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老妈

(2010-10-30 11:04:14) 下一个
刚看到论坛上一位发牢骚抱怨妈妈的, 把我满腹的牢骚都勾起来了。 我妈和我大姨相伴到美国来旅游三个月。 机票订好之后发现我怀孕了, 他们仍旧按照行程来了。 来了以后的这三个月我带他们各处去玩, 过了美国国庆, 我不幸小产了, 在家休息。 但是行程安排他们该接着去和一个美国的亲戚家汇合,然后一起去旅游。 我妈妈有说要留下陪我,但是我觉得她难得来玩,还是让她出去玩。 我自己在家休息。 她比较过意不去, 那我就说你很想照顾我的话不如我给你延期3个月。结果事情就糟糕了。 本来前3个月, 1是行程多多, 2是有我大姨陪伴, 我大姨虽我我妈妈年纪差不多, 但是性格开朗, 说话幽默,对于新鲜事物和观点都乐于接受。 有她在, 我和老公陪着他们一起出去玩也觉得很愉快。 她对很多东西都兴趣盎然, 我们给她介绍起来也乐在其中。她走了之后。 我和我妈妈的矛盾就暴露了。 其实我们自从我上大学就没一起长住过, 回去最多一两个星期。 等大家快要受不了对方的时候我也该走了。 这下的6个月真是漫长。 她对我们有诸多抱怨。我也有很多不满。 首先是吃饭问题。 她要求吃饭要准时准点。 迟了半个小时就开始唠叨, 说她本来身体不错, 到了美国要被我们折腾出胃病了。 我们周末晚起来想吃个brunch, 或者由于工作原因耽误吃饭都成了她抱怨的理由。 还有就是她有时在公共场所行为有时候让我很尴尬, 我说她,她还很生气。她在国内也是法官(已退休), 照理也是讲究面子礼貌的, 到了美国不管带她去超市还是mall, 她都穿睡衣睡裤, 有时外面加个外套。 要是说她,她就说在美国有没有人认识我。还有在超市拿很多塑料带, 拿人家超市擦把手的湿纸巾,人家yard sale她把各种垃圾往家里搬。 我家里有zip log的塑料袋, 保鲜膜。 让她用她不用, 非要拿超市的塑料袋把冰箱里的东西扎的一块一块的。 还拿到微波炉加热, 我不觉得超市的塑料袋是可以加热的。 这还是改进版的。 以前是东西直接放冰箱,不管串味。 反正就是她自己省钱, 搞得大家都不省心。 还不听人说。 说几次她不但不改还生气了, 说你看不惯的话我以后再也不来了。 还有生活习惯上的不同。如果她的习惯是更好的, 我当然愿意改我的, 但是大多时候明显她的习惯不利大家饮食健康, 她却不肯听。 她和大姨都不喜欢洗碗机, 所以我给他们买了个架子晾碗,干了再放碗橱。 大姨在的时候碗都还干净。 大姨走了以后, 碗橱的的碗都是湿嗒嗒的, 油滋滋的。 我经常那个碗啊盘子的都要再洗才用。 那些她已经装好菜端上来的, 就别多想了。 眼不见心不烦。 既然她没有能力把碗洗干净咱们就用洗碗机吧。 她又坚决不肯用。 我真是无语。 我自己的日子不需要你给我省这个钱。 我不要从碗橱里拿东西每次都要检查,重洗。 开始她不用洗衣机, 所以我的tshirt,毛巾都变成硬邦邦的, 再没有从烘干机拿出来的松松的, 香喷喷的感觉的。 院里里面晾着我的内衣内裤, 我们家在remodel,工人来了一览无遗。 我记得以前住在家里的时候她也不这样。 家里虽然不是大富大贵, 但是经济条件挺好的, 她也没那样死节约让人受罪。 是不是人年纪大了就变了? 我小时候在家饭菜也很可口, 可是现在她烧菜好像格式化了 ,如果我们不参与买菜, 我估计她烧的东西永远都不超过几样, 有2样是每天必有。 要是我们表示什么好吃, 那估计下个月都吃这个。 她已经不能理解如果谁说好吃, 那也不能天天吃。 她还对我们发火, 说你们太难伺候, 不知道你们要吃什么, 上次还说好吃, 这下烧了又没人吃了。 我小的时候家里的食物还是挺多样化的。 当然这件事我没有向她抱怨, 毕竟她做饭, 我们有饭吃就应该感恩了。 她还对一些娱乐活动都不感兴趣。想尽量带她出去玩,尝各国美食。 她会说, 还不如我们家面条好吃呢。 带她去看现场球赛, 跟她讲游戏规则她不感兴趣, 之后就睡着了。有一次在santa babara吃饭。 我们带着狗做在外面伞下那种。 人家waiter在收拾邻桌东西, 她突然冲上去抢过一个面包, 说给鹿鹿吃(俺家狗)。 我们在后面喊她她完全不听,回到座位我跟她说你不要这样, 不礼貌。 她说你不是总要环保的, 这个面包他们反正要扔掉的。 。。。 反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孝顺她。虽然我感谢她在家给我料理家务,但是我们相处的并不愉快。 她跟我以前记忆里的不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