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TESLA Model Y 和Model 3 的比较及其它

(2024-01-27 19:54:22) 下一个

关于TESLA Model Y 和Model 3 的比较及其它

 

我目前开的是sedan, 但是早就基本决定了去买Model Y,看过职业车评网站的评论,对2024年的Model Y的一个负面评论是它是Model 3为基础的SUV,所以它的performance和 ride comfort的对比对象就变成了Model 3,那么结论就是它的handling有点rough,  转弯时不那么利落。

 

今天去test drive,先开Model Y(2023年型),我们的另一辆车是full size SUV,相比之下,Model Y不出所料在performance和ride comfort上都胜一筹。

 

我又开了刚到的2024年型的Model 3, 因为是sedan,肯定重量小,重心也低多了,开起来当然更nimble。这本来就是物理原理决定的。

 

两个型号的表现区别完全是预料之中的,和油车里两者的区别没有明显差异。真不知道为啥连职业车评网站都去把Y和3比较,好像是比较苹果和橘子。经过这番调查研究后,我定了2024年的Model Y。其实定的车就在附近另一个dealership,因我下周出差,只能等回来后去拿车。

 

再说关于价格。去车行前,我到Tesla网站上走了一下,order同样的车比我今天拿到的贵了四千多,而且不是立刻delivery,在车行问销售员为什么有这样的价格差异,他说他们为了move the cars off the lot,宁可mark down.  另外更加重要的是,如果purchase, $7500的tax credit是有AGI上限的,但是如果是lease, 好处是$7500的优惠第一不受AGI 限制,第二马上就从sale price里减去$7500,顾客不需先付钱然后,再从政府那里减税退钱。当然,如果lease, 期限过后,现在RESLA的新规矩是不能purchase, 等于期限内是在租车。

 

这么衡量了一下,我们选择了lease.   并且我们觉得因为买的货是个全新体验,这次的car purchase experience也是一个全新体验,速战速决,省心省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