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邓超版倚天屠龙记

(2009-12-22 21:37:44) 下一个
邓超版倚天屠龙记不管金庸小说拍了多少遍,凡是听说有新版, 不管评价好快, 照例总是要看一看的。 何况是这本我最喜欢的。 看之前我就找了不少评论, 这版的声势感觉挺小的, 以前每处一版都要炒作一番, 这个倚天不知道我最近太孤陋寡闻还是怎么的, 居然一直没怎么看到什么消息。 最近偶然才发现早就拍好了,怎么不见网上板砖乱飞呢? 金庸老爷子写的小说, 很多都是从小娃娃写起。但是拍电视剧的一般可能是为了节约成本吧, 要不就给娃娃那段砍掉, 要不就让大人演娃娃时期发生的情节,让大人直冒傻气。 央视在这点上倒是不吝啬, 该娃娃演的就让娃娃演足几集。 什么舟上周芷若喂饭啊, 蝴蝶谷就医啊, 着实找了一堆娃娃演张无忌, 周芷若, 杨不悔, 蛛儿。 值得表扬。 不过蛛儿是不是太小了, 看上去就5,6岁, 怎么那个时候被咬一下就能记得一辈子呢, 没到情窦初开的年纪吧。 再来, 看小说的人, 每个人心目中一定有自己的人物, 说像不像是件挺主观的事情。 我觉得邓超的形象和我心目中的张无忌还是挺像的。 不帅, 张无忌我觉得就不应该太帅啊, 长相普通, 眉眼还算清秀就对了, 又不是杨过。 不张扬, 心地善良,犹豫不决, 觉得4个姑娘都好, 在谁面前都说好话,还是特别诚恳的那种, 这些都演出来了。小昭,是我觉得这版里最漂亮的一个。 有些港台的版本由于小昭不是主角吧, 找的演员真是入不了眼。 这个小昭看着乖巧可爱, 就是笑起来牙不好看,一颗一颗分开。 不过可以原谅了。 赵敏。 这个赵敏只能说平平了, 我觉得她长得很现代, 穿时装会更好看吧。 有人觉得黎姿演的赵敏最佳, 但那个版本我没怎么看, 看了叶童演的赵敏,觉得印象非常深刻。 她扮的男装赵敏在绿柳山庄意气风发的样子,兼霸气和侠气, 过了十几年都忘不了。 有人跟我说因为受白娘子里她演许仙的影响, 怎么看都觉得她是男的。 这个, 就没办法了, 是不是她演技太好了?她的扮相并没占什么便宜, 但演技上都掰回来了。 这个版本的赵敏演技就输了一筹。不过看上去也算有些豪爽的感觉。怎么说也有贾静雯演的赵敏给她垫背。 贾静雯演的, 那就是一个有钱的大小姐, 没气质, 没智慧, 根本不是女中豪杰赵敏。 这个版本最让人失望的就是周芷若同学。 人家角色复杂和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一个由善良到被变态的师傅折磨到变态的一个过程。 而且在善良的时候包含着虚荣心, 呼应后面这个人物在某种外在条件的激发下会走向极端; 最后豁出去走向邪恶的时候,还是有着人性的良善一面。 这个周芷若完全就不觉得是个好人。 周芷若的外表应该是清秀淡雅, 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这位一出来就来一个大浓妆。 受不了啊受不了。 很久没看倚天了, 现在看来和十几年前有些感觉不一样。 小时候看这样的小说, 都喜欢把自己代入主角, 对主角不好的人也跟着痛恨之。 现在好像更加关心配角的感受。 可能活了太多年, 发现在这个世上, 大部分人毕竟没有那么好命, 大部分人都是配角。 比如笑傲江湖,以前很讨厌小师妹的, 即使理智上知道她没什么错也还是讨厌她。 因为她不喜欢令狐冲么。 但是她为什么一定要喜欢令狐冲呢。 她选择她自己喜欢的人, 对令狐冲, 自己的追求者和一起长大的师哥也算有情有义,对自己喜欢的人不离不弃,却没有好的结果。她是个可怜可爱的姑娘。 扯远了, 说这里的, 宋青书, 以前觉得这人一肚子坏水,不忠不孝的。 难怪他对张无忌充满敌意啦, 他以前在张无忌出现前是武当第三代佼佼者,大家都围着他转, 觉得他是有为青年。他也确实勤奋练功, 不负众望。 不料在这一片光明前景的生活下突然杀出个张无忌, 那些叔叔的注意力一下子都对焦到了这位大哥身上。 当然, 更重要的是姑娘的目光。 是这位大哥后天更努力么? 好像不是, 这位大哥的运气特别的好吧。 书中的教育意义似乎是张教主宅心仁厚,所以才好事连连。 其实, 他左右逢源, 即使小时候没什么功夫的时候, 随便遇上些人, 只要把父母太师傅名字一报, 那别人都是满腔敬意油然而生的。 他牛的主要原因还是他的家庭出生好, 黑白通吃。 我们这样的小人物, 一想到谁是靠了背景的光而不是白手起家的努力,就对他的喜欢要打折扣了。 难怪金庸写的人出生越来越低, 这样才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嘛。 看小说的有几人人是太子公主啊。 还有一个我想到的问题就是女要富养的问题。 还是蜗居里面海藻的妈妈哭诉的, 说我从小没有给你们姐妹俩好的物质生活, 所以你们眼皮子浅, 给你套房子给你点好处你就感激不尽去做小三了, 而不是排除这些物质因素找自己真心喜欢的人。 赵敏是富养的吧, 所以她喜欢了张无忌后不管不顾的要跟着他,荣华富贵, 万人之上的地位她都享受过了, 所以不当回事。 周芷若很显然是穷养的。名利对她显然有很大吸引力。 从她以教主夫人的面目出现时受明教上下敬仰是的飘飘然, 张无忌跟她说以后退出不当教主了她不以为然, 一心想着丈夫出人头地, 自己光大峨嵋就能看出来。 我很怀疑她有多爱张无忌, 她爱的是张无忌这个人, 还是她看到自从张决战光明顶崭露头角, 觉得嫁给这个人很出风头很有前途。但是女孩子真的要富养吗? 要是养了赵敏这样的女儿, 对功名利禄都不放在心上, 哪天就跟个穷小子跑了, 这是做妈妈的愿意看到的? 做妈妈的到底想女儿选择伴侣的时候多考虑物质基础呢还是找个soul mate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