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当年他们的恋情 VS 现如今我的意淫(下)

(2012-10-04 14:15:11)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相见时难别亦难。大学同学聚会曲终幕落,众人意犹未尽。然纵有千般不舍万般无奈,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君相遇终须别。众老同窗们重演大学毕业时那一幕,再次作鸟兽散依依惜别分道扬镳,该干嘛干嘛。

聚会总司令,我们的大哥老墨(Old Monitor)教授先生,热情不减,在QQ群倡议煽动Q男Q女抒发阿Q情怀:假如一切从198X年金秋时节那一刻重新开始。。。。。。

超现实主义者的我一向对虚拟语气冷落冰霜,颇为排斥,常戴着有色眼睛看待,甚至抱着歧视偏见的态度。这‘如果’那‘假如’完全就是瞎扯淡,彻头彻尾的意淫,虚无缥缈得令人发指,还不及海市蜃楼,至少海市蜃楼尚有个虚幻的影子可以让人饱饱眼福。

但这次的‘假如’颇具杀伤力,我不幸中弹。

‘假如一切从198X年金秋时节那一刻重新开始。。。。。。’这行黑字,如一块块陨石,落进我那一塘死水似的内心,砸起一波波涟漪,荡漾得我无法淡定了。我心潮格外澎湃,狂思乱想,对虚拟语气有了颠覆性的认识。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人生旅途上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回首往事,难免伤怀唏嘘感慨‘假如。。。的话’以弥补内心深处的缺憾,给备受冷落失落郁闷胸闷的小心灵一点点慰藉。

梳理一下整个大学时期的陈年旧事,就是一出苦大仇深的人生悲剧,我除了心酸还是心酸。4年 x 365天所积累的遗憾堆积如山多如牛毛不胜枚举,其数量和规模申请吉尼斯记录都可能有望入围,甚至拔得头筹荣膺世界第一的光荣称号可能都不在话下。若是虚拟一番,车载斗量的‘假如、如果、倘若’能把几个心室塞得如沙丁鱼罐头一样拥挤不堪供血不畅。

按下其他不表,单说那个年龄最憧憬的‘爱情’,就从未光顾过我,绝对的绝缘体。‘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男不钟情?’而我没有人气零约会,情商跟我有不共戴天之仇,童话世界无我一席之地。我缩在被爱情遗忘的角落里苦苦思考:洒向人间都是情,情在哪里?难道我背负着一切歪瓜裂枣的原罪?难道我生下来就是来赎罪的?

随着日历一页页翻过去,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曾经的点滴‘零落成泥碾做尘’,即使好汉都不提当年勇。像我这般犹如一株不起眼的狗尾巴草似的小人物,没资格也不配回首那过眼云烟。

虽说如此,那些与生俱来的自以为是自命不凡自命清高自怨自艾自欺欺人的DIY思潮往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自顾不暇地在脑海里翻滚跳跃,呈失控状态。过去那些如蚂蚁屁大的破事时不时冒出来骚扰一下,盖每每想到大学时平淡无奇如白纸的情感经历,挫败感失落感郁闷感依旧折磨着我的每一根毫毛,我默默无语两眼泪。

思着想着忆着怨着,打心底里喷涌出意淫的冲动。那谁说过‘冲动是魔鬼’,我不妨当回魔鬼,冲动冲动。今天开戒,咱也穷凶极恶淋漓尽致地‘假如’一回,把大学时那些未了心愿,借助今天这个‘假如’还愿那抱憾终身的一部分--情感缺损。

才思如泉涌时,千军万马都挡不住。我信口雌黄直舒胸臆,狠狠地意淫一番:


假如一切从198X年金秋时节那一刻重新开始,我绝不让四年的美好时光打水漂。我,向毛主席保证,没条件创造条件,化腐朽为神奇,变不可能为可能。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我要约一班的赵一帅去拔草,约二班的钱二帅去晒月亮,约三班的张三帅去数星星,约四班的李四帅去量马路,约日语班的王五帅去听风。。。。。。柯主席是我的专职800光电灯泡;一下课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进日语班和李处长抢报纸;我不仅看够阿东的下半身同时绝不错过上半身而不至于面面相觑认不出;我还要以力拔山兮气盖世之势狠摔大字典把杨厅长吓出心悸;罗教授八抬大骄抬我我都坚决不跟他去看电影让他遇上女流氓被狂摸大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盯着一气呵成的洋洋洒洒的‘假如’,我心满意足。喜滋滋地摆好平生第一次翘起的兰花指,我恶狠狠地点击‘ENTER’键,随着响彻云霄的一声‘啪’,实际只是寥寥几十个字的‘假如’顺着无线电波悄无声息地‘唰~~~’传送出去,华丽丽登场亮相。

呵呵,嘿嘿,哈哈,谁怕谁呀?尽管我的大学完全是一部羞于向人启齿的无情弱智糗史,此时,咱终于也语不惊人死不休当了回语言的巨人。哼,那个行动上的矮子已是过去完成时了!

可是这份快感尚未退尽,我却听到心发出一连串不和谐的‘咯噔’声。

乖乖隆咚呛,这一串色迷心窍色情泛滥的、胡言乱语疯话连篇的‘假如’,越看越觉得丧心病狂不堪入目,与自己低调落伍保守的风格迥异, 严重怀疑自己服了伟哥。否则,如何这般春意盎然春心荡漾,如何就把自己打造成了100%的花痴色魔、病入膏肓不可救药的桃花癫晚期患者?

妈妈咪~呀,这一串瞎编乱造的不属于自己的‘假如’如照妖镜,折射出我内心龌龊,思想肮脏,行为猥琐。。。。。。成为猥琐界的代表人物或代言人可以直接出镜,100%原汁原味原生态都不用化妆粉饰和装腔作势了。

伤脑筋,我怎么了,情何以堪?

闭目为自己摸骨算卦,耳边响起低沉诡异的幽幽声:

女人肚皮上吊着颗手榴弹能算猛男么?男人披挂上武装带能哺乳吗?在炼丹炉里呆个七七四十九天就能烧成齐天大圣?得了吧,是什么还是什么。假如一切从198X年金秋时节那一刻重新开始,重走一遍青春路,十有八九你还是原来的你,照样在相同的轨道上摸爬滚打,继续着情感白痴生涯。仍然零约会,依然是柯主席的电灯泡,仍旧不敢看阿东的上半身,大腿依旧被流氓摸。你若能变身为情种,全天下红男绿女毫无条件升级为情痴情仙情圣了。。。。。。

Anyway,万事皆由天注定, whatever would be would be!

当浮躁的心沉静下来,我为自己给自己开的空头支票难堪尴尬,深为自己的堕落羞怯脸红。我大义凛然撕下脸皮,严重鄙视自己。

意淫,此路不通,紧急刹车,MAKE A U-TURN,然后DETOUR,回到老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哈哈,瞎扯淡的说,名言就这样被我糟蹋蹂躏了!

**************

大学毕业NN年,混混沌沌,弹指一挥间。
再聚首,恍恍惚惚,旧貌变新颜。
眼瞅着身边鲜活的雄姿倩影,翻看着退色的陈年旧照,久远尘封的记忆徐徐掀开心帘。
忆往昔,剪不断,理还乱,唏嘘焉。
曾经的4年×365天的点点滴滴,如烟,又并不如烟。
拾缀起片片零碎的旧絮往事,别是一番滋味在心田。
岁月的年轮,一圈又一圈,无情地书写着沧桑,却尽情地放大同学友爱,恒久绵延。
离别多年今重逢, 感慨连连。
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涌上心弦:
亲爱的同学们,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Yeah!

--by 高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FOR FUN:


1、1949年美国每小时最低工资
The minimum wage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1949 was 40 cents per hour.
2、听vs静
The word 'listen' contains the same letter as the word 'sil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不是你还能是谁?都是你给我的灵感,再接一句:千年的仙最妖。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绿柳,我对你的葱白如滔滔江水。
你的呕心沥血的总结太出彩了,高,实在是高。
但是,我肯定你搞错对象了。
不是我,绝对不是我。
即使,我再投胎几次也达不到这个境界,无法企及高不可攀了。
望绿柳的总结兴叹,叹为观止!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就是从你身上发现的嘛,为你呕心沥血彻底总结一下:
误发的芽最歪
错抽的条最长
缓开的花最艳
慢结的果最大
陈年的酒最醇
晚开的饭最香
后发的育最邪
迟到的爱最浓
未了的情最痴
沉淀的义最深
夕阳的红最美
高子的魅最魔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引用--慢发的芽最歪迟开的花最艳晚结的果最大

歪理邪说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从你身上明白一个条真理,慢发的芽最歪迟开的花最艳晚结的果最大。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此一时彼一时也。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俗话说三岁看老,就冲你这股歪接的劲头,你当年不可能如此不解风情不发少女痴。
对了,那句改成老妇聊发少女痴,比较妖娆柔媚。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绿柳,你太太太逗了。
绿哥说:‘老妇聊发少女狂,左牵黄,右擎苍。’
我突然歪解了‘左牵黄,右擎苍’里的‘黄’和‘苍’之意。
俏?伟哥说:‘俏也不争春’。
这个‘春’字,哈哈,我又歪解了。
不说我的歪解了,18+。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看你写得那么痛心疾首捶胸顿足追悔莫及的,当然要替你谋划了。
你以为老来俏就是那种反封建戏曲里被丑化了的媒婆呀?那种穿的一身话夸张的描眉画眼颧骨上两团红鬓上插朵花,扭捏作态搔首弄姿的才是老来俏?时代不同了,媒婆都不一样了。老了本来就应该俏,年轻时忘了俏的,现在更要加倍的俏。老妇还能聊发少女狂呢,何况你这样正当年的俏妇。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绿柳,我感激涕零,我士气高昂,我勇往直前,我只争朝夕。。。
向你学习,向你看齐,永保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只是那个‘老来俏’,让我想起高甲戏里的媒婆。
哥们,你哪来的一套又一套的高论啊?
服了U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我好心开导你安慰你维护你,误了饭点就吃点心,误了夜眠那就睡午觉,误了朝霞就等晚霞,误了早班车就搭下班车,误了青春那就老来俏,误了早恋那就黄昏恋,没有错啊,总之,我是不愿你遭受一丁点损失,掏心掏肺的为你着想啊。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哈哈哈,哥们,好你个教唆犯!英明伟大光荣。。。。。。
张榜公示,重奖50大板!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别还没出师就先泄气灭自己威风啊,俗话说,堤内损失堤外补,三餐误了吃那就夜宵补,正业不赚钱那就横财补。
加油开足马力超过他们,把他们甩得远远的 。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
哥们,哪有你说得那么轻巧?
当年已经输在起跑线上,再也补不回来了。
加油能起什么作用?黄金塑身都白搭。


回复五谷不分:
美女啊,我这是典型的YY啊。当时发出去后,后悔了。
憋了好久,这一段时间终于战胜自己,翻出来自嘲一下。
谢谢美女的鼓励。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意淫?无可救药,没辙,对得起这往事不堪回首的你嘛。好文笔。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争取把当年的损失加倍的补回来!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