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男人

实实在在,无虚都实,文笔羞涩,马马虎虎。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海外认识的一些中国人(十六) --流氓厂长续(10)

(2010-01-08 18:08:48) 下一个

     全美国五十个州,有几个城市,赌博是合法的。但是,基本限制在几个城市内。比如东部的大西洋城,坐落在新泽州内,是这个州唯一的赌博合法的地方,在新泽西州的其他地方,赌博就是非法的。内华达州就不同了,也许是美国政府考虑这是个沙漠地区,所以给与更多的优惠政策带动经济,嫖妓和赌博在大部分的地区都是合法的。

       温多尔镇很小,只有几个旅馆和少数的居民,可是,来赌博的人可是人山人海。这些外地的人流,带动了镇内各式各样的服务业。这么多的人,除了赌博,还要吃饭,购物,休闲,还要到银行取钱,存钱。所以,随着赌博业的恂萌发展,这些服务已经是应有尽有了。

        托尼第一次有机会来到这里。他在美国没有朋友,也没有亲戚,独自一人带着两千美元,开车来到此地。凡是可以赌博的旅馆,都有超大的广告牌,他毫不费力的找到了一家较大的旅馆。旅馆的正厅和大部分旅馆一样,首先看到欢迎的标志,几位小姐在接待住宿的客人。柜台的对面是客人休息厅,也是等人的地方,沙发上坐满了人。因为旅馆内,吸烟喝酒都是合法的,所以大部分人手里都拿着香烟。也许不吸烟的人,不愿意坐在这个地方,所以,这个休息厅就成为了烟客的天堂。

        左边就是赌博厅。大厅里金碧辉煌,首先可以看到一排排的老虎机,放出的叽叽嘎嘎的声响,似乎在说:快来我这里,保证你赢钱。大厅的中央有轮盘赌,二十一点,扑克等等,边上是酒吧台,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洋酒。托尼点燃了一支香烟,在整个赌场转了一圈,他发现,除了没有小孩子以外,各个年龄的人都有,老年人占大部分。

        他在整个大厅转个圈就明白了,这里从十美金以下,可以不称为钱,因为桌子上到处都是,给送酒的服务员,发牌的服务员的小费就是这个数,有时比这个还更多。

         在这个赌厅里,十块钱以上也不称为钱了,因为那只是个数字。几百几千块,输进去或者赢回来,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托尼想到,如果在这里赌博,必须忘掉炒一个餐赚几块钱,如果想着一勺一勺的辛苦钱,一小时内就化为乌有,那就不该来这个地方。

        他首先到轮盘赌的机器旁,看着别人压码。一轮过去,有的人赢了一点,大部分的人都输了。他也想碰碰运气,拿出二十块钱交给了服务员,服务员给了他四个绿色的塑料片(这是赌场中的专用钱,随时可以到收银处换回现金)。

        又一轮开始了,所有的人都在压码,托尼也在一个号码的方块内,压了两个绿片(十元)。大轮盘在服务员的拉动下,转了起来。服务员放开手,大轮盘随后自行运转,慢慢的在每一个号码缓缓的经过。到了,到了托尼压注的那个号码,托尼的心已经到了嗓子眼儿,心里喊着:停!停!

        大轮盘的指针在下一个号码,颤动着停住了,服务员走过来,给压注在那个号码的方块上,放了几个塑料片,然后拿走了其他的位置的所有的钱。

       “妈的,这十块钱一眨眼就没了。”托尼用中文咕噜了一句。他身边的几个美国人,都回头看他,谁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托尼正在考虑是不是把手头剩下的钱,继续压注?一个陌生的声音,传到他的耳边:“你是中国人吗?”

         回头一看,一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国面孔,正在对他讲话。他说:“我是啊!我还奇怪呢?这么多人来赌博,怎么一个中国人都没有?”

那个人哈哈一笑:“老兄,这个赌机是蒙傻老美的,中国人多聪明,谁来这里上这个当?”

托尼紧跟着说:“我说呢?那中国人都赌什么?”

“你看看赌扑克的圆桌,二十一点的圆桌,中国人都在那里。”

托尼不解的说:“那又是为什么?那个地方保证赢钱吗?”

“在赌场的任何地方,都没有人保证你赢钱。但是,有的赌博方式还有赢钱的几率,这种轮盘赌,老虎机几乎天天都在吃钱,你听说过谁玩这个赢过钱?”

托尼指着正在老虎机上赌博的一群人说:“那些人是傻子,知道输还来赌?”

那人说:“你看看那些人,都是退休的老头老太太,带着二十块钱,玩一分钱一次的,在这里耗时间。一坐就是一天,输光了晚上回家。”

托尼一看,老虎机边坐的人,大部分是老人。那人对托尼说:“你如果愿意,我教你学学如何玩儿二十一点,别把自己的那点钱都送给赌场。”

托尼很奇怪的说:“好。我先去看看。你在这个赌场工作吗?”

那个人淡淡的一笑说:“老兄,你怀疑我是为赌场工作,来拉你的生意吗?美国的赌场是没有人拉生意的,来去是你的自由。我是个开餐馆的,也是来赌博的。我不愿意看着咱们中国人,在这里让人家坑钱。”

托尼明白了,这时候还真看到了一点同胞的情谊。大家都是中国人,这种心里总是应该有的。托尼说:“谢谢了,兄弟。你是哪里人?”

那人说:“我从台湾来,已经来这里几十年了。”

托尼说:“我从大陆的东北来,也是开餐馆的。”

“到这里赌博的中国人,基本上都是附近工作的。国外来的人都去拉斯韦加斯,很少有人来这里。”

托尼和这位先生,走到了二十一点的圆桌旁。他一看就高兴了,这一桌坐着几个人,只有一个美国人,其余都是中国人,连发牌的服务员也是个中国人。大家说话都说中文,那个美国人听得直眨么眼,但是还是不舍得走,也许她认为坐在这些聪明人中,她就有发财的机会。

那人小声对托尼说:“玩儿的这几位,有一个是餐馆老板,其余都是打工的。他们每几个月就来一次。”

托尼仔细端详着几个人,想确认他们的身份,可是这就太难了。在美国,穿牛仔裤的不一定是穷人,也许是个老板。穿西服的,也许是个失业的工人。

那个人说:“我在这里赌,你站在我的身后,什么不懂可以问我。”

托尼点点头说:“好,好!”

那人坐下,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块钱,就给了服务员。服务员回头喊了一声:“one hundred!(一百块)”。一位中年的美国男人,身穿着整齐的西服,走过来看了一眼,在一个本上写着什么,然后离开了。服务员拿出了几十个彩色的塑料片,放在那人的面前。

这些赌徒开始压注,揭牌,有时加倍,分组等等,托尼仔细的看着,分析着,有时还问一下那位台湾同胞为什么,他每次都会得到满意的答复。

几圈以后,其中的一位赌徒手气不佳,输了钱,什么也没说,站起身走了。那位台湾同胞说:“你要不要来试试?中途我可以告诉你如何要牌。”

托尼早就按耐不住了,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二百块钱,交给了服务员。同样,服务员又回头喊了一声:“Two hundred!(二百块)”。

然后,服务员数了一把彩色的塑料片,放在了托尼的面前。前几圈,托尼一直在这个人的指导下,要牌,拒牌,加倍等,他手里的塑料片越来越多。他是多么聪明的人,这点技艺,一会儿就熟悉了。

       不停的赌着,他忘掉了时间,忘掉了餐馆的所有事情。等他肚子饿的时候,一看表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他心想,我该回去了。那位台湾同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发牌的服务员也换了好几位了。他对服务员说:“我要走了,还没吃饭呢”。

这个服务员不是中国人,肤色有些半黑,他听不懂中文。

另一位赌徒帮助他翻译了这句话。那位服务员拿出了一些黑色的塑料片,和托尼得五彩缤纷的塑料片作了更换。托尼抓起了这些塑料片,来到了换钱处。他面带微笑的把这些塑料片送进了窗口,一会儿,里面的服务员给了他一大沓子美金。

         托尼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在椅子上作了下来。他把那叠美金数了一遍,数着自己吓了一跳;我的妈呀,我放进了二百块,现在是三千五百六十块美金。做什么生意,能有这样的利润?我还炒什么菜,当什么老板?每天从十点一直做到十一点多,每天出多少次汗?回家洗澡的时候,脱下的衣服都是臭的。在餐馆里炒菜,真不是人干得活。

         他找了个小中国餐厅,点了个餐自己吃了起来。他边吃边想,什么时候回去。现在就走,天黑之前就到餐馆了,可以继续管理晚餐的工作,如果再晚,就只有回家了。他自己告诉自己说;赌博就是惩罚那些收不住手的人,我可别太贪婪了。

        说干就干,他结了吃饭的帐,低头走了出来,直接进了汽车,向回餐馆的方向开去。没走多远,还没有离开这个小镇,他就又打鼓了。我万一回去再赚几把,那不就是锦上添花了吗?

         回去还是不回去? 回去还是不回去?回去还是不回去?他这次有点管不住自己了,不知不觉地要到了另一个赌场。他在车里面,用赢来的钱,补齐了自己加油,吃饭,还有初期的赌资,凑齐了两千块。然后,又从赢得钱里,拿出了一千五百块,和自己的钱放在一起。他打开自己的钱包,放在里面,给自己定下要求,就用那剩下的几百块钱去赌,这些钱决不动。

         他走进了赌场。一进来,他也笑了,美国的赌场好像是一个爹的,怎么长的一模一样?他毫不费力的找到了二十一点的台桌,这个台桌只有一个貌似中国人的人,其余都是美国人。那些人都跑到那里去了?他对那个中国人说:“你是中国人吗?”

那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全神贯注的赌博,连头都没回地说:“是。有事儿快说,我正输着呢。”

托尼现在成了师傅,他走到小伙子的身后,看着小伙子说:“我帮你看看。”

小伙子哼了一声,头都没回。发牌的服务员拿着牌,看看他要不要接着张牌。托尼说:“你不能要这张,你要了很容易爆掉。”

小伙子哪儿把他放在眼里,又手指一点桌子(意思是要这张牌),发牌元一亮这张牌,再和他手里的牌一加,二十三点,输了。发牌员二话没说,一把就把他压得赌注给拿走了。

小伙子急得脸都青了,用中文破口大骂:“xxx,这牌怎么这么倒霉。”

托尼笑着说:“别急,还有下一把嘛。”

小伙子说:“我也这么想了好几圈了,一千多块都进去了。我他妈不玩儿了。”

托尼说:“那好,我来给你换换手气。”

小伙子站了起来,托尼坐了下去,他把手里的几百美金都换成了塑料片。小伙子站在他身后,点着了一支烟,看着托尼玩儿。

托尼一边拿牌一边问:“早晨我看着这里的中国人很多,现在怎么都走了?”

小伙子说:“那些都是这儿的常客,拿着有数的钱来,输光了就走,回去接着炒菜去了。”

“那你怎么没走?”

“我明天休息,今天下午请了假来的。我住一宿,明天晚上走。也许等不到晚上,我的钱也输得差不多了。”

托尼一上手,牌运就变了。一会儿就赢了一大堆塑料片。他拿着一个价值十元的塑料片,扔给了发牌的人。

发牌的人一笑:“Thanks”。然后,把塑料片放进了台子的小孔中。这是托尼第一次给的小费,他也开始相信运气了。

由于托尼的到来,给这个桌的赌徒带来了好运,谁也不走了。那个小伙子,想参加也加不进来,急得在托尼的身后直搓手。他推着托尼的后背说:“大叔,咱换个桌子吧。”

托尼不紧不慢的说:“小伙子,怎么说话呢?有赢着钱换桌子的吗?”

小伙子一下子给憋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一会儿,发牌员换人了。这下子,托尼的运气一下子变没了,连输了三圈,几百块进去了。他站了起来,把所有的塑料片拿起来:“小伙子,咱们走!”

他一站起来,这一桌人都走了。那个发牌员一个人愣愣的站在桌子边,好像在说:这都是怎么啦?我一来赌徒都走了。

托尼和小伙子走到另一个桌,一坐就是一晚上。托尼不断指导他,虽然赚得不是很多,但是小伙子的本钱都赢回来了。

已经很晚了,托尼也累了。他对小伙子说:“你要玩儿你就自己玩儿吧!我找个地方吃饭,睡觉去了。”

小伙子不好意思地说:“大叔,我还得玩儿会儿,我的手气正壮。大叔,往那边走,有个餐厅也卖中国餐。吃完饭后,您向右走,那边有好多洋妞在接客。”

托尼说了声:“好啊!祝你好运.”然后自己走了。

他找了个电话,给他的餐馆打了电话。林佳跑着来接电话:“托尼,你怎么样?”

“我挺好的,餐馆里忙吗?”

“还可以,我应付得过来。”

托尼松了口气说:“我真怕你忙不过来。我来的时候堵车,人到晚了,今天晚上回不去了。”

林佳马上回答说:“那么远的路,好好的玩儿几天吧!我这里没有事。”

托尼说:“我明天一早就赶回去,午餐时肯定到了。”

“好吧!一切随你,再见。”

“再见!”

托尼放下了电话,走到了餐厅。这是个混合的大餐厅,里面有许多风味的不同国家的餐。托尼照着图片,点了个美式牛排,自己吃了起来。

这牛排怎么和在中国吃的牛排不一样?一点也不好吃,肉还特别的硬。托尼心里想:猪吃猪食,猫吃猫食,美国人吃美国餐,中国人吃中国餐。

吃完了饭,到换钱处,把塑料片由换成了美金。一数钱,又吓了一大跳,四千多块美金。今天一天用二百元成本,总盈利是赚了八千美金。自己感叹着夸着自己说说:“你真不愧是一代英豪!干什么都成功。”

        托尼今天晚上不打算赌了。那边有那么多洋妞,自己有这么多赢来的钱,干脆开开洋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