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刚看到一个说小时候被打的帖子,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哈

(2013-01-31 17:45:34) 下一个

我觉得挨打不是问题,问题是家长设的规定要有持续性,而不是情绪化.我小时候爸爸妈妈都打过我,区别是我爸爸打我都是因为我确实犯了错误,是他之前说好不可以这么干的,而且大点就不打了.但是我妈妈打我多半是情绪化.现在想起来她可能自己工作压力大,又没有老人家帮忙.她自己老觉得和周围有老人家烧饭的人比,她自己特别苦.直到现在还跟我抱怨,说外公那个时候没生个孩子都有国家配个保姆的, 她什么都没有,要接我上学放学,云云.打我多是出气,比如自己做了饭我不想吃,给我按到墙上打,然后硬塞,搞到我后来看到那个食物就莫名反感,长大才又开始吃.还有她骑车带着我,一边骑车一边哼歌,我就说她唱歌难听,她给我暴打一顿. 这些事情都发生在我爸爸不在场的时候. 所以小时候别人问我喜欢爸爸还是妈妈,我并不会像其他小孩一样说都喜欢,而是说爸爸. 我有两个双胞胎表妹,是妈妈带大的,爸爸从孩子出生就去法国留学8年,每年回来2次.我曾问他们喜欢爸爸还是妈妈,我以为会是妈妈,他们都说爸爸,因为妈妈"不讲道理". 所以阿,对于孩子还说,讲道理很重要. 我现在有孩子了,觉得应该吸取教训,也跟这里的人分享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