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闲话

我住密河边 日有二分闲
正文

情有独钟 - 密西西比 2015 (4)

(2015-01-07 15:45:48) 下一个
第二天 12.31.2014

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也是以河分界的,河东是伊利诺伊河西爱荷华。沿河有些小城。度布克是爱荷华的小城,它靠着威斯康星的西南角,伊利诺伊的西北角,我们决定在此歇了。快进城时网上定了旅馆,看了晚饭的选择。5分钟找到了地方,放下包,洗个脸,便直奔晚饭Timmerman’s Supper Club。这是个不错的饭馆,很大的衣帽间里一排排衣服挂着,显然没人担心自己的羊绒大衣,我也把女儿这个圣诞节送给我的开司米围巾挂在了那里。屋里灯光暗,我没有给饭菜照相,我要的带奶油味的扇贝 (scallops)很不错,是个吃饭的好地方。

度布克和伊利诺伊州一座桥便过去了。我们在爱荷华吃完晚饭,去伊利诺伊转了转。伊利诺伊这边不是像样的城市,只有一个赌场和挺大的旅馆(忘了名字)。


17)度布克 (Dubuque, Iowa)

我们曾经开车走过4-5 次爱荷华州。印象之一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农田,坡上或坡下是大圆筒粮仓和家。一家一户地隔很远。这土坡上的一家一户又怎样开车到县里的公路上来真是看不清楚。就像电影“The
Bridge of Madison County” 里,他问路,她说不清楚,只能带他去。

度布克不一样,是个5万8千人的‘大’城市,有像样的‘高’挡饭馆,有游船码头,有business,总之在爱荷华州算不错的‘大’城市了。我们的前州长杰西曾口无遮拦地挖苦了爱荷华州没有大城市,之后好一通道歉。 我自然赞成州长道歉,如果可以不经思考地随便藐视邻居,谁又不会把你贬低到一钱不值呢?


我只留下了一张度布克的照片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爱荷华境内沿着密西西比河边小路继续往圣路易斯走。途经的第一城便是135人的圣当纳慈小城。

18) 圣当纳慈主街(St Donatus,Iowa)

圣当纳慈在2010 年人口普查时的人口为135,我们停下车认真地为小城照了相。

圣当纳慈主街

19) 百利坞 (Bellevue, Iowa)
百利坞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时只有2191人。我们停下车,照了很多照片。从它的州立公园看,很象一个大城市。


桥是一定有的,密河在这里表面还会上冻

坝也是必不可少的 (后面我会讲到密河上的坝)



百利坞州立公园里的红房子,衬在冬日一片灰黄地上还是很耀眼的


在百利坞密西西比河已经宽的望不到边了



百利坞。无论城多么小,河边的房子总是最好的风景观望台

20) 萨布拉 (Sabula, Iowa)

萨布拉小城是爱荷华州密西西比河上唯一的岛城,它四面被密河的水包着,自然风景如画。2010 年时,小城有人口576人。


 过桥去萨布拉城,密西西比河在萨布拉小城的容貌


萨布拉城最南边的铁路桥



小街的最中心挂着圣诞节日的装饰,一共只有三四条街



回头给小城再照一张。小城显然有些rundown,失修的房子,没有生气的街道。美丽的密河边上这样子的小城让人一声叹惜。密河上游明尼苏达的铁矿已几近完结,木头也不需要在以木筏子的形式运下来。如今铁路运输也被公路取代,小城的人只有离开去找别的生计



在萨布拉小城附近有杰克逊县,县的information中心就在这块牌子后面,很小的房子,因为没开门,我没留下照片

21) 克林顿 (Clinton, Iowa)

克林顿附近的河边,能看出来土质很沙石。果然路上我们便看见像水泥厂一样的工厂。


克林顿密河上的桥


这附近的土质。克林顿的网页说这里是密河上最美的风景,当然没忘了加上之一。


我们猜是水泥厂?附近的砂石土质是水泥的好原料。美国的烟囱也冒烟

22) 普林斯顿 (Princeton, Iowa)

在普林斯顿,我们停车给Wapsipinicon River 照张相,这一定是密西西比河的支流。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