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鹿鹿

(2010-12-27 11:11:02) 下一个

鹿鹿是一只去年420日出生的miniature schnauzer.  她于去年9月成了我们家的一分子。她天性乐观, 热爱生活。  所有见过她的人都被她的热情和欢乐所感染。 当她快乐的奔向你, 给你一个拥抱, 再郁闷的心情也一扫而光了。


去年和她一起参加小狗训练课的时候, 每次上课前她坚持要奔到每个同学和老师前热情的打招呼之后才肯乖乖上课。 她学得很快, 却老是走神, 是班上最调皮的学生。不过最后她不负众望,在老师和同学面前表演了学到的tricks,拿到了毕业证书。 她的证书和我的CPA证书挂在一起。


有了鹿鹿之后, 我们才知道不可以低估小狗的智慧。 她知道在现有的条件下追求更舒服的生活。 她有一个垫子,喜欢趴在上面睡觉。 可是他并不满足于我们给她布置的地方。 当我们有人在客厅里, 她总是把垫子搬到靠人近的地方趴下。 如果是白天有太阳的时候, 他喜欢把垫子搬到窗下,这样躺着可以晒到太阳。 她有时候还会把自己的玩具按照她的喜好在房间布置一番。 或者把一只会尖叫的松鼠放到门口, 让人一走过就踩到, 以此娱乐。 白天的时候, 他最喜欢的地方就是院子里的秋千椅。 她喜欢躺在椅子上轻轻荡。 秋千停止摆的时候, 她会跳下来, 远远的再跳到椅子上, 让重力加速度帮椅子再摇起来。


她的脑袋不大, 里面却装着她很多小算盘。 她总是盘算着怎么过的更舒服, 吃得更好。  我表姐来的时候我们烤Tbone牛排吃。 表姐只吃的下一半, 于是剩下的给她了。 她吃了牛排后, 硬是挺了3天没吃饭,抱着守株待兔的精神, 想看看天上还会不会掉牛排来。 直到饿得不行才作罢。 我们晚上吃饭的时候, 虽然尽力克制不要给她人的食物,有时候我们经不住她含情脉脉的眼神, 给她一些东西吃。 所以即使我们在她的碗里早早放了狗粮, 她也要等到晚饭过后, 确定今天不会有更好的东西吃了才会去吃狗粮。 她觉得我们人类的东西总是比她的狗粮好吃。


另外一个算盘就是她总合计着想跟我们睡在大卧室。 我老公睡得轻, 所以我们一般睡觉前给她撵到小屋自己睡,免得半夜被她吵醒。 她在我老公去洗澡的时候总要躲猫猫一番。 她把自己的小窝藏在卧室的各个方位, 静静的窝在那里, 试图蒙混过关。  我比较心软, 总想配合她藏在卧室。 所以她东躲西藏都在我眼皮子底下,并不避开我。 然后老公洗澡回来, 把她揪出来。 有时在窗帘后, 有时在桌角。


她是一只加利福尼亚的小狗, 被常年温温暖如春的阳光宠坏了。 有时偶尔下雨了, 她就拒绝出门方便。 但是她也不想污染她自己呆着的屋, 曾经实验在小卫生间, sun room各处方便, 她大概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除了从doggy door到院子里也是被允许的。 当然结果就是一顿胖揍。但是在这方便她就是很固执。 总是不改。 害得我们每次下雨就开始担心, 到处嗅嗅有没有臭味。


前些天, 她从一来就带着的项圈突然断了。 现在想, 那是一个凶兆吧?我们都还没有来得及买下一个项圈。。。最近下了一个多礼拜的雨。鹿鹿在家也憋坏了。 在平安夜前一天放晴了。 晚上我们在家附近小区溜溜。 安静的街道没人也没车。 我一直很羡慕有些小狗溜的时候乖乖跟在脚边不用牵着。小狗不受限制的走路也显得自在。 这天突然心血来潮想让鹿鹿试试。 一开始鹿鹿很乖, 跟着我们走。 稍微走远些我叫她她就回来了。 可是后来她突然冲到小路另外一边, 又兴奋的冲回来, 这时一辆红色的小卡车像喝醉了一般超速开过来。 只听砰一声巨响。。。


有时犯了错可以改过, 有时却一辈子也无法挽回。鹿鹿车祸的那瞬间在我脑子里无数遍的回映。我长这么大犯的错误数也数不清了。 大多数人都大方的原谅了我。 但是这次, 我却没有办法取得原谅了。 为什么会因为这样的一个愚蠢的念头, 刚刚还活砰乱跳的鹿鹿却僵硬的躺在地上。 她临终前痛苦的看着我, 在老公把车开过来的时候, 她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 以前也看过不少的车祸,和其他的死于非命。 都说要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 但是现在我才知道, 在这件事发生前, 我根本从来没有体会过看着亲人去世的痛苦, 从来都没有过也不可能设身处地。 她曾经是一只多么健壮的小狗, 我从来没想过她会这么早离开我。


 鹿鹿葬在后院里。 她的坟头种了一棵小松树。


 谨以此文献给鹿鹿。


20011227日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猫眼狗眼 回复 悄悄话 sorry about your loss.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可爱的小狗因车祸夭折太令人痛心了.真应了那句话:"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鹿鹿是不幸的也是幸福的。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
windcat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 small dog named 'tika' acts very like your lulu, very naughty and smart. She enjoy very much the good food and pee at home during rainy day, which drive my husband crazy.

Really feel pain and crying after reading your subtle and detailed descriptions: such a lovely cute dog, wish lulu have a sweet home in heaven.
westo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样爱护牠,鹿鹿没有虚来一趟
爱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至少鹿鹿和你们在一起时是幸福快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