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ount Zeus 的遗憾

(2023-06-14 17:27:38) 下一个

这次去希腊,虽然是我自己提前几个月做的安排,但是有些地方还是来不及做详尽的research,所以准备不足,比如爬Mount Zeus。

去Naxos的本意是做个beach bum, 晒太阳,泡海,吃海鲜,喝Kitron.  被这样的思想影响,就没有多研究Naxos。到了Naxos,我们发现岛上有Cyclades群岛的最高峰,那个山峰叫Mount Zeus(宙斯山),我们一听就来劲了,虽然我们没带hiking boots, 只有普通走路穿的walking shoes, 但是我们怎么能错过爬山?
Mount Zeus在Naxos的中部,从岛西岸的beach town开车半小时左右,从山脚向上是条狭窄的刚够两辆车宽度的路,右边是陡峭的山坡,而且不带guardrails。路通到了半山腰,路的尽头是没有停车场的,但是有个稍微宽点的turn around point, 然后车就得掉头往下山的方向开,再找个有足够宽度的地方停在路上,需要有足够宽度,那么不会阻断上山和下山的其它车辆。看图示网络照片。
 
我们下了车,往山上走去,一开始的步道是石板铺着的,一会儿就完全是大大小小rocks的路了,再往上走,就没有步道了,只能顺着岩石上间隙的标记自由发挥,在大小不等的岩石上向上爬就是了。我们虽然习惯于爬山远足,但是没有想到爬宙斯山是这样的爬山,我先生因为下肢动过的手术的原因,为了保险起见,决定退出。我独自前进,手脚并用爬了一会儿,身边的爬友倒也不少,发现至少一半是美国人。
爬了大约一英里,爬到了一个山洞前,说是Cave of Zeus. 在希腊神话里, Zeus明明是生在Crete, 长在Crete, 我想这个山和山洞应该是随便用Zeus起的名,想拿出手机查一查,没有信号。
 
 
进到宙斯山洞,漆黑一片,手机的灯根本不起作用。正想再往里走走探探,有人提醒我说:Watch out for the dead goat. 我一看,脚下真是一个貌似动物的遗骨。咦?难道是下面的goat自己跑到山上,死在这山洞里?下面的gully(山沟)里确实有驯养的山羊,山羊会躲在山洞里下不去吗?心存疑惑。
 
从山洞里回到外面,抬头一看,山顶可能还要再登高100米,也不知道距离有多远,没有手机信号,就没有了指南针。而且一早没有思想准备,也没吃饱喝足,虽然背包里带着水瓶,但是不想耗尽体力,因为爬着岩石下山会比上山更难走。山洞前的景色已经不错,拍了些照片后,我开始下山。抱歉,照片都还在相机里,还没有整理出来。
 
回来后,查网络,才知道从下车到山顶是一英里半,攀升500多米,其实我离登顶的距离才四五百米,遗憾是有的,但是在没有提前准备的情况下,能意外几乎攀上环形群岛之巅,收获算是蛮大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