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录灵灵的进步

(2014-05-29 11:12:45) 下一个
灵灵两岁7个月。进步很大,首先说话变得口齿清楚,有时候磕磕巴巴冒出一个很长的句子。 昨晚说,妈妈,你给我捏脊椎,拍拍,我们一起睡觉我觉得好幸福,你幸福吗?这么复杂的句子和情感,被震到了。
经常蹦英文句子,you are funny. It's broken...而且意识到有两种语言的存在。 可以问她这个东西中文是什么,英文是什么,她能识别。 她也会问我一个事物英文是什么。 以前只是会些英文单词,说的时候夹杂着说,没有意识到有两种语言。
这几天学会了因果的逻辑关系。 以前如果问她为什么她多半答非所问,因为她不知道问为什么是问一件事情的原因。 现在突然明白了。 这样就可以问出很多事情来。 比如今天在幼儿园高兴吗? 为什么? 为什么不睡觉?
意识到男女有别。 第一次意识到大概是在餐馆上厕所,女厕所需要等,她就想去空着的男厕所。我告诉她要看牌子,女厕所上有个穿裙子的小人。从此她每天要求要穿裙子,然后很得意的说,我是女的,我穿裙子了。 也要求我穿裙子,如果我不穿,她就说妈妈不是女的。 晚上穿了睡衣,会问,妈妈,我穿了睡衣,我还是女的吗? 晕死了,我只好强调,女的也可以穿裤子,你是女的,不会改变。 然后利用弟弟这个活教材给她点初期教育,哈哈。 
记性见长。 以前她哭闹就说点别的糊弄一下就翻片儿了,现在很难。 周末朋友乔迁之喜去挑选礼物,灵灵硬是挑了两个粉红的饭盒。 当然结账的时候我们悄悄拿走了。 她后来到处翻,说我买的礼物呢。 后来带她吃饭干别的以为过去了,她又开始找饭盒。。。所以很难简单糊弄,蒙混过关了,有时候不得不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耐心解释。 
昨天爸爸给洗澡,她要妈妈洗,一大场哭闹。 于是我只好过来使分散注意这招。 外面的番茄需要喝水了,灵灵吃饱饭了,可是番茄还饿呢,你什么时候去浇水啊。 她果然中计,立马不哭了,合作的穿衣服,上油。 后来剪指甲啥的干了别的,天也黑了,我也不想浇水,就想糊弄过去,洗洗睡吧。 她不行,坚持要浇水。 没办法,大黑天的,去浇水吧。。。
身体更协调,逆反心重,更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