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父母面前,我就是放弃原则

(2007-09-13 11:41:16) 下一个

父母和我们这代人在很多方面难一沟通,这是事实。我们必须要面对这个事实。 我不想也没有能力去改变父母。在父母面前, 我宁愿放弃原则。 他们高兴就是我的原则。下面举一个例子:

几年前, 我回国探望父母。 好久没有回去,见见亲戚朋友是正常的事。一天, 我想看望一下我的一个表叔 (同我爸一个爷爷)。 但父母, 尤其是母亲, 坚决反对。因为在我回国之前他们之间刚刚发生过矛盾。我觉得矛盾是他们之间的事,与我没有关系吗, 我大老远从美国回来,去看看表叔也是应该的吗。然而,我没能说服母亲,最后不得已放弃了。父母年迈,身体又不好,我不能为了照顾自己的面子去让父母伤心。相反,那时的太太坚持 “原则”,带着儿子偷偷地去见了表叔。 母亲后来知道了,结果不言而喻。

去年我又一次回国,父母跟表叔间的矛盾早已化解了。我自然可以去见表叔。我向表叔说明了我的苦衷, 叔叔表示理解:“你回家就呆几个星期,没有必要让你娘爷生气”

我认为,父母年纪大了,要孝敬的机会恐怕也不多了, 得有紧迫感。我很大的一个遗憾是,我的父母没有能看看他们儿子生活的美国是什末样子。过去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来成,现在我说了算了,可他们身体又不允许了。 真羡慕那些能有机会同父母吵架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