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男人

实实在在,无虚都实,文笔羞涩,马马虎虎。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时尚

(2008-03-12 17:39:33) 下一个

    我的过去的一位生意朋友来到我家,真高兴。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唉!遗憾的是我住的这个城市
,还没有家像样的中国餐馆,没办法,在家里吃饭吧。北京人,死要面子活受罪。我自己到韩国店买了菜,洗洗涮涮,自己下厨房炒菜,六菜一桌。打开了我最喜欢的酒:杰科,丹尼,开喝,开聊了。

寒暄几句,
我的狗不知什么时候,坐在我们的酒桌前。

老兄开始说话了:“没钱的时候养猪,有钱的时候养狗.”

我说:“老兄,此话差异,我有点钱,但没那么有钱”.
老兄挥挥手,继续喝酒。

我们的菜里有一道凉菜,老兄说:”没钱的时候在家吃野菜,有钱的时候在饭店吃野菜.”

好了,三杯酒下肚,老兄的话多了:”你知道什么是咱们的时尚吗?”

我说:“不知道”.

没钱的时候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有钱的时候在客厅里骑自行车。
我说:”那是.深刻。”

没钱的时候想结婚,有钱的时候想离婚。没钱的时候老婆兼秘书,有钱的时候秘书兼老婆。

我说:”这个我不懂.”

他说:”没钱的时候假装有钱,有钱的时候假装没钱”.

这个我懂:“去拉斯韦加私赢了钱的主,谁都不说。输钱的人,个个都说赢了.”


我这种几年没机会侃的人,可找到了感觉。我:”老兄,还有什么?”

他说:” 人啊,都不讲实话;

说股票是毒品,都在玩。

说金钱是罪恶,都在捞。

说美女是祸水,都想要。

说高处不胜寒,都在爬。

说烟酒伤身体,就不戒。

说天堂最美好,就不去

 

我不喝了,这也太客观了,我要学学。

老兄已经喝高了,迷迷糊糊说了几句:“

当今社会,穷吃肉,富吃虾,领导干部吃王八。

男想高,女想瘦,狗穿衣裳人露肉。

过去把第一次留给丈夫,现在把第一胎留给丈夫。

乡下早晨鸡叫人,城里晚上人叫鸡。

旧社会戏子卖艺不卖身,新社会戏子卖身不卖艺。”

你也太深刻了,我想多说几句,可是他已经困了,走进了我的客人房间,睡着了。

我哪! 一夜没睡,一直琢摸这什么意思?
中文太深奥了,我这辈子有落伍了。今年我回国时候,也洗洗脚,搓搓背,了解一下咱们的时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张子一 回复 悄悄话 时代在变,您老在思想可要与时俱进呀!你也不想被人说你是老顽固,老夫子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是不要时尚,过过乡下日子吧:)))
隔海看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呢!出来几年,这段子又添了新的了!
有才!幽默加不俗!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侃得幽默,在理.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啊哈哈,太形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