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糯米粥妹妹在吗?聊聊最近瞎听书的感想

(2023-04-27 13:19:07) 下一个

自你很久以前推荐的莫斯科的绅士那本书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连着听了好几本,有小说,也有传记和史记。感受如下:

1)传记史记还是蛮有趣的。作者的文笔,我还没能力对比,但是总体感觉美国建国初期的历史事件就是蛮戏剧化,不需要太多润色,就很吸引人。我从Hamilton听起,听了Jefferson,John Marshall, Jackson, 还有一个是What Kind of Nation (复杂,还没听完),下一个我在想要不要听伟大的林肯或者John Adams。目前来看,我最喜欢的Jefferson 和 John Marshall的这两本。我一开始蛮喜欢Hamilton,但是听完Jefferson和John Marshall, 我更喜欢比较中立的叙述描述语言。 John Marshall的那本书叫做Without President。强烈推荐。

2) 小说类,喜欢A Gentleman in Moscow。非常好的一本书,语言流畅,描写细腻,我特别喜欢。因为这本书,我又挑了Amor Towels写的Rules of Civility, 喜欢,The Lincoln Highway -还行。必须说这个作者写书真的非常用心,没有顾虑太多的现实社会舆论压力。我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我要说另一反例,City of Girls。这本书跟Rules of Civility 很像,是述说同一个年代的年轻女性的故事和感受,所以可以比较。开始还不错,但是写着写着,就沿着政治正确的路上狂奔下去,奔的我都想弃剧。我有个毛病,看书要看终结。如果读,我就看最后,算是了了一个心结。听书就没办法,耐着性子听完。听完就后悔不该开始。鸽子,你不要生气哈,我现在对动辄PC的东西很反感,不走心的东西,听起来真是不舒服。然后,鸽子提醒我这个作者是饭祷爱的作者,唉,难怪,她的东西我早先就读不进去,这次被硬灌了。(所以,听书的选择要谨慎,哈哈,特别是想我这样好奇结局的)。我发誓,再也不读她的东西,真没太多营养,语言也是比较生硬。然后我就随手地捡起几本流行书,比如Lessons in Chemistry,The Dutch House. 都很失望,咋感觉美国有些作家写书不走心,要么就是完全不顾逻辑人性的政治正确,要么就是已经出名写不出东西,只能让名人来读帮助销售。之间,我还挑了一个无名作者努力写作,类似走心的The Dining Car。剧情波荡起伏,可惜人物缺乏性格,为了剧情而塑造,基本就快赶超文字动漫了。经历几次挫折后,我开始惧怕挑选。貌似流行书未必好,不流行的书更差。哈哈,所以,这里我就等糯米粥或者其他爱听书的姐妹们推荐了。

3)经典类——总是好的,之所以经典是有理由的。我一开始听1984,听着听着,觉得不过瘾,就花钱买了一本。乔治 奥威尔文字的能力了得,文字行云流水,听真是可惜,只能阅读来欣赏。读完这本,我想继续读他的动物庄园,说实在的,对于当代美国人的审美,我是看不懂的,难道说爱读书的人都是PC的梨菠萝?如果真是这样,是不是可叹可怜。估计,我还是得去找找英国人喜欢读的书看看?毕竟相对于蛮荒的美国人来说,英国人来说还是喜欢读书的,也许品味有区别?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