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男人

实实在在,无虚都实,文笔羞涩,马马虎虎。
个人资料
正文

解读:奥运会开幕式是艺术还是现实生活

(2008-08-13 14:21:41) 下一个

        昨天的 CNN 有条新闻,奥林匹克女孩被看见却听不见( Olympic girl seen but not heard )。下面的评论多了,我看了许多美国人写得评论,有支持的也有批评的,有表示无所谓的,也有的上纲上线,把中国的假冒商品也和此事联系到一起。林子大,什么鸟都有,人家的想说什么是人家的事。

          留言中还有一位自称是中国人的留言。我看了后实在有点按耐不住,气愤难忍。你在这外国人的圈子里起什么哄啊?真是“被窝里面伸出脚丫子,你算那只手?”
以下是他或她的留言 , 字面上看是个国人。
As a Chinese, I feel shame. Cannot we do something real and honest?
But a small improvement is the story is told i.s.o. covered. Let the people know what is trouth is perhap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faces" too although we love the faces.

我认为文学城的读者,谁都看的懂这英文,我也就不再翻译这句了。我实在搞不懂,这主儿在这里装什么孙子?如果你在外国人面前,把中国人都说成是骗子,你是个什么货色?换句话说,你就是真的认为这种做法不对,回家和家人或朋友说说,没必要跑到 CNN 这里装大个儿的吧?




好了,言归正传,看了许多不同的评论,这种做法对不对?我认为还是从奥林匹克的章程中,找找答案,这开幕的仪式是艺术还是真实的生活?有没有一条规定:录音的歌曲不能用?演员必须亲自唱?我搜索了半天,没找到这条规定。

如果是体现艺术,那就必须用点替代的东西来体现。比如拍个电影,里面有杀人的情节,那必须有替代的和假的东西,否则导演就成了杀人犯了。

人工造雨,造雪,全是假的情景,那是为了实现这个艺术行为而制作的。

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无法完全的体现现实生活。

当参观好莱坞影城的时候,大家都会称赞其高超的科技,没有人说美国人是制作假产品的大师。可是,奥运会的开幕式的双簧轮换,却把制作假酒和假烟都联系起来,这是否有点联想太丰富了?


 
CNN
没拿到转播权,早就不舒服了; NBC转播开幕式的时候,它就播放西藏问题。一会儿说中国有这个问题,一会儿有那问题。可是,并不是因为它的报道,就影响了奥运会的巨大成功:全世界人现在都知道有个中国,一个强大的中国。

作为此次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应该最少得99.9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请看清楚我的发言,我说过,"大多数网友是从爱国的角度出发,很铁不成钢“。可你却偏要把自己归类到”制造事端“的人里去。另外,你说老外不关心,错也,恰恰是老外媒体最热衷,答记者问上,都是外国媒体在提问,不知你看不看报纸,去找吧,头版头条都有登。还有,你说那么多人跳出来找种种借口辩护,为什么?因为这件事本身就不是事,硬被制造出风波,你说的”那么多人“不原意看到亲者痛,仇者快的结局。最后,我讲大道理,我自己都嫌啰嗦,可不讲又不行,因为有些人总做些被人买了还帮人数钱的事。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蜻蜓的评论:中国当然不是一小撮人的中国,中国有十三亿人口,世人皆知。你怎么知道中国人民没有发言权?你根据什么说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了解真相,凭什么说中国卖国求荣?你怎么知道中国没有面对自己的问题?你凭什么说中国是个“破落不堪的中国”(你在别人的博客里讲的)?中国有弊病不假,可没你形容的那么恶毒。全世界哪个国家是十全十美的?按你的标准,除非你不是地球人!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蜻蜓的评论:所谓的高标准就是用自己定作的尺子去衡量别人。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
看来我没理解错。美国奴才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没有人让你参考哪个国家.只是指出西方媒体纠缠这些事是有政治经济目的的,而不是所谓的真相.文章里的人事实上是在帮助别人在政治经济上打击中国.

第二,民主发展是要以经济为基础的,如果美国都做不好的事情,对中国的难度就更大了,所以参考美国有意义.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
对不起,我不是很明白你的观点。我只想说,我中国有自身的很多问题,然而这些问题我们不需要参考什么西方和美国,他们的好坏强弱不能代表我们自身的对错。改革开发不能开放到我们需要他们来教我们该怎么去做,或者怎么去爱国,或者我们就是那么强大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蜻蜓的评论:

中国并没有割土地给俄罗斯,冲你说的这点,我就知道您是爱好者,因为那个假新闻是最早传出来的,也就爱好者相信.还是劝你一句,那是邪教,李大师的女儿都说了,是邪教,绑架了李大师,千万别练坏身子.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蜻蜓的评论:

建议你看了那个视频在发言,我想说的是,西方媒体的报道不是他们宣扬的那样的自由独立的,这从他们对俄罗斯的报道中就可以看出来.你们不必去掺和他们所谓的真相,因为这并不是他们追求的.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的评论:

你看了那个视频和后面的回复没有.如果看了还是这样说,我真的要问你是几岁了.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不想说了, 但是还是忍不住, 你几岁啊? 国际问题怎么被你解释成这样?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大家,是东海油田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
冲您的意思是说,俄罗斯不如中国喽?南海的油田,越南难沙的问题,韩国和中国争夺主权的问题,割让给俄罗斯的土地,是不是都告诉你我们的强大的中国比俄罗斯强大呢?是不是都告诉你,我们多么的优越呢,是不是告诉你这个海外华人应该去生活在自己的祖国呢?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另,是不是我们要求中国能不造假,不腐败,不污染,更多的中国人能真正的以中国自豪,更多的象你我一样的海外中国人喜欢和能够生活在中国为高标准呢?我很想知道我们要求的或者我们希望的是不是真的过分了呢?生活在中国的中国人不能谈自己的想法,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愿,不能拥有正常的权力,不能象您一样可以自由美好的生活。赞美什么呢,难道我们赞美中国给予我们的这些么?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的评论:

不内讧只是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这一点你得明白.而且一些人做的并不是你说的批评,而是明知洋人为了政治经济利益打击中国,还在哪里给洋人添弹药.

美国这样的军事实力,谁愿意假象他是敌人,巴不得是盟友才好,不过你看看那个youtube上的视频,你就会明白你把别人当朋友只是一厢情愿,别人正看着你兜里的钱呢,这不是危言耸听.从前美国一直说苏联是邪恶帝国,他们是帮苏联人解放,现在呢,苏联早没了,俄罗斯也是民主国家了,怎么美国导弹反而放到俄罗斯家门口了啊.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再,顺便问一下,您能否谈谈你所谓的美国的高标准是什么么?我们也想见识一下高标准,看看我们是不是真的不能拿高标准来要求我们的祖国。看看所谓的高标准到底是什么标准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
中国不仅仅是一小撮人的中国,也不仅仅是你我的中国,更是万万千千没有发言权的广大人民的中国。空谈误国,赞美解决不了中国百病千疮的现状。假唱的确是小事,奥运成功代表不了中国的成功。那么多的污染,造假,贪污,腐败,那么多的卖国求荣的条约,那么多的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中国如果连自己最起码的问题都不能面对,还谈什么所谓的强大和繁荣,还谈什么奥运。一个空谈赞美的中国,怕是真的没有明天了。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我们在五六十年代很团结呢, 而且没有"内扛", 至少没有批评, 当然了, 这个在你看来是"内扛". 美帝国主义自然绝对没有反华的机会,不仅如此,我们还准备要拯救水深火热中的美国人民.
你自己弄弄清楚就行了, 不用急着教育国人.
你还在美国啊美国的, 我实在没兴趣也没时间了. 找个人跟你继续假想敌人吧.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的评论:

已经说过了,cnn在评论这事的时候不是就事论事的,他是延展开的,要让美国人相信中国的一切都是假的,所以西藏问题是中国作假,出口产品质量中国也是做假,这才是这他们关心这件事的真正原因,这当然不会是明天就见效,不过在西藏等问题上,他们日积月累的宣传的效果大家也都是看到了的.

几十万美国人看到了这个录像,可更多的美国人没有,那些没有看到的人,就会被这些媒体的联合行动煽动起来反俄.而在关于中国的问题上,就是反华.这就是社会现实.

没有人要把美国人的善恶标准来做自己的标准,而是说说自己人内讧,而别人团结的后果.孔子说过,舍小义者,取大义也,这句话是国人应该好好体会的.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对啊, 这个对假唱的批评有关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呢!!!
你也知道几十万美国人在发表不同意见, 美国是不是很不安全了?

网友已经指出了, 我们谈我们的事, 美国人不是你的道德标准, 美国人犯了错不是你犯错的理由,你自己的事都管不好, 老去管别人干嘛? 你自己作为中国人没有善恶标准吗? 唉, 自己想想吧.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几十万普通美国人看了这段录像,痛骂Fox News掩盖真相,你看到有美国主流媒体出来揭露这些吗?这可是战争与和平的事情,相比之下,所谓的假唱更本不是大问题.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8XI2Chc6uQ

cnn报道这些是因为它追求真相吗,还有有别的企图,大家不妨看看Fox News是如何掩盖真相的,更有趣的是读一下下面的评论,你会发现youtube也参与了掩盖真相,美国的主流媒体和Fox News的口径也是一致的,美国的媒体不是应该独立的吗,为什么youtube也帮着freeze the count?如果别人是团结起来对付我们,注意,是对付,而不是追求真相,而我们自己内讧,中国就等着鸦片战争重演吧.人民内部矛盾可以人民内部解决,鄙视联合外人对付自己人的.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的评论:

如果邻居的反应会关系到你的出口呢,如果邻居的反应会关系到你的工作机会呢,如果邻居的反应会关系到你的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呢,这不是危言耸听,你不妨看看美国媒体是如何为伊拉克还有格鲁吉亚煽动的。不知你在这些问题的善恶标准又是什么,如果和你在所谓假唱的善恶标准冲突呢?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 对不起, 我有自己的善恶标准, 相信大多数中国人也有这个自信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有些人养成习惯了, 动不动去看cnn,cnn关我什么事啊,难道他写什么, 我们就要大难临头? 我们家里讨论些什么, 有个人老跑出去看邻居的反应, 回来说邻居怎么怎么, 而且我们得轻声点, 要不然邻居听到, 又去传等等等等. 你做人累不累啊.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
想给你转那段陈其刚报料的采访, 因为好象你不了解情况, 但是奇怪的是,所有有关报到已经找不到了.只能转一篇牛博网的短文:"北京奧運開幕式「假唱」醜聞的爆料者,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昨天在接受「美聯電視」採訪時表示,他自覺必須說出真相,因為楊沛宜「是一個非常棒的歌唱者」,「不能被隱藏起來」。"
看懂了吗?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赖喇嘛XV的评论:
这本来是艺术领域的事情,但cnn在政治上大作文章,早就把这件事延展到艺术以外了。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的评论:
你太天真了,cnn放那些东西是为了你说的原因吗?他就是要把中国的一切都说成假的,他的动机是司马昭之心,大家都知道,唯独你不知道,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我们提出自己的意见, 怎么叫被制造事端的人利用呢?谁在利用我们? 如果没弄错的话, 老外还不怎么关心这件事. 自己家人说说话也变成阴谋了, 那以后还让不让人说话了?
本来只是指出错误, 就象国外有人搞假唱, 好长时间都不被观众接受一样, 我们的假唱受到批评,有关人士就要承担后果, 起码是舆论的谴责, 至少知道以后别干这种事了, 多正常的事啊, 奇怪的是有那么多人跳出来找种种借口做辩护,甚至于盖上破坏奥运,破坏国家声誉的帽子.
假唱就是假唱, 和改革开放, 添砖加瓦以及炼钢等等等等有什么关系? 你要说这些大道理, 那我问你,精神建设不重要? 作为成年人, 给孩子树个榜样吧. 我们这一代听你这样的大道理已经很多了,一有一些反对意见, 个人想法, 就会有人拿你这样的话来"教育",是为我们好吗? 是为国家好吗? 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活得真实一点, 我看这样国家发展才能更快一些.
达赖喇嘛XV 回复 悄悄话 节目单上写了的两个人的名字的,错在以貌取人,却不是欺骗。也没有时候抵赖的问题,是组委会的人自己说的,外国记者去核实,也是爽快承认的。估计他们认为是两个人的名字都写明了,更本不是什么问题。要说还是老谋子把西方记者想得太善良了,别人更本就不让读者知道这是节目单上事先写了的,在歪曲歪曲,就那样了。要说假,你以为雅典点火真是那个残疾运动员射箭点的啊。
东北老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但如果在节目单注明是杨唱林演,就什么事情也没有了。”

对了,如这样做,就好得多了。至少观众没被欺骗。问题是没这样做。事后还找理由“抵赖”。

但是即使这样做了,对几岁的孩子“以貌取人”实在不该。如对大人,或许还可以勉强容忍。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偶尔路过的人:我在绿一的博客里和你碰过面,我说过你是个爱国的,正直的人,但你为人有点苛刻,对网友,尤其是和你一样富有正义感的网友不应说话太过分。心水没有说错,奥运会开幕式就是一个团队的工作,如果没有导演之间,导演和演员之间,演员和演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就不会给全世界人民呈现出那么一台精彩的开幕式。两个小女孩自然是这些人员中的一份子,把她们的事炒出来实在是没必要,本来奥运会选演员就很残酷,谁好谁上,如果硬要较真,那落选演员背后的故事恐怕一箩筐都装不下。祝好。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烂蜻蜓:很高兴在这里碰到了你。看样子你很关心假唱啊?他奶奶的,一个芝麻大点的事,何况可以说就不是什么事,为什么总有人揪着不放?甚至拿来放大?拿来贬低中国?拿来利用有同情心的好人?为什么不关注由一万四千人担纲的开幕式是如何组织和协调的?他们和以张艺谋为首的主创人员又是怎样令人感动的付出?为什么不关注来之不易的奥运会开幕式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之所以提出那么多为什么,就是说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眼光要看远,不要被制造事端的人所利用,盯着所谓的瑕疵转不出来,甚至帮着别人骂中国。我刚从国内回来,去了乡村,去了城市,祖国欣欣向荣的面貌把我曾经这看不惯,那看不惯的所谓高标准打得一干二净,当我愤愤不平之后,我的国内朋友很宽容的说,中国现在就是这样,已经好多了,会变的。朋友的话帮助了我去冷静思考,我才突然感觉到我与自己的祖国产生了距离,是我用西方的所谓高标准在不断的审视那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是我太自以为是。我没有为祖国的改革开放添砖铺瓦,却横挑鼻子竖挑眼,感觉很惭愧。所以,我相信,大多说网友都是从爱国的角度出发,有点恨铁不成钢。但是我要说的是,中国这块铁是优质的,正在千锤百炼,好钢终究会炼成。请网友们明辨是非,不要在举世欢庆体育盛事的大喜日子里给中国填堵,让亲者痛,仇者快。那个所谓的假唱被说成造假是不成立的,制造成风波更不对。有人质疑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年龄问题,不是被国际奥委会严厉驳回了吗。所以下一个风波可能还会被无端制造,只要我们不随之起舞,风波就会自然消散。让我们为祖国加油,为祖国叫好。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是导演组大方地公开事实吗? 你先了解一下情况, 好吗? 不要再做无意义的辩护了. 错了, 指出,承担后果, 改正, 很正常的程序, 为什么到了我们这儿, 就乱了套了呢.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烂蜻蜓的评论:
看来是我踩到你的尾巴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我说一些人理解能力差呢,还偏偏喜欢自作聪明。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问题的关键在于:在事先就公开发出的节目单中,杨小妹妹是A角,林小妹妹是B角,还有那么多 C 角。如果杨小妹妹的名字没有出现,或她的贡献被完全抹杀,这当然是不可原谅的。但是,两个女孩的名字都在那儿。何况导演组根本就没有刻意隐瞒,而是大方披露了这个事实。尽管导演们以貌取人(他们当然向来就是以貌取人的),但用心良苦。他们本意是为了一个尽善尽美的奥运开幕式。所以,导演的安排可以理解,也谈不上是什么造假。但如果在节目单注明是杨唱林演,就什么事情也没有了。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我觉得那段英文说得没什么错啊, 我们从卖假蛋, 假肉等等等等到今天理直气壮的假唱,难道作为中国人应该自豪? 我记得当年记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播出后, 日本人在网上留言说看到中国人的坚强勤劳,为没有实力乱招生的日本语言学校羞愧, 希望制裁他们.我们总说一个民族要敢于反省, 不是只是说说别人吧.批评还要关上门来, 一个泱泱大国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吗?

希望海外华人扪心自问, 你是真的觉得这事正常呢, 还是觉得为此辩护是保护了你的面子. 是爱国呢? 还是自私呢? 因为我觉得你们这样做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并没有什么好处啊.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泰中的评论:
美国的事情用的着你去操心么,他好他坏不是你好你坏的标准,他打伊拉克总比我们割让领土让人振奋。你眼里还有华人么?满脑子屎
烂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我踩到你的尾巴了?这么亢奋?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可见出发点不同, 看到的东西完全不同啊,国内网站的说法是他要不是法国护照, 不敢抖料, 有文章说感谢他的护照呢, 你这里想的又使外国人对我们不怀好意.真相和面子, 你说哪样重要呢?
东北老蔫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上火生气吧。

美国人在美国,在外国骂美国的人还少吗?有多少人“有点按耐不住,气愤难忍”呐?

人有不同看法很正常。无论是爱还是恨。

换个角度说,他/她要觉得羞耻的话有可能正说明他/她对中国的认同和爱。如果俺家兄弟姐妹做了什么俺觉得不好的事儿,俺可能觉得羞愧。对人家做的不好的事儿,俺可以毫无感觉。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什么都不提, 别人就以为是他的. 你认为不要脸, 别人还认为你不是好的TERAM PLAYER呢.
我问自有我的道理, 你慢慢去理解吧.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ajia的评论:

还应该再加一条, 验兴奋剂的时候, 请用自己的尿液, 不用以体育也是一种艺术的名义用别人的.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那还用说, 如果他讲明是整个组的工作, 没问题, 否则就是很不要脸的做法.

这么简单的问题有什么好问.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 常常有老板将组员的工作拿去做PRESENTATION, 而连手下人的名字提都不提的, 因为是TEAM WORK, 又该做何想?
pinglun101 回复 悄悄话 作不作假不能怪张艺谋,伺候共产党不容易。
泰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门汀的评论:
呵呵!美国政府编了个谎言去攻打伊拉克,多少生灵涂炭,还有那么多的美国人支持,比奥运会的文艺表演要恐怖多少,怎么没有见你跳出来说美国是个多么可怕的国度?你是华人吗?有没有脑子?
diaji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奥运章程太不完善,以后应该规定演唱必需是本人的声音;跳舞必需是自己的胳膊腿儿。。。。。。。。。。。。。。免得我们不知对错,在这瞎吵,浪费时间。
KINGKONG99 回复 悄悄话 Maybe we should have send 金成武 instead of Liuhuan to sing the song since he's more "attractive'? National interests build on two kid's tooth? give me break!
万金油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he matter of cheating.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刘欢形象欠佳,其实还是我去傍那洋妞,然后球上装腔作势放小
刘的录音效果会更好。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的是,这个爆料的人是个"法国公民"..原来这个"法国公民"陈其钢在帮西人出中国人的洋相啊..难怪呢,这就找到了心理动机了
水门汀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发生了,还有人这么大张旗鼓地支持,可怕的国度。

是中国人怎么了,依旧感到shame on all of u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中国人真是作假做得理直气壮啊...

因为中国有做假的肥沃土壤....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画画是艺术,是一种体现艺术,你说,我是否可以花点钱找个大画家画张画,著上我的名字,而不告诉你那是别人画的?

其实,我一直在想,陈其刚是老谋子的御用作曲家,为什么抖料的是他?难道不正是老谋子、陈其刚他们还要在圈子里混,也不能明着说自个喜欢这种“假唱”,说不定也只是“暂栖身”没办法的办法,不也多少体现了人家说他老谋子:媚俗、媚权、媚灵魂的本质。现在是他们自己故意讲出来,自个道破金沙人,免得以后别人把事抖出来把事闹大了就不好看了----毕竟陈其刚是艺术之人。只是陈的表达方法有点问题,不抵八卦专业,结果还是弄巧成拙把事闹开了而已。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某些人有这么个观念:只要结果是美好的,至于过程是假还是真,就一切不重要了----“美丽的谎言可以原谅”。完全实践了邓老爷的“白猫黑猫论”。

其实,贪官也是这么说的:现在我回馈社会了,至于我的第一桶金是贪来的、拿来的,你就不要过问了。

过去两年,力讲“以德抱怨,何以报德?”,那我们问张预谋“
以假当真,何以说假?”

90年的假博士帽满天飞。那些人只要交学费,找个替身每周去上一次课,一个学期去交一篇别人写好的小论文,两年过去了就可以拿博士了。照你的99分理论,这些用替身拿到学位的都是对的了。

什么情况下可以替身,什么情况下部可以替身,其实每个行当都有自已的“规矩”,逾越了规矩,就别埋怨人家说“闲话”。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开幕式很好,瑕不掩瑜,但这不能成为造假还可以得到支持的理由。
如果有这个假唱,不,连假唱都不是,是完全的顶替唱,有这个做底,以后在国内你看不到真正的艺术演出了,编导们都说,你看连奥林匹克开幕式都可以那么做,我们为什么不能假唱?这是个坏榜样。
电影艺术和真正的舞台艺术不一样,话剧的演出,必须要演员的真本事,因为他们要和观众面对面交流。而电影电视,是制作好之后放映在屏幕上的,观众无法和那个物体交流,你说你的,它放它的,完全不受影响。因为它已经成了一个物体。
既然有了电影电视,但大家还是要去看真人秀,为什么,就是要那个真实的氛围。
如果这个开幕式也可以用电影电视的手法放到大影屏上,那大家都不要去北京,在自己国家自己家坐着看就是了,为什么还万里迢迢去北京参加开幕式呢?我们国家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多的钱,那么多的心事去组织这件事呢?
不要说帕瓦罗蒂那次的假唱,他是因为患病无法在那个时刻演出,但在那个时间又必须让他演唱,于是他假唱,但毕竟还是他自己货真价实的声音和人体。咱们这个,算什么呢?杨小妹的形象也不错啊,为什么不让她本人上?我们在追求十全十美,反而落了个完全不美的做假的恶名,真是得不偿失。
lixy51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ThreePalm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Suppor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