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我女儿湿疹的病例,请这里的中医指点。

(2014-06-17 15:37:38) 下一个
这坛子高人多,我把女儿的湿疹过敏病例写写,希望能获得一些意见和建议。 首先,第一次当妈妈,怀孕时百无禁忌啥都吃了。 女儿生下后皮肤就很干燥,每天洗澡,渐渐越来越粗糙,摸着像砂纸。 儿医总说是baby acne,叫抹些油。 没什么用。 她的脸是不是都会很红,特别是脸颊。 姥姥从视频看还以为脸色很好。 有时全身出小红点。 总的来说,母乳的时候还好。我上班泵奶给她。 6个月开始加辅食。吃很多东西后脸和嘴边会起红疹,全身痒。 随着手的灵活可以抓了,湿疹恶化,皮肤抓坏出血。 然后看了皮肤专科。 医生做的解释就是一般西医说的,遗传性的,不可治,只能控制,开了激素。 抹上就好,停药不久又会复发。 一岁的时候吃了带蛋白的炒鸡蛋结果全身起疹,鼻下嘴唇上青紫,叫了救护车。 这下知道了过敏,看了过敏专科。 皮试由于皮肤都红肿了看不出来就测了血液。 这个过敏测试发现她对大多数食物都有低度的过敏反应。 对鸡蛋,花生,面粉,奶等几样比较强烈。 医生建议避免这些试试。 我开始记录每天的食物,觉得收效甚微。 她湿疹的发作和很多原因有关。 比如哭也可以发。 她浑身不舒服,哭闹比别的孩子更多。 感冒或者别的病之前,湿疹会作为先锋部队先爆发。 还有太阳晒太多。 所以她痒起来,我们就开始慌慌张张的排除,是吃错了还是要生病了还是怎么了。 我渐渐发现有些食物没有测过好像也有反应,有些食物比如面粉牛奶好像没事。 因为过敏的东西实在太多,我担心都不吃问题更大,于是只是避免主要的。 一岁前基本睡觉挺好,睡眠训练成功。 一岁后越来越痒,我晚上只好和她睡帮她挠。 大人小孩都睡不好。 她睡觉不好,身上又痒,脾气越发大。 过于顺着她怕惯坏了,逆着她就是一阵哭,然后越哭越痒。一岁多在洛杉矶看过一个中医,开了药粉一天三次,多是清热解毒的成分。 吃吃也好些,但吃了几周就拉肚子了,可能过于寒凉。 医生交代的事情和我的理念也不和,但是也照做一阵子。当时听医生的断了母乳。不给奶制品。 按医生说别的都不吃,每天都吃排骨粥。后来觉得这么搞下来会营养不良,不了了之。 终于熬到两岁再测过敏。 过敏反应居然比一岁的时候更加强烈了。 两岁以后上了幼儿园,最近湿疹感染了,发烧了一天,然后湿疹的地方长出很多大颗红色水泡。 医生开了一个礼拜病毒感染的药,现在好了。 最近夏天又到了,食物过敏和上个夏天比似乎有好转。 现在吃去年不能吃的西瓜桃子都没事。 半夜从醒好几次到最近醒一次。 偶尔有睡一夜的。 她的湿疹还是时好时坏,如果特别痒我就给抹激素,抹了就好些。现在两岁八个月了。 我原来是个睡觉很好的人,现在有了她,还有老二也八个月了,都不知道睡整觉怎么睡了。 西医反正就是明确说没法治,所以我想试试中医,自己也想学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ntema 回复 悄悄话 对有些人的湿疹“京万红软膏”外涂有缓解作用-经验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