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房地产投资location,location location 不如timing timing timing

(2020-05-15 07:57:38) 下一个

房地产这个行当中有很重要很有名的三个字: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这三个字谁说的最多?经纪人。作为小地主,我对location有不同的想法,暂且不提。timing timing timing 人提的不多。因为你要说这个别人会说你是马后炮,除非你是有个水晶球。十几年前,开始买投资房,老婆说在哪里买?我说闭上眼睛,哪里买都行。为什么,房子白菜价,随便你在哪里买,你都有可观的房租收入,比你把钱存在银行里强多了。那个时候我没有去预测未来,也没有预测谷底。谷底啥时候到了,只有谷底过后才知道。

房市有周期。下个低谷什么时候来没人知道。我也不去预测未来几年还能升多少。我的timing就是等房市上升到某个点,总体上没有正现金流了,也该歇脚了。我始终觉得不能为了做地主去做地主。那个地方买投资房已经没利可赚了,为什么还要去买?靠升值?要是跌了呢?

我买的那些白菜房增值量远比房租收入高。但这改变了我的初衷吗,没有!今天增值了,几年后可能一夜回到解放前,paper gain paper loss,who 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房产有极强的周期性,你在好的timing 入市,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