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驿站

一路走来,一切都被时间冲得支离破碎, 点点滴滴,化作脚印,却挥不去,摸不掉, 也跟着我一路走来。
正文

[往事重提] 午后,一通电话,历时1小时24分钟。

(2005-01-11 19:02:26) 下一个
午后,一通电话,历时1小时24分钟。
他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那几个月没听过的声音,那跨越亚欧大陆的声音。
淡淡的笑着,你还好吗?他的声音总是遥远的。
还不错,最近很忙。我心静如水。
平淡的谈天,学习,生活,朋友。

家乡的冬天是干冷的,有刺骨的风,也有阳光。
上周六,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安静,祥和的雪。
我想起了四年前冬天的第一场雪,有他在身边。
同样的安静,祥和。

我们谈起昔日的朋友,初中生活,还有他的女友。
一个小巧可爱的女孩,我听得出在他的声音中,有对她的爱怜。
和我完全不同类型的女孩,无奈,而我只适合做哥们。
听到他话语中流露出的幸福,我为他高兴。

从屋里走出来,手里紧紧地握着电话,冷掉的电话。
闯进回忆里,心紧紧地揪着,想抓住断掉的声音。

这里的冬天是温和的,有橙色的阳光。
上了巴士,好像是要去超市。
树和人从窗外飞过,都是快乐的。
我在英国一个叫BATH的小镇,
他在中国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
我们也都应该是快乐的。

那首歌是怎么唱的?
卸下所有用泪水交换的行囊,再也不必暗自神伤。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