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胜算》

(2020-08-06 15:35:32) 下一个

40集的电视连续剧《胜算》落下了帷幕。

这部剧讲的是1941年德国对苏宣战,挨着苏联远东地区的满洲国,以成田为首的一伙激进分子,随时可能对苏侵犯。苏联不想两个战场一起打,远东情报局决定实施秘密的“穆丹乌拉计划”。唐飞受命执行该计划,他的代号瓦吉姆。他打入了敌人内部。

 在林河保安厅的唐飞,在一次抓捕日本人怀疑是苏联特务鲍里斯的行动中被怀疑,因为行动没有人知道,可当人们到了鲍里斯家,他却早已逃走。

在这期间,只有唐飞有时间出去了,所以,他的身份开始被怀疑。

鲍里斯为了掩护唐飞的身份,又回到了林河,因为当时日本人也在找这个瓦吉姆,鲍里斯在被警察厅的人包围后,开枪自杀,死之前,说自己就是瓦吉姆。

唐飞暂时安全了,他被保安局局长福田招入保安厅。

在保安厅他认识了蔡梦,福田对唐飞的身份一直是怀疑的,他安排蔡梦去接近唐飞,以确定他的真实身份。

虽然唐飞一再小心,虽然组织上也不停地派人帮助他,但因为在远东情报局里有内鬼,唐飞的身份最终还是暴露了。

他利用自己跟成田的私人关系,把激进派这些人的要进攻苏联的行动,说成是要叛乱。

警察厅的方厅长,是一个看上去窝窝囊囊的人,什么事儿都是唯唯诺诺的,谁都想不到他也是卧底。他杀了成田,又伪造了成田自杀的现场,当时跟成田在一起的另外七名日本将领,也被密谋叛乱的罪名枪决。他们要侵略苏联的计划破产了。

当日本人发现了成田不是自杀的时候,方厅长早已逃之夭夭了。唐飞为了掩护方厅长,留了下来。

终于福田确定了唐飞就是瓦吉姆,而这个“穆丹乌拉”计划就是苏共要粉碎日本人侵略苏联的计划。唐飞完成了这个计划,却被敌人扣留。

蔡梦是因国仇家恨而潜入保安局的抗日民主分子。 在按福田命令接近唐飞的过程中,对唐飞有了好感。

唐飞在警察厅有几个好兄弟,也有几个仇人。

在福田破获了地下党联络点的时候,抓了他们的书记还有唐飞的家人,唐飞此时假装叛变,交换条件就是无条件释放书记和他家人。

他说出了成田他们要叛乱的计划,完成了“牡丹乌拉”计划。他把警察厅平日作恶多端的几个人都找理由枪毙了。

当他被确定是瓦吉姆后,他为了保护警察厅的两兄弟和蔡梦,执意要枪决他们,被福田拦下。

福田要方厅长在唐飞验明正身的文件上签字,而此时的方厅长已经撤退了。唐飞的两个兄弟和蔡梦被保住了。

当他们知道了真相后,蔡梦决定走唐飞指的路,另外两个兄弟也决定跟着蔡梦干。

唐飞暴露了,但日本一名重要的间谍在苏联人手里,他们决定用唐飞交换。这名日本间谍掌握着隐藏在苏联的所有间谍的名单。

唐飞不愿意让组织付出这样的代价,他在交换的途中跳河自杀。但没有死,进入了深度昏迷。

苏联打算给唐飞最高的荣誉,但我党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要解救唐飞。

最后苏联决定再用这个日本间谍换昏迷的唐飞。

唐飞回到了自己的家,日本间谍回来的时候,福田升官去了哈尔滨,把林河保安局局长的位置给了蔡梦。

蔡梦让日本间谍写下了所有潜伏在苏联的日本间谍的名字,然后按上边的旨意,枪决了这名间谍。

蔡梦拿着这份名单,给组织送去,组织上告诉她,唐飞病情稳定了,并决定派她去苏联,亲自送这份情报,而后可以去莫斯科看望唐飞。

唐飞终于从昏迷中醒来,他跟菜梦的未来只能等《胜算》的续集了。

柳云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演员,他的《暗算》堪称经典,他的演艺人生,基本是跟谍战剧在一起的,他的粉丝非常多,虽然近几年他演剧不多,但每一部作品还都是不错的,当然还没有超越《暗算》的。估计也超越不了了。

不知道为什么,近些年他的作品总是不能被及时通过,《风筝》拖了5年之久,这部《胜算》拖了四年之久。这部剧是因为他用了一个韩国的演员,而15年的时候正好是封韩,于是剧组给这个蔡梦换脸,花费了很多钱和大量的时间。

不知道什么原因,据说还剪掉了10集的内容,原本是50多集的剧,现在剩了40集。我到感觉这40集足够了,正好不长不短的。

演员们都很用心,日本人当中,福田演得非常不错,厅长也还可以,我感觉他有点过,太唯唯诺诺了,这样的人当厅长有点说不过去。

据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当时我们的损失也是很惨重的,牺牲了那么多的人。

战争是残酷的、无情的,希望世界永远和平吧!

现在的剧,配角甚至小角色都演得有模有样的,提高很多剧的质量,这部剧9点几分呢,算是不错的评价。

柳云龙一反以往的一本正经,装了好几十集的结巴,开始特别不习惯,也觉得他不适合演这样的角色,有搞笑的成分,很多观众都因此弃剧了。

其实他演得还是不错的,并不是搞笑的剧,是预告里面弄得不好。这部剧后边越来越不错,值得看一看。

现在生活剧有点风生水起,谍战剧好的确实不多,期待更多更好的谍战剧问世吧。

一部剧都没有也很难做到完美,基本完美就很不容易了,像《潜伏》、《暗算》这样的剧,估计很难有超越的了。

不管怎样,《胜算》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挺好看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介绍得好,看完后就想看看胜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有时候看着莫名其妙的,不过挺好看的是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忙着迁居,才追到十集,感觉还不错,就是被裁了太多,情节略有跳跃感,感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不是越后边越好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向领导报告:追至26集了^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早上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盖章报到,领导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柳云龙演谍战剧不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追剧的速度我望尘莫及,刚看7集。冲着柳云龙冲着被禁5年去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集没有看下去,不过是柳云龙的一定要看下去的。谢谢分享了,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被禁4年,因为有韩国演员,估计不是讨好剧:)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按照国内一切政治化的准则,这部戏是讨好俄国的?可惜不会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古装剧我不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不是出自不同的农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觉得还不错,没有上演的时候看预告我也不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太忙了,有时间的时候看看,没有时间不看也不遗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有时间看看还是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他的谍战剧都不错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柳云龙的谍战剧”, 以后注意下。 我看中国电视剧是从 “黎明之前”开始的。 你不看古装剧, 那《琅琊榜?, 《狄仁杰》 也都没看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喜欢粉丝熬白菜!你的美国超市白菜好吃吗?我这里的跟中国店的不大一样,贵很多。”
==
我吃不出来差别。 就是看到价格的差别, 哈哈。 觉得美国白菜比较新鲜, 可能是本地产的缘故吧。 中国店里高丽圆白菜和美国店里的圆白菜差别很大。 虽然贵一倍不止, 但是高丽好吃多了, 真奇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又一部大作,我回头再去看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电视好有耐心,我不行。看了半集,看不下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看你写的,比看剧合适,这么快就了解了剧情,还挺惊险,好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胜算》也是柳云龙的啊,没时间看,先看看你的剧评。
《潜伏》和《暗算》是老片,只看过一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有时间看看,没时间看也不遗憾,都是娱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喜欢粉丝熬白菜!你的美国超市白菜好吃吗?我这里的跟中国店的不大一样,贵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有时间可以看看,如果喜欢柳云龙的谍战剧的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晓青分享,可惜一个也没有看过!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今天有沙发了。 而且又吃凉皮。 我今天割韭菜了, 鸡蛋,大虾炒韭菜。 粉丝熬白菜。 佩服自己一下。 别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这个剧里有“狄仁杰”。 LD 又看了一部大剧。 读文觉得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是什刹海,三十都在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最后撤了都没人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没有,就一天两集,多了也不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挺好看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半,正在追什刹海和三十,下一个!谢谢介绍分享!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看晓青的剧评,觉得方厅长是个最成功的卧底,功力高到根本没有人怀疑他。^_^
yy56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看剧的速度也太快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好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海藻不行,宋思明还行:)
不是小三可爱,是让人看着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老了:)以前的剧还行。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 《让爱做主》拍的确实不错, 徐静蕾这几年有点儿做作了, 那部剧里她还蛮清纯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来来往往》里头许晴演的那个第三者不是也不讨人喜欢嘛。
晓青啊, 小三儿还分可爱不可爱啊? 哈哈。
《蜗居》里的海藻也是小三, 她可爱不? :)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不是好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看过《让爱做主》, 刚来美国的时候看的, 还看的是租来的录像带呢。:)
时间过得好快。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们老了不敢:)年轻人防护好了应当好很多,即便染上也好得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历史就是这样,演着剧,现实生活也是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局中人好看,潘粤明演得好!
三十而已我也看到他删了有有的微信。我喜欢好一点的小三,这小三不招人喜欢。不知道你看没看过王志文,江珊和徐静蕾演的《让爱做主》徐静蕾演的小三很成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暗算最好!那是柳云龙最佳状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这名是反方的剧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胆子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不错,后边比前边更好。结尾不错。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算是有耐心看完了,尤其在中美互掐的热闹时看的,很有意思。中共还像地下工作者一样表演一套做一套,一点儿没变。很会统战,几个属下死心塌地地跟着,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五纵队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胜算和局中人是姐妹剧?
我还在看三十而已, 看到许幻山删掉了那个有有的微信, 竟然还为她设计了一款叫做UU的烟花, 估计已经动心了, 陷进去了:))
这都什么剧啊, 简直是三观不正, 教坏当下的小女生:))
还是谍战剧来劲,下一部剧看局中人吧, 谢谢晓青的介绍。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要检讨:)

你们不要模仿我, 我是天天做新冠样品, 有点儿老油条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都喜欢“算” 到底是那个“算” 最好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下一部是《失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天天去唐人街,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的,柳云龙的经典《暗算》我看了好几遍,这部剧不会再看,他好像也就这样了,无法超越从前了,很多地方我也是糊里糊涂的,估计就是剪辑剪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完了,挺好看的!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十几集,还是弃剧了,其实演员团队可是说是大咖云集,都很会演戏,可是这个戏的节奏特别别扭,基本上没有节奏,感觉是自由的散板。这样的节奏与谍战太不搭了。我猜测是不得不剪的后果。我觉得《胜算》比很多谍战剧都好看很多,但是在柳云龙的谍战剧里,这一部很弱。同喜欢《潜伏》和《暗算》,那真是经典。我觉得《黎明之前》也很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最近看了《局中人》和《胜算》我都看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演员演得都很好,那个厅长的剧我看过不少,他生活剧演得特别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完,正追着,和三十而已一起追,不同时代的,不会混,你的剧评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跟芋头挤挤沙发!给茶儿上茶!
茶儿没看过《潜伏》、《暗算》?赶紧看看,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在外边不摸手机,省得回家消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正看着呢,觉得还不错,柳云龙拿捏的还算钱倒好处,方厅长和刘翻译两个配角演得非常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茶儿抢了沙发。几个月前你的推荐我看完了三十来集的警察破案剧,一时记不起剧名了。回头找潜伏暗算来看。喜欢这类剧,谢谢领导!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唐人街买西安凉皮呢, 到家读。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