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乐园,阴间与地狱

(2007-03-12 07:46:03) 下一个
对楼下“牧人的绵羊”的帖子有很多了不同观点的讨论,我注意到其中很多涉及了“乐园”,“阴间”与“地狱”的概念,还有人提到“天上乐园”,“地上乐园”等等。我圣经读得并不够通透,这里仅是抛砖引玉。
“天上乐园”似乎好理解,哥林多后书12:4说:“他被提到乐园里,听到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niv)was caught up to paradise. He heard inexpressible things, things that man is not permitted to tell. 这“提”,显然是向上的动作。那么这乐园是在高处的,同书前面第二节节又提到被提到第三重天上,所以我们明白至少在这第三重天上,有“天上乐园”。

“地上乐园”很多人理解为那伊甸园,但是,也有指启示录中的从天而降的新约路撒冷。一个是失去的,一个是要来的,显然后者是基督徒所盼望的乐园。更为奇妙的是,亚当没有得到的生命树又出现在新约路撒冷,作圣徒的供应和医治。

而下面诸位所争的乐园出于路加福音23:43。原文“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这个乐园和路加福音十六章中的亚伯拉罕与拉撒路所居的是同一个地方,但确实不是上面提到的那“天上乐园”或“地上乐园”其中的任何一个地方。既不在天上,也不在地上,究竟在哪里呢?在地下,也就是在我们所说的阴间。阴间包括地狱和乐园,两者都是死人“暂时”居住的地方。为什么这乐园是在地下呢?因为主耶稣在十架处死后,确实是进入地下,象“约拿的奇迹”一样,在阴间停留了三天,而不是立刻升天,升天那是复活四十天以后的事情。既是阴间,主有说“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那么显而易见,这阴间有一部分是“乐园”。亚伯拉罕在那里,拉撒路在那里,很多的圣徒也在那里,等候复活被提。在启示录中,我们看到阴间要被倒空,交出所有的死人。所有死人都复活并接受审判。而死亡和阴间则被仍进火湖里,这火湖被称为第二次的死亡。这审判是可怕的,但愿读者的名字在神的生命册上。很多人和“牧人的绵羊”一样,愿意相信神是爱,但却不愿意相信神是公义的。别忘了神是怎么说自己的呢?“我是公义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