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新约中的神和旧约中的神

(2007-03-12 08:07:25) 下一个
很多人以为新约中的神和旧约中的神是不同的两位,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让我们对比一下神在新约和旧约的圣经里是怎样称呼自己的。
在新约的最后一卷里,神是这样称呼自己的:“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是希腊字母之首,俄梅戛是末。这告诉我们神是始,是终;无始无终;自有永有,万有之始,万有之终。很奇妙的是旧约圣经开卷第一句话:“起初神创造天地。”同样告诉我们神是始,是天地万有之始。上星期在一个贴子里,我提到神的定义问题,什么是神?上面的这两句圣经的话语,就定义了什么是神,神是万有之始,天地万有都因他而成。神是万有之终,天地万有都归结于他。人不是神,人所造的物品不是神;天地洪宇不是神,大自然不是神,因为它们都是受造之物;天使与鬼怪不是神,因为它们是被造的,而不是造物之主。
接下来,我们再看“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主神”是神在伊甸园里所用的名字。旧约圣经起始里,人在神所造的伊甸园里,新约圣经同样有一个新伊甸园-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在这里的人永不再堕落。所以,神又是称自己是“主神”。

“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全能者”意为“万军之主”,表明他是宇宙之主。“全能者”是耶和华神立约的名。“神晓谕摩西说,我是耶和华;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至于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

新约中神的名字是“今在昔在以后永在的”,和旧约中的“耶和华”-自有永有的名称是完全相同的。
人们以为新旧约所说神的观念并不完全,因为旧约说神是公义的神,是以色列的神。但从上面我们看到,神现在在新约里,仍然是用旧约的名!这位神是永不改变的。人们理想中的的神,是一位永不动怒,永不审判的神,但是,神是公义的神,在旧约他惩罚了外邦人和以色列人,在新约里,神同样有忿怒,和他的审判。尽管人们都喜爱慈爱与恩典,而主耶稣基督确实把这神的慈爱与恩典带给我们世人,但是,我们必须知道神无论何时都是公义的。愿我们都能得到神的慈爱与恩典,并借那主耶稣基督的宝血,除去我们的罪和神在我们身上的忿怒,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