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水无烟烤鸡

(2017-08-13 07:54:00) 下一个

记得苗盼盼说过,法国人的一个方法就是把整鸡放进带盖的锅里,慢慢地在炉火上烧熟。记得他还说过不放水。

灶火我没信心,怕焦,没试过。但是我倒是愿意用烤箱一试,结果非常成功,几乎是零失败。方法超级简单,鸡肉鲜嫩,皮酥脆。我以为之前写过菜谱,结果看了一下,居然没有,今天一记,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原料很简单,如下:

一只全鸡,大概2磅

橄榄油少许

海盐 2 table spoons

新鲜胡椒

先将烤箱预热220摄氏度(大概375摄氏度,不必太精确)。预热的时候,把整鸡洗净,擦干,涂油,撒点海盐,再撒点胡椒。用厨房针把鸡肚子封好,把腿捆好,胸部超上,放入一个dutch oven,盖上盖子。我用的是我的大黑Lodge铸铁锅。我喜欢这款,因为密封很好。

烤箱温度到后,放入烤箱。烤制45分钟,中间转一下,调整方位以便均匀烤制。时间到后,打开查看,如果表面有淡淡的黄色,水份还足,可以盖上盖子,继续烤制15分钟,如果腿部已经有点金黄,可以直接做下一步。之后,打开盖子,用250度烤制10-15分钟,把鸡肉烤成金黄为止。2磅的鸡,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15分钟,以免胸肉太干。当然每个烤箱都不一样,要根据烤箱情况进行相应的微调。

等鸡烤成金黄色,关闭烤箱,取出放置5分钟,即可食用。

这样烤出来的鸡肉鲜美,鸡皮酥脆,做法简单,基本零失败。我想做好的诀窍应当归功于有个大黑帅锅。

如果喜欢有点鸡汤,可以在烤制之前,往锅里加一杯水,但个人觉得没这个必要,除非你家娃跟我家一样,喜欢鸡汁拌饭。

炒几个素菜,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urple123 回复 悄悄话 说的这么容易,连我这样的懒人都要跃跃欲试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