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何为原罪?

(2007-05-07 12:31:23) 下一个
 问:一直搞不懂自己究竟犯了什么罪,为什么传教者要我认罪,要我祷告,让主给我赎罪。(于 05-02-19 21:39:17)

--------------------------------
 这位朋友也许是一位君子,如昨日werewrew贴子所称那样,“是遵纪守法的公民. 我热爱自己的家庭,对需要帮助的人我也爱伸出援助之手. 工作中我也勤恳努力.”
为什么基督徒都是悔罪的人呢?他们都是人间的罪人吗?
其实,要明白我们在判断任何人和食物的时候都要有个标准。那么,这个标准是谁来制定呢?这个标准有我们的社会所制定的法律,也有我们的传统道德的认知,更有我们的良心的感觉。很多的时候,一个人的思想或行为没有触犯法律,但是却可能触犯了道德和良心。反过来的情形也有,坚守了良心和道德,却触犯了法律。不过这些标准都是我们人的标准。
不过基督徒根据圣经认为良心来自神。就是说除了人的标准以外,还有神的标准。这个标准就是人的良心。随着人类的不断堕落,人类的良心的功能越来越小,所以在旧约时代为神为了保守他的选民,给以色列人所制定的律法,目的是让人知罪悔改。你如果对比过“十戒”,你就会发现他比一切人间的法律标准起点都高。到了主耶稣基督时候,他重新解释了律法,并申明了比旧约律法更高的标准。
让我随手从“马太福音”拈来几个例子:
“你们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杀人,又说,凡杀人的,难免受审判。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有古卷在凡字下添无缘无故的五字)凡骂弟兄是拉加的,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魔利的,难免地狱的火。”

“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他犯奸淫了。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挖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

“又有话说,人若休妻,就当给他休书。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休妻的,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就是叫他作淫妇了。人若娶这被休的妇人,也是犯奸淫了。”

“你们又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背誓,所起的誓,总要向主谨守。
只是我告诉你们,什么誓都不可起,不可指着天起誓,因为天是神的座位。
不可指着地起誓,因为地是他的脚凳。也不可指着耶路撒冷起誓,因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又不可指着你的头起誓,因为你不能使一根头发变黑变白了。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或作是从恶里出来的)”

“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真正的基督徒,都有来到主前悔该的经历,有的甚至有很多很多的经历?为什么,就是人在重生时,良心也被主点活,并且有圣灵的膏油在我们的最深处不断涂抹我们。所以,很多从前不以为罪的思想行为,都成了罪。跟你传福音的基督徒,他们确实没有说错,问题是没有把道理解说明白。



 上面还没有直接回答您的问题,让我在这里简单说明一下原罪。圣经说罪是由一人而来,
简单说就是圣经记载的人类始祖亚当和夏娃因被魔鬼诱惑,而违反了神的命令,服食了知识善恶树的果子。选择了独立于神的道路和有分别于神的一切。人类知道了善恶,但是善没有随那果子进到人里面,恶或罪的毒素却被魔鬼注入到人里面。因此,人类都带有了罪。施洗者约翰称过那受人尊敬的法利赛人为毒蛇的种类,主耶稣基督也称过彼得为撒但,因为人随虽是神所造,但却为魔鬼霸占了,这个世界背后的王就是魔鬼。

不要说亚当的罪与你无关,事实上这生命树和知识善恶树都摆在你我每个人的面前,每个人都要在生命中作出选择。你要么选择基督-就是生命树的实际,要么就是选择那不属于神的-知识善恶树。

有几节经文,希望对您有帮助:

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没有律法之先,罪已经在世上。但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
然而从亚当到摩西,死就作了王,连那些不与亚当犯一样罪过的,也在他的权下。亚当乃是那以后要来之人的豫像。
只是过犯不如恩赐。若因一人的过犯,众人都死了,何况神的恩典,与那因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赏赐,岂不更加倍的临到众人麽。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赐。原来审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赐乃是由许多过犯而称义。
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因这一人作了王,何况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麽。
如此说来,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过犯显多。只是罪在那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样恩典也藉着义作王,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