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即将告别小地主,向中地主迈进

(2012-01-02 18:30:07) 下一个


两年前醉吐狂言
三载之后十栋产
今有九鼎倘差一
展望未来定不凡


2011年战绩:bought three SFM
1) 用cashout买进-栋,购价128K,月租金$1300
2) 30-year convention loan, 25% down, sale price: $151, monthly rent: $1,500
3) 30-year convention loan, 25% down, sale price 128K, monthly rent: $1,275

基本做到房价租金比100:1
2012年规划: 买一栋SFM出租,已经进入escrow 买一栋vacation home, 投资的目的最终还是改善生活品质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nHwang 回复 悄悄话 Defination of Cash out:

If you bought a property with cash, you could ask lender to put a loan on it, e,g., 30-yr fixd conventional loan.The loan amount can be as high as 75% of the market value. For example, if your house is worth 100K, the lender will give you 75K cash after the escrow is closed. It is different from refinancing which is on a property with a existing loan.

QinHwang 回复 悄悄话 1 -- 为什么您没有动用过退休帐户做为首付呢?我在考虑向401K计划借贷。有什么弊端我需要事先知道吗?是办一个Equity line,还是借贷退休帐户呢?还是两个都用呢?我是刚起步,不知道会不会太保守,或是太大步?


答复:我用存款和eqilty line首付。 退休账户做6个月储备,没有储备同样不能贷款。如果工资收入可观,稳定,步子可以大一点。

2 -- 为什么尽量不要用现金买房子?我看的auction 房子价格比较低,但是要求付现金的多。贷款的房价就会高一些。不知道closing的时候还有没有额外的费用?我刚开始,也就只有这么一点钱,如果都是房屋贷款,万一房子几个月租不出去,还贷压力会不会太大?

答复:用现金买房子与房地产杠杆原理不符。closing cost在5000-8000 之间,买钱要搞清楚当地出租市场情况,不能盲目。
江夏 回复 悄悄话 您写的实用诚恳,平易近人,真好。谢谢。还有两个问题请教:

1 -- 为什么您没有动用过退休帐户做为首付呢?我在考虑向401K计划借贷。有什么弊端我需要事先知道吗?是办一个Equity line,还是借贷退休帐户呢?还是两个都用呢?我是刚起步,不知道会不会太保守,或是太大步?

2 -- 为什么尽量不要用现金买房子?我看的auction 房子价格比较低,但是要求付现金的多。贷款的房价就会高一些。不知道closing的时候还有没有额外的费用?我刚开始,也就只有这么一点钱,如果都是房屋贷款,万一房子几个月租不出去,还贷压力会不会太大?

我在东岸。多谢指教,谢谢
igeorg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所指的 Cashout 是 refinancing 吗?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很受启发和鼓舞。我也快有我的投资房了,你能不能说说关于出租房修理的事情,如何界定,事无巨细,都是landlord的责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