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回Judger888,神的救赎源于爱,实行于义

(2007-03-17 17:27:59) 下一个
 Judger888友,你好。
谢谢你的回复,你有很多方面都让我很感动--孝心,热爱正义。我们基督徒也是这样,“当孝敬父母”,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林前13:6) 。很愿意和你进行在人生宇宙真理方面的探讨。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因为圣经里说:“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很抱歉的是不能一下回复你所有的问题,一方面时间不允许,一方面也不愿进行无意义的辩论之中。先把我的答案放在前面。“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约1) 。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14:6)。

通过你的系列贴子,深感你的孝心,因为中国人的德是以“孝” 为先的。孝敬父母也是神给我们的戒命的第五条:“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出)。不孝敬父母的话,实在是不配作人,更当不好基督徒。神让我们孝敬父母就是叫我们饮水思源,我们是从父母来的,没有父母,就不会有我们。溯本追源,我们就追溯到那创造生命的神。神创造人,是人的源头,所以人应当敬拜他、信靠他,以他为满足,为安息;父母生养我们,是我们直接的源头,所以孝敬父母,就是尊敬神。我们都无法拒绝父母爱我们。如果你已经结婚有了孩子,你就更会理解什么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同样我们在天上有一位慈父,每天都在盼望等待着在外流浪的儿子回到家里。路加副音中浪子的故事你一定有所闻吧,我们都是那浪子,只是现在我们这些基督徒在主耶稣里找到了这回到父家之路。“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14:6)。

你文中把神分成你的,我的和他人的。这一点我必须指出来,在所有基督徒立场上看,只有一位神。神以外其它的崇拜的对象都是偶像。“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我是公义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赛45:21)。

把你的文归纳起来,我觉得你在两方面“conscience-良心”和“JUSTICE-义”方面论述。前一次回文,主要在“义”方面回答了一下。今天尝试两方面都涉及一下。我很赞同你前文中的观点,“正义比爱更重要” 。佛家要求的要断绝一切尘缘,包括情爱。这是否就是你的“正义比爱更重要” 了呢。我认为明显不是。我们有意志和情感这是自然的。为什么这样呢?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說,“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這裏的形像和樣式好象是一回事,其实不然。一个是指裏面的東西,一个是指外面的東西。我們都有一些内在的東西如心智、意志和情感,也有外面的樣式,就是身體的形狀。神有意志,智慧和情感,我们也有。不仅如此,神是灵,我们也有灵。你看創世記二章七節說,“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人的肉体来源于泥土,是创造的结果。而人的灵不是来源于创造,是直接来自神的。气和灵在据说希伯来文中是一个字,约翰福音20:22中(耶稣)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这两处意思是相同的。因为人的灵来源于神,所以他就有神的各种美好一面。很可惜的是,因为罪的原因,和坏的环境,教育等因素,这灵已经被我们的魂思,我们的肉体包围其来,不得显露。但人的灵并不是对人完全不起作用,因为我们称之为天良或良心的东西也是灵的一部分。古人所说 “真实的自我”,或“天人合一”,也许就是指要回到这灵生命里去吧!其实,灵的内容实在太丰富,我能清楚告诉你的还有这灵还是人与神交通的工具,是人盛装神的器皿。人因为罪的原因,灵已经不在是人的本体生命。灵的功用不能发挥。在这意义上可以说,常人的灵生命是僵死的。所以主耶稣有对一个名叫尼哥底母的先生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这指明我们都需要重生 (不是在肉体上的重生,而是灵的),需要神来点活我们的灵,需要接受神作我们的生命。这新的生命是永远的生命。所以,林前15:45又这样说,“经上也是这样记着说,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有灵的活人。末后的亚当,成了叫人活的灵” 。在神眼里,世界上百姓众生可以用两个人作代表,亚当和基督。基督就是末后的亚当。“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 (林前15:22) 。


以前和你说过,神是爱,光,圣,义。这其中,公义是最重要的。神虽是大能的,但他不能不公义。“神岂能偏离公平。全能者岂能偏离公义”( 约伯8:3 ) 。 诗篇89:14也说“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 。你看,神的根基就是公义。神的弱点也是他必须公义和公平。所以,虽然神爱所有的人,但神不会无条件的白白赦免人的罪,赐给每一个人永远的生命。神决不强人所难,如果你拒绝这恩典,神还要强加于你,是否不公平。这公义的要求,是神只能把永远的生命分赐给信入他的,愿意接受他的人里面。神的大能使他可以一句话就使所有的人的罪都得赦免,得到永远的生命。但他的公义使他不能这样作,因为他必须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正直判断万民”。有罪受罚是义的要求。你的问题就来了,为什么神可以作人的救主呢?为什么神可以这样作,因为神已经付出了代价。他为世人上了十字架,他就有权力(公义使他有这权) 赦免人的罪。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奥秘在里面。好象你还没有看出来。我再说一遍,耶稣基督有这权力是因为他是一位神,又是一位完全的人。他的里面没有人的罪。所以,他的死才可以赎去人的罪。这也是符合神的公义的要求的。你说你愿意为你的亲人和我们这些朋友去死,你的心意我领了。劝你千万别去做这样的愚蠢的事。首先,你是有罪的,罪的结局就是死亡。而且,你的生命本来是有限的,通过你的死,你的亲人和朋友谁也得不到什么。当然,你加入生命保险,或有些财产的话,他们多少会得到些,但这也多么有限阿。举个例子说,春节快到了,你要回家看双亲,我把我去年回家用的往返机票给你,你能凭这机票旅行吗?不能,因为它已经用过了。过期失效了。你若就这样死去的话,和这机票没什么两样。

所以,我们看到圣经里一再告诉我们,神的救赎源于爱,实行于公义。 “耶和华按着我的公义报答我,按着我手中的清洁赏赐我。” “求你凭你的公义搭救我,救拔我,侧耳听我,拯救我”。你还有很多问题,在我看来,你如果知道神就是公义之后,很多问题就同理可解了。我也不在这里罗唆了。

坚持你的祷告,神的恩典必与你同在。

所有跟贴:
• I am moved -judge888(16500 bytes) (34 reads) 1/16/04 
• Copyright -judge888(172 bytes) (10 reads) 1/16/04 
• Statement -judge888(216 bytes) (13 reads) 1/16/04 
• Hi, you are so quick! -Livingston(749 bytes) (18 reads) 1/16/04 
• good job -judge888(213 bytes) (8 reads) 1/16/04 
• addition -judge888(387 bytes) (9 reads) 1/16/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