

 “你这么快就要走了。好好保重啊!你和其他同学联系了吗?对了,你知不知道***(他)在13中和他的一个舍友约好,一起追他们班的一个靓姐。结果他们俩都被那个女孩耍了!哈哈哈哈!那个臭小子,…………”我临走的前一天,打电话跟我一个初中同学告别,他是我们的哥们。“是吗?哈哈……”在电话里我笑着,可是在电话这头的我泪如雨下。 
     

 第二天早上,我带着一宿没睡的脸和肿着的眼去了火车站(我要先乘火车到北京)。我的朋友,亲人,同学都去送我,当然他也在。留下一封信,包含了我所有的思念,所有的感情,和一颗受伤的心。我走了。10个小时的车程,几乎流完我这一生所有的泪。——2001年7月29日 
     

 到了北京,打电话给好朋友,“他说他还喜欢你!”“是吗?!”语气冰冷的我,心却又颤抖起来。是吗?我还能信他吗?到底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呢?为什么伤透了心的我一听到他还喜欢我,就又不生气了呢?为什么我的心又在颤抖?算了,我已经选择了这条路,不为任何人,是我自己的路,我要走下去。错过的就过去吧,不是我的也挣不来的。 
    

 “亲爱的旅客,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您回到自己的座位坐好,系好安全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去夏回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两年前写的,现在来看,还真是有点幼稚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