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男人

实实在在,无虚都实,文笔羞涩,马马虎虎。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海外认识的一些中国人(十六) --流氓厂长续(11)

(2010-01-12 18:50:58) 下一个

           托尼按照小伙子说的方向,在附近转悠。有几个穿得暴露,扭动腰肢的白女孩,走过来对他说着什么。但是,他不只是胆怯,主要是他一句也听不懂。他想到的事情,在这个地方,赌博合法,嫖妓合法,那么犯罪率一定很高,他心里确实有点虚。不过,在这里他呆了几乎整整的一天,连一个吵架的都没看到,不像是那么危险。他还是有点胆小,先走走看看吧。

           他走了一圈,又转了一圈,最后无奈的走到旅馆的前台,自己开了个房间。他的房间在二层,他没有坐电梯,自己从楼梯上一步一步地走上去。到了二楼的楼道,他看到了一位女孩儿,黑色的卷花儿头,白白的面孔,绿色的眼睛闪着宝石一样光芒。她的胸口露出了大半截,几乎把所有的乳房露了出来。她迎面走过来,对托尼笑笑,什么也没说,继续向前走。托尼转身看着她的背影,那丰臀真是让人着迷,高高的鞋跟,还有短短的花裙子。托尼心里判断,那个女孩儿的胸一定是假的,可是臀部一定是真的。

          他正在看着,那个女孩儿突然转过身来,绿色的双眼和托尼的褐色眼睛撞在了一起。

         那女孩儿又一次露出迷人的微笑,一摆一摆的抖着臀部,走回托尼的面前。这是在旅馆的走廊,托尼感到很安全。他的眼睛也没有回避,直直的看着她。

        女孩儿用中文说:“你需要服务吗?”

托尼傻傻得看着她说:“你会讲中文?”

女孩儿一挤眼说:“一点点。”

托尼兴奋得问:“你提供什么服务?”

女孩儿没话了,看着托尼,表示了一种听不懂的神情。托尼又慢慢的重复了一遍,她还是不懂。

托尼开始比划,用左手指做了个圆圈儿,右手指伸直,向圆圈儿里插去,女孩儿笑着说:“是!是!”

托尼这次也学会了打哑语,高兴得不知所措:“你要多少钱?”

女孩儿还是听不懂,看着托尼直愣神儿。托尼从口袋里,拿出十美金。女孩儿一看,马上明白了。她从小书包里,拿出了一张带有彩色裸体照片的传单,上面用阿拉伯数字写着:二百美元,二十分钟。

托尼心想:怎么还有比赌博赚的还要多的职业?

这也是暴利。二百乘以三,一个小时可以赚六百块。但是,他想到今天自己辉煌的战绩,二百块钱不算什么?他说:“OK.OK”

他打开了房门,女孩儿也跟了进来。旅馆的房间不大,一张大床,占据了大半间屋,靠门口有一个洗澡间。

    女孩儿一屁股坐在床上,把右手伸了出来。托尼还以为这个女孩儿要和他握手,马上用双手握紧了那双柔软,白玉一样的手。

女孩儿马上说:“No

     托尼还是没有理解,紧紧地握着,自己也顺势坐在了她的旁边,紧挨着她丰满的臀部。女孩儿没有躲开,还是把手伸出来,五指张开对着托尼。托尼笑着问:“你到底要干什么?”。

女孩儿用左手拿出那张海报,给了托尼。

他明白了,先要交钱。他说:“这个不急,我一会儿给你。”

女孩儿什么也不说,就是伸着手等着。

      托尼没办法,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百美金,放在了她手里。女孩儿摇摇头,用手指比划了二。托尼有点火了,哪有上来先交钱的?他摇摇头。

     女孩儿一下子站了起来,把一百美金撞在书包里,向门口走去。托尼大声说:“你应该把钱还给我。”

女孩儿没有停下来,马上要到门口了。托尼气也不行,喊也不行,他一下子一大步走到门前,把门顶住。

女孩儿倒退了一步,顺手从书包里拿出了手提电话。

是要喊人?还是要叫警察?

托尼害怕了,这他妈怎么跟抢钱一样?但是,人家在暗处,我在明处,我的房间号她知道,这要是打电话,找来一帮恶棍,那该怎么办?

他又恨又怕,无奈的从口袋里,又拿出了一百块钱。女孩儿接过了钱,转身进了卫生间,把门还给插上了。

       托尼思前想后,这是要干什么?她不会再打电话找人吧?他把头贴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声响。没有打电话的声音,只是点丝丝索索的声响。

一会儿,女孩儿出来了,她全身赤裸,洁白的身躯展现托尼的面前。

      托尼看着,心里原来的杂念,早就烟消云散。坐在床上,没有任何反应,自己也再不遐想无边,神经也不再充血。

妈的!我这是怎么啦?我是不是太老了,已经不行了?

女人的香水味弥漫在托尼的面前,风韵的身体裸露在他面前,他还是没有任何知觉,他的性觉好像消失了。他一点心情都没有,连摸一下的感觉都没有。

他坐在床上,静静的看着这位体如天使的姑娘,头脑中是空空的。

过了几分钟,女孩儿还他没有反应,就过来帮助他把衣服全脱光,两人一起钻进了被子里。

但是,不管这位女孩儿怎么摸,做任何动作,托尼就是没有反应。女孩儿撩开被子,站起来走进了卫生间,托尼听到了里面的淋浴的声音。

一会儿,女孩儿出来了,全身的衣服都穿好了,拿着书包对着托尼说:“谢谢!”

“谢谢?这什么都没成,二百美金没了。”

他拿起那张海报,指着上面标有二百美金的地方,对着女孩儿说:“把钱拿回来”。

女孩儿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指着海报的另一角,上面写着二十分钟。托尼看了一下表,他也搞不清到底是多少时间,也许是二十分钟了吧。

       五十出头的人,二十分钟能干什么?准备工作的时间都不够。怪不得同行们包二奶,敢情是年龄和时间还有这么紧密的关系?这个年龄,需要轻松的环境,充裕的时间,才能浮想性事,才有条件去翻云覆雨。

      人啊!真是可怜!年轻的时候,努力奋斗,抛弃了这些杂念,老了,坐享其成的时候,没这个兴趣了。

算了,睡觉吧。一夜,没有梦,没有醒,睡得真好,一觉到了天明。太阳的光线已经穿过了纱窗,直接照到到了他的床上。

他醒了,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尽管昨晚的事情,使他非常懊悔,好容易找个洋妞却未能成事。但是,毕竟是见了真实的裸体洋妞。这是现实的的尤物,不是电影,不是录像。

     没什么可害臊的,这个事谁也不会知道。只有那个女孩儿知道,她没准都忘了?可以想象,她也不知每天要接待多少人?从那几句中文来看,中国人也是她的主要客人。

         起了床,洗个澡,走出了客房。这个旅馆提供免费早餐,火腿,面包,鸡蛋什么都有。托尼饱餐了一顿,准备出发了。

         一下楼,就听见老虎机的叫声,人群的嘈杂声。赌场已经营业了,匆匆的人流,喧闹的气氛,这里是另一个无忧无虑的世界。

         托尼又沉不住了,自己昨天赢了八千块,如果在今天临走以前,再继续努力,没准可以超过一万块。

          走还是留,走还是留,走还是留?还是走!自己到前台交了钥匙,独自走进了汽车。脑子里盘算着。他觉得,总有一只无形的手,使劲的拉着他;干什么能多赢钱反倒不赢?到手的钱为什么不要?

          托尼实在无法抑制这种诱惑,他又从汽车里走了出来,走进了赌场。

          像昨天一样,他还是找了一个二十一点的桌子,加入了赌博的行列。这次他下得注大,准备打个短平快。

可是,几圈下来,事与愿违。这几把牌,盘盘都输。

          托尼急红了眼了,掏出了两千块,全换成了塑料片。

          下得赌注大,赢得时候赚得多,输的时候输得也多。没过一会儿,两千块也没影儿了。

          这桌子,肯定是有问题。他应该找个手气更佳的桌子。他站起身,找了一个可以下更大赌注的台子,掏出了三千块,又换成了塑料片。

这次输得更惨,不到二十分钟,三千块钱变成了十块钱。

          托尼这时醒悟了。拉斯韦加斯的大楼,每天都在不停的盖,钱从哪里来?不都是这些自愿投资的赌徒捐助?如果赌场让每个人赢钱,那谁会开这个赌场?

          托尼真的清醒了,他不再疯狂了。如果我一早就走,这几千块钱就是我的了。不过,还不用懊悔,总的来说,他毕竟还是以赢钱而告终。这次真地走了,八匹马拉也没用,不玩儿了。

        他走进汽车,头也不会地走了。三个多小时的路,他想了许多,想到自己插队,想到自己失败的婚姻,想到了做厂长的日子。他无论想什么,就是无法回忆起自己的所有风流史。老了,那些都是眼过烟云的过去,是年轻人该想的事情了。

         他又想到来到美国以后,从打杂开始,受尽了侮辱和剥削。后来,自己成为了炒锅,但是还是的打工的,每天看着老板的眼色行事。好容易混到自己做了老板,虽然辛苦可是不受气。。。。

         餐馆到了,他打开了门。前台的小姐走了过来,笑着对他说:“老板,林姨让你坐在这里等她一下。”

         他莫名其妙地问:“我的岗位是厨房,坐在这里扯什么蛋?”

“我也不知道。”

         他左右一看,餐馆里静悄悄的。餐馆还没有开门,大堂里没有客人,只有几个侍者在做午餐前的准备工作。

         托尼找了桌子坐下,点上香烟吸了起来。一个侍者看见,马上跑过来,给了他一个烟灰缸。

          林佳走了出来,笑着对托尼说:“怎么样?战绩辉煌吧?”

托尼也带着疲倦的笑容说:“赢了两千多块。”

林佳说:“新手的运气总是好,再说你是那么经验丰富的人。”

“这可不是客气。我别的有经验,赌博一点经验也没有,就是瞎撞。昨天,餐馆的生意你都搞定了。”

林佳淡淡地说:“没问题,我还以为你得多玩儿几天呢?”

托尼随口说:“这里这么多事,我哪有可能呆好几天呢?”

两人互相看着,静了一阵子,托尼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林佳沉了一下,镇静地说:“我想和你商量件事,你能不能放弃你在这里的股份”?

           像一个巨雷劈了下来,托尼的头被打蒙了。他万万也没有想到,这位面似菩萨的女人,能够说出这样话。

          买这个餐馆以前,他是炒锅,这个女人是炸锅,他观察了她几个月,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的举动。这个女人是个身心懦弱,依赖性很强的女人,她自己从没有任何主见。托尼和一些人打听,都说这个女人是个好妻子,除了在家做饭,从不出门。自从她的丈夫死后,她才出来做工。就是因为这样,托尼才选中她作为自己的合伙人。

          托尼假装镇静的说:“我们是有协议的,这个餐馆一直都是在我的管理下,我放弃了股份,你能行吗?”

         林佳一笑说:“我能不能行和你没有关系,我们的协议是无效的,因为你现在身份都没有,是非法居住在这个国家。”

          托尼一拍桌子说:“你他妈废话。我非法居留是我的事,我投资的餐馆,那可都是白纸黑字。”

         “没错。你的投资都是现金,买卖餐馆的合同中有记录。我投入的是支票,在银行有帐可查。可是,你能说明你的现金来源吗?你入美国境的时候,你只可以带几千美金,可这两万多美金从哪里来的?你能讲清楚吗?”

           托尼听着,人已经僵持了。他彻底垮了。人事之间的争斗,他在一生中经历过无数次,但是,每次都是以他个人的成功告终。这一次,他彻底的败了,他败在了一个比他更柔弱的女人手里。

         看来,这种斗争不能分男人和女人,高大与矮小,这是一个斗智的决斗。

他最怕的就是他自己的非法身份,这就是他为什么找一个什么都不行的女人,作为合作伙伴,甚至自己的股份比她还少。

          托尼的血液已经都在头上,他要发疯了。他大声说:“你知道什么是违法吗?一个流浪汉在乎进监狱吗?你做是这么绝,不怕我拼个鱼死网破?”

           林佳静静的一下说:“你想做什么,随你得便。今天中午的午餐,我已经贴出告示,内部修理,临时停业。你如果想做什么出阁的事情,我没有办法,会有人给警察打电话。”

托尼一看,人家是有备而来,一切都准备好了。他还纳闷,为什么这个时间,还没有客人进门?

林佳继续说:“我是想和你算一笔帐”。

“算什么帐?”

“托尼,你当时的投资,这几个月加起来,你已经回本了。看在你辛苦工作的情分上,我今天准备了五千块,你可以拿走。总的来说,你并没有亏。”说完,林佳拿出了一个信封,摆在了托尼的面前。

         托尼已经是精神崩溃了。他说了句:“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咱两个人的事情就这么晚了?”浑身软软的,瘫在了椅子上。

         林佳腼腆的一笑说:“我这个年龄,该见得都见过了。生理的需要,不能说明是一种感情。如果从感情上说,我从心里想着我的丈夫,他关心我超过任何人。我这个年龄,已经不是被男人吸引的年龄,我想的是我的将来,我的孩子的将来。”

         孩子?托尼从来没听说,林佳还有孩子?这说明,林佳瞒了很多的事情,她早就有打算来独吞这个餐馆了。

          托尼悄声说:“你可知道,人自杀的时候,都是面临绝路。你不要忘了,兔子急了也要咬人。”

          林佳说:“没关系。我的生命保险,足够我的孩子活两辈子的。我一个四十多岁的寡妇,什么都看透了。死,对我来说,可能是件好事。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不知道是托尼被感动了,还是他已经精神失常了,他模模糊糊的站了起来。他看了一下林佳,她的眼里没有一丝的怜悯,爱慕,和同情。

完了,什么都完了。他什么也没说,抓起那个装着钱的信封,摇摇晃晃的走出了这个餐馆的大门。

           别了!我的苦难,折磨,和耻辱。别了!我的美国梦,我的希望。别了!我日思梦想的祖国,我命归他乡。我身心憔悴,生痛欲绝。我的老婆,你还好吗?我的女儿,你怎么样了?

          开上车,闭着眼睛向前走。这样开车真舒服,前面黑压压的,耳边听着苍穹的咆哮声。妈的,谁要是撞死我,他才是个倒霉蛋。

          他睁开了眼,看着这秀丽的群山,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想到了母亲让他吃有肉的包子,母亲吃着苞米茬子。想着自己的父亲,穿着一身带补丁的衣裳,上完白班又上夜班,给他买新的衣服。为的是让自己的儿子能够穿得体面,不被同学看不起。

          托尼的眼中浸满了泪水,他的心中唤起了亲情。爸爸,妈妈,你们都已就走了,儿子无法再孝顺你们。我的妻子,我的女儿,我在异国他乡,受尽了侮辱和折磨,你们能知道吗?山风啊,你能不能把我的思念,带到我可爱的故乡?

         真是鬼使神差,托尼不知不觉的又回到了温多尔镇,他曾经赢钱的地方。

他在一家可以赌博的旅馆前停下车,把钱包打开,把自己所有的钱和林佳给的钱放在一起。在赌厅外的沙发上,静一下心,又抽了两只烟,走进了赌场。

          他走到了二十一点的桌前,看到这张桌上,一个中国人都没有。他又点了根烟,静静的看了一会儿。

          不等了,开始战斗。他掏出所有的钱,就给了发牌的人。发牌的人叫来了管理人员,当面把这些钱换成了塑料片。一桌的美国人都以羡慕的眼光,看着这位富有的中国人。

           他选的这个桌,是可以放最大的赌注的桌子。

      情场失意,赌场一定得益。他大胆的要牌,加倍。不过,今天的手气不如昨天,盘盘都输。这次,他可领教了赌场的厉害,不管你如何的换位置,祈祷,叫娘,这些都没有用。每把都是输个精光,不到一个小时,托尼已经是个真正的穷光蛋了,身无分文。

           他步履蹒跚的走了出来,看着那无尽的星空,看着这灯火辉煌的小镇。他自己问着自己:“我还活着吗?”

           开上自己的汽车,沿着街道向高速公路开了出去。

我去哪里?我有家吗?我有亲人吗?

我如果死在这里,没有人知道。我一个身份毁掉的人,在这里死去,还不如一条家里养得狗,连个家属,朋友都没有。托尼现在真正符合了这句话:活着没人管,死了没人埋。

           上了大路,路上一个车都没有,也没有路灯。星光落满了沙漠,车灯锃亮,照射着前方。托尼开着车,脑子想的就是一个事情。我要去哪里?

      我现在一个穷光蛋能去找谁?谁会接待我?我曾是一个万人大厂的厂长,混成了今天的流浪汉,我有何脸面见自己的父母和乡亲?

      我一生坎坷,经历了五十余载,甜酸苦辣我都尝过了。我今天死在异国他乡,我活得也够本了。


            不知道是车子失控,开始托尼的操作失误,这部车子一下子向空中翻转了起来。车翻了几个跟头,在沙漠的路上倒着摔了下来。车子已经摔扁了,所有的玻璃都碎了,泄漏的汽油流进干旱的沙地里。托尼的血从汽车的窗口中,不断地涌了出来。血流进了沙地,也染红了路边的小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踢球硬汉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r stories. Please keep writing. Wait for more...
g4suaij 回复 悄悄话 Is the story finished?
experience 回复 悄悄话 回评论:故事还没有完。
大姐夫 回复 悄悄话 像tony这么聪明,阅历丰富的中年男人绝对不应该是这种死法,这个结尾太突兀,不合情理。

连林佳这么个四十多的女人都敢对他说:“我这个年龄,该见得都见过了”,人生经历远比她曲折的tony,风光过也失意过,经历过各种人间冷暖,才刚五十出头“知天命”的男人还会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轻生走上一条不归路?

其实类似Tony这种敢于冒险,果断,有魄力,还肯吃苦的中国男人很容易在美国生存。

一直到第十章都非常精彩,引人入胜,但这最后一章(hopefully not)tony的结局不合情理,很失败,令人失望:(((

icebluebeer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