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闲话

我住密河边 日有二分闲
正文

昨夜冰雨

(2010-01-24 11:54:11) 下一个
星期五夜里明尼苏达毛瑞森,克若文这边下起了冰雨。雨不大,但路面上全是冰。车就像在大冰场上开一样,完全没有了摩擦阻力,车轱辘打着滑。我和他从赌场往家开,他沮丧极了,一会儿开得快(20迈),一会儿慢。今晚他手气差,让人家beat 了几把好牌,200输完了。快到家的时候,在113 县级路和51交界的十字路口,我们终于滑到了路边的沟里,这时候是星期六凌晨2:00. 

我打911, 报了姓名。电话里接话员问的仔细,竟连middle name 都问到了, 还问生日,这是干嘛呀? 难道还有人开这个玩笑,把警察骗出来玩? 乡下,警察少,又太远,接话员说直接叫拖车公司吧,我说好吧。

杰夫来了,拖车的。 他没开拖车来。他说他的拖车在远一点的地方,明早来,他现在过来把我们送回家。 他开了一辆四轮驱动的SUV来,没看清牌子,我也没心思看牌子,心里琢磨着明早不定收我多少钱呢!

我们上了车。杰夫调车头。哇,他的车竟然也往坡下滑去,眼看要撞上我们的车了,我紧张得心都跳出来了。杰夫还是老练多了,紧紧靠着我们车的尾巴停了下来。前轮在坡下,后轮在坡上,他的车也打起了滑,上不来,调不了头了。 我们和杰夫闲聊,我问是因为这是3县2城交界处,所以没人撒盐吗? 杰夫当然不想承认,说今晚太特殊了。

这是一场十几年未见过的冰雨,路面上的冰足有1-2寸厚。雨夹着雪,落在原来虽然铲过,但因气温低,铲不干净的冰雪路面上。这天气真让人沮丧啊。我们和杰夫说着话,一辆县撒盐车来了。这是接到我们的报告后,毛瑞森县派人来撒盐了。 杰夫赶紧过去,请他往克若文县这边撒上点盐,再请他帮个忙,把杰夫的车推出来。真狼狈,来救人的车自己陷进去了。

杰夫的车被推出来了。 他带上我们,4分钟便到我家了。看,车就陷在了家门口。 此时已是凌晨3:00.

星期六10点,杰夫把我们的车开来了。他解释说拖车没损伤我的车,昨夜他的车也是刚刚靠上,没有擦伤或蹭坏我的车。我说不用查看了,付了钱。

也许我老了就不住在这儿了,也许我过几年就卖掉这房子了, 记下这件事,记下明尼苏达州不是罕见,但也不稀奇的冰雨雪,我们在滑冰场一样的路上开车。我这个家在3县2城交界的地方。 

1/24/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