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岁儿子对911的反应

(2007-09-11 09:27:53) 下一个

发生911的时侯我儿子刚四岁。心理学家建议不要让小孩接触太多恐怖的画面。我尽量防范, 但儿子还是看到了一些镜头。 一天, 我跟儿子去公园,儿子在一边堆沙子。 见他拿着一个飞机模型,在空中摇晃了几下, “ 喔----, 赤! ” 便把那小飞机扎进了土堆。一个四岁的孩子心里在想什末就不得而知了。

只穿过一次的红裙子 (全)

(一)

那是1984年的春天,我和颖结识还不到半年。颖是军事医学科学院某研究所的实验员, 属文职军人, 我在某科学院读研究生。我喜欢那种比较文静话不很多的女孩,颖恰好正是这种类型,再加上是同乡,我们的关系进展顺利。

有一天我们在颐和园北面的运河边散步。虽然还是初春,河边的杨柳已经吐出淡黄色的花絮,纤细的柳丝在和煦的春风里飘扬。我想起了王安石那句名诗:“春风又绿江南岸”。  我问颖这诗是谁写的。她说:“不知道”。 我接着说,“那 春风扬柳万千条 你该知道是谁写的吧?”  “毛主席写的贝”  我心里想, 她还知道这个。

就在这时,身边走过几位穿着艳丽女大学生。 我下意识的打量了一下颖,她还是穿着那件一成不变的白毛衣和那条黄军裤。我问颖:“你咋老穿这一身衣服呢,没有其它的了?”  颖说, “没有, 用不着啊。认识你之前,连逛街都穿军服”。

自从那天以后,我就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给颖买一件漂亮的红裙子。

(二)
想给颖买件裙子, 象样一点的要近20元,钱哪里来呢? 对每月只有五十几块助学金的我来说,那近乎是个天文数字。

不知过了多久,机会来了。研究所《国外xx科技》编辑部需要稿子,一篇千把字的译稿,能得7-8元稿费。我的英语水平还不错,那令人发指的研究生英语过关考试我提前一个学期就通过了。

接下来,我开始搜集好的英语科普文章,选了5篇,利用课余时间把它译成中文。 译稿送上去了, 其中的三篇被录用, 拿到了20几块钱的稿费。
 
次日,我来到颐和园附近的一家商店。货架上一件红色的连衣裙引起了我的瞩目。我让售货员把它取了下来,不知道是什么料子做的,但手感很不错,还有弹性,我想穿在颖的身上一定很漂亮。我把买下的裙子放进包里,心里美兹兹的,几天后把它交给了颖。

(三)
北京的初夏是迷人的,街道上平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压抑了太久的女人们有了展示自己曼妙身姿的空间。她们穿起了五颜六色的裙子,花枝招展, 分外妖娆。难怪有人说夏天是属于女人的。

又是一个盼望已久的周末。颖来到我住的集体宿舍,她穿的是一件白衬衫和蓝短裙, 而不是我希望见到的那件红裙子。我问颖:“你不喜欢那件红裙子?”  颖回答, “喜欢啊,可是我穿不出门啊”。唉,这当兵的就是与众不同。

度过了又一个难熬的七天, 我来到军事医科院见颖。每次来这里象跟探监似的,那没完没了的手续让人心烦。

到了颖的集体宿舍,同室的另一位正好去外地出差了,给我们多了一点空间。颖让我出去一会儿再回来,我纳闷,她要弄啥名堂?

几分钟后,我回来敲门。 “请进!”   我眼前一亮,颖穿着那件红裙子站在床前。我第一此发现, 原来颖真的挺漂亮。颖说,“这裙子我也很喜欢,可是你看看,能在外面穿吗?”

 我仔细看了一下。嗯,别的都还行,就是稍微透了一点,不穿在身上是发现不了的。我对颖说,“不穿就不穿吧,放起来作个纪念吧。”  我让颖摆了个姿势,按下快门,留下了这个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后来,那件红裙子一直放在箱子里, 颖再没有穿过第二次。


后记

六年后的一天,那是颖来美陪读的前一周, 颖问我要带什么东西。我想了想,“把你的大盖帽带上, 还有我们谈对象时我给你买的那条红裙子”。

沉寂了一会儿,颖说:“那军帽我倒是留了一顶,可那裙子。。我早已送人了。”

我无语。。。


岁月的河
QinHwang 作于 04/23/07
 
岁月的河
奔腾不息

上游
流着爱
下游
淌着恨

爱和恨
同河水一起
洩入大海
化为泡沫


 岁月的河
QinHwang 改于 12/13/07 
 
岁月的河
奔腾不息

上游
流着爱
下游
淌着恨

如今
河水倒流
恨消逝
爱永存

歌声里的足迹

人一生中几乎所有重要时刻都会同一首歌相连。 每当你唱起或听起那首你熟悉的歌的时候, 你仿佛就回到了那个年代, 有时让你兴奋, 有时让你悲伤。。。

下面这些歌同俺的一些重要时期息息相关, 那你们的呢?

小学: 我爱北京天安门。
             让俺想起那红领巾。。。

初中: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
   
高中:记不清歌名了,有一句词是: 一根银针治百病。   那是77年, 以后便没有音乐课了,都准备高考         了。。。

大学:美丽的太阳岛 (郑叙兰)
   那时的大学生太让人羡慕了。。。

硕研:酒干糖卖无 (程琳)
            想起学跳舞时的情景,这首歌很适合跳快四步。

恋爱:南屏晚钟
   和她(后来LP)骑车去颐和园路上唱的,“它催起了我   的相思梦, 相思有什么用。。”   她夸俺歌唱地不    错,也许是讽刺俺吧。。。
   
出国那天: 友谊地久天长
   俺想这一去至少就是三年,看着老婆还有那不到两岁   的女儿, 这曲子是越听越难受。。。

博研: Another day in paradise (Phil Collins)
    刚来美国,又做RA又上课, 那个苦啊。。。

Post-doc: 千万此的问 (北京人在纽约插曲)
    Post-doc 虽说工资不高,也很苦,但心情还不          错。。。 

Faculty: Hold on (Wilson Philips 代表作)
   终于摘掉博士后的帽子了, 那个兴奋就别提了。记   得我给女儿哼这歌,她干脆把耳朵捂了起来, “难听   死了!”
 
离异/恋爱:笔记 (周笔畅成名曲)
   “。。。爱地越深心就会越痛。。。”   唉, 人生啊!

现在:还没有

1) you have to publish your photo to any image website, such as www.tinypic.com, or www.picturetrail.com, and so on.
2) Get the image link code from the web site.
3) insert the image itself into your post by pasting the link code.
3) adding following HyperLink code into your post:
< a href="pasting the image url link you just copied from the web to here also">Here is the image you have already inserted

hope this helps.
上传照片到档案的照片管理,选择“只对朋友公开”。上传完成后,点击照片,到出现照片的大图后,right click the picture ---> properties ---> copy the "image properties location"

那个就是你的照片的url. paste到你要发的帖子的“图象”空格里,就成了。看到帖子的人能看到照片。

要删的时候,到照片管理自己删了,帖子里就马上没有了。

只有你的朋友能在你的档案看到这个照片,其他人看不到,如果你不随便加一大堆朋友的话,还是比较可行的。。。。。



我将永远永远爱着你
虽然我们不能再在一起

我要衷心地祝福你
嫁个疼你爱你的好男人

我要参加你未来的婚礼
即便我会在角落里流泪

惨淡的人生曾有你为伴
今生今世我无怨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