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排卵问题的解答

(2011-01-21 20:42:31) 下一个

看到论坛少不少姐妹都问排卵的问题。 我看完了take charge of your fertality, 而且亲自试验了测基础体温,和2种测排卵的试纸, 给大家总结一下这本书的内容, 希望有帮助。


这本书主要说, 唯一可以100%确定排卵只有做ultrasound,因为我们一般都不会去做, 所以最要的方法是测基础体温和观察拉丝像结合。 观察拉丝有一定难度, 而且其效果和用试纸一样, 所以可以理解为测体温和用试纸结合。 为什么要用两个方法呢?  因为这两个方法都有局限性。 女生从月经结束到接近排卵, 会产生一种激素, 当激素分泌到了高潮,就会刺激身体排卵了。 在这个激素曾加的过程中, 分泌物也会发生变化。 所以不管是试纸测到了高浓度的激素还是你自己观察到透明拉丝, 都是排卵前夕的预兆。 这个方法的局限性都是有了预兆并不能保证这件事情一定会发生。虽然你的身体产生了激素告诉她: 你该排卵了, 但是很多事情都可以打扰她, 造成排卵没有发生, 过些天激素又聚集到一个高浓度, 也是什么事情又发生, 结果还是没有排卵, 几次一来, 另外一种让例假来的激素聚集到高潮, 你的例假就来了。 这就是一个没有排卵的周期。 影响到排卵的事情可能是压力大, 旅游, 平常的规律被打破,突发性让你伤心的事件。 所以辅以记录体温就能完全的掌握什么时候排卵。测体温的缺点是,你没有办法事前知道排卵的发生, 所以不能依靠这个数据做功课。 当你测到连续4,5天的体温升高, 你可以确定排卵已经发生了。 所以最好用试纸来预测排卵, 然后如果你测到体温升高, 你就可以肯定它发生了。 说说我测体温的两个月为例子。 一个月是我每天加班, 工作压力很大。 所以到14天以后的几天老是有双线, 有时深有时浅,体温也有起伏, 高了一些有低下来, 结果20几天以后有了持续高温,所以我知道排卵了, 那个月的周期特别长, 40几天。 再这里补充一个书上另外一个重要理论, 就是排卵的时间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如果28天周期, 从例假来第一天算, 会14天排卵, 其实10天到20多天都有可能。但是从排卵到周期结束的时间没有人都是13到15天, 基本没有例外。所谓月经不规律, 其实只是排卵的时间变了。 所以一但你通过以上2中方法测出排卵日期, 过14天你的例假就来了, 屡试不爽。 如果16天都没有来, 那不用测也知道怀孕了。 还有另外一个例子是我有一个月体温没有大幅度(大于0.2华氏度)的升高, 只是小幅度升降。 那个月,在14天前两天, 拉丝什么的都符合要排卵,13天试纸也接近双线。14天的时候我的狗死了。我想是我的身体反应了, 那个月是根本没有排卵。


基础体温怎么测呢? 需要专门测basis body temprature的体温表, 我在ebay买的BD的电子的, 那个比较方便,据说水银的更准确, 我那个只有华氏度,准确到0.1华氏度就可以。因为所谓体温升高, 就是高0.2华氏度以上。 每天早上一睡醒就测, 不要起来走动,不要上厕所, 而且要在差不多时间。 最要让你老公塞你嘴里。 网上有表格, 你把每天的体温画一下连成线, 一个月如果有排卵, 曲线就好像一个反过来的Z.比如我的一个30天周期, 前16天在97.6左右浮动, 后14天在98.0左右浮动。如果你觉得太麻烦, 等你测了一个月摸清规律了, 不用30天都测, 只要预计的排卵左右一个礼拜测体体温就可以。一个月miss 几天也没关系, 主要是看连线图的趋势, 偶尔一两天因为生病, 起床晚了什么的温度异常要排除在连线以外。


其实是有些烦, 但是用这个方法你就完全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排卵, 什么时候例假回来,自己的身体在自己掌控中。 比老是焦急等待好。


那个表格网上google一下有下载, 如果你想要给我发email我也可以发给你。


哎呀, 很少发言, 写了这么多, 希望对姐妹有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