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五饼二鱼

(2007-03-16 13:39:32) 下一个
 

回答: 有谁能解释五饼二鱼的意义.感谢也是基督徒2003-12-17 04:26:00

赞美我们的主耶酥!
很有意思,今晨正好读到马克福音的主用五个饼、两条鱼食饱五千人这一章节(六章)。读了你的贴后又想到在约翰福音(六章)也同样记载了这个神迹。
" 耶稣说,你们有多少饼,可以去看看。他们知道了,就说,五个饼,两条鱼。耶稣吩咐他们叫众人一帮一帮的,坐在青草地上。众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耶稣拿著这五个饼,两条鱼,望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摆在众人面前。也把那两条鱼分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饱了。 门徒就把碎饼碎鱼,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吃饼的男子,共有五千。"
"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著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什么呢。耶稣说,你们叫众人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多,众人就坐下。数目约有五千。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分给
那坐著的人。分鱼也是这样,都随著他们所要的。他们吃饱了,耶稣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有糟蹋的。 他们便将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就是众人剩下的,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间来的先知。"

首先这耶稣基督的一个神迹。约翰六章九节告诉我们,这五个饼是大麦饼。主耶稣基督一再把自己比作一粒大麦的种子。大麦表征复活的耶稣基督。因此,大麦饼象征基督在复活里作我们的生命供应,鱼属於动物,象徵基督生命救赎的一面。我们需要基督的救赎,也需要他作我们生命的供应。我想那装满了十二个篮子应该象征主耶稣基督的丰富供应。

曾经有人对我讲,主中文的名字就很奇妙. "耶"是耳朵,神说,有耳朵的就要听!这话在圣经中出现多少回,我没统计过,但至少不下十次."稣"是鱼和禾字,象征主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我不知第一个这样翻译的人是否有心译成这样的.但实在令我感到很奇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