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回复:***我的问题***

(2007-03-15 03:19:04) 下一个
深感你有一颗寻求的心,这真是宝贵的。
你的问题只是没有真正认识上帝,或者说没有认识生命的真理和生命的道路。这生命不是普通的BIO生命,就同人,动物或植物所有的那种生命。而是那神所有的那生命(ZOE)。

你的两个问题我想合成一个回答。为了回答第一个问题,我们应该先有一个关于什么是基督徒的定义。这个定义不是我所能作的。因为我同样对神对基督教的事情懂得不是很多。但是个人觉得基督徒必须有几个特点,就是他们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他是从来就有,将来恒有的神,和父,和圣灵是三位一体的神,他为了人类的救赎,道成肉神,并被罪人钉死在十字架上,然而,死后三日,他又复活升天,成为赐生命的灵;基督是生命的源泉,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的光。基督徒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在他们里面有基督的生命同在。这个不算是定义的东西不完整,也不够准确。但是,一个人如果否认上面任何一点,他决不是真基督徒。

圣经中确实没有说,人必须成为基督徒。但是,圣经明明白白告诉我们,“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圣经确实明明白白说过“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

我赞同你的观点:神不是基督徒的神,神是所有世人的神。神聆听基督徒的祷告,也听非基督徒的祷告。神不偏爱任何宗教。但是圣经也告诉我们耶和华是妒邪的神,他对偶像与邪灵的嫉妒远远超出我们人所理解的程度。以色列人的很多教训不就是因为偶像的问题吗?你引用的诗也很好啊,“Surely you will reward each person according to what he has done.”(psalm 62:12)。 神是要按我们的所为报答我们。你一定知道神给我们的戒命第一条就是“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你觉得崇拜多神的人在耶和华眼中是善还是恶。和你一样,我知道有很多人在世人眼里都是很不错,我个人也很尊敬他们的操行。但是,判断人的权利不在你我手上,也不在世人手中,而是在那至圣至义上帝那里。我们有何权利去审断神的权利呢?如果神不是公义的话,我们可以凭我们的所行的完全的义和他抗争。如果神是公义的话,我们也可以和他抗辩,因为我们已经行了完全的义,必得永生。道理不是这样吗?问题是,我们有谁行得完善呢?
我知道如果神是公义的,我还有理由和他抗辩,因为他说过信入他的就必得救,神就没有理由不使这些信入他的基督徒得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