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麦片曲奇饼干和红酒Brisket

(2016-12-04 06:25:19) 下一个

上周感恩节请客,这周安学校的圣诞聚会,年底真是忙。

班级家长代表说需要圣诞节烘培员,我就自告奋勇了,准备做最简单的麦片曲奇饼。

周六忙碌一早上,接送安去中文学校,课后做中文作业,然后俩人看他想从圣诞老人哪儿拿到的圣诞礼物,间隙讨论了一下是否有圣诞老人这件事,然后匆匆回家,吃饭,做饼干。

下午领导自告奋勇地拉儿子去看电影,不过条件是看电影之前,饼干要做好。时间有点赶,好在饼干简单,原料齐备,做起来顺风顺水。

全家都喜欢有嚼头的曲奇饼,去年找到一个食谱,做得还行,但是不够有嚼头。我估摸着是因为我当时放的红糖是淡红糖,所以味道欠缺。今年就尽量根据食谱做,少打折扣。果然,做出来的饼干,确实好吃。在糖量上面,我还是把白糖从一杯降到2/3杯,烤制时间到10-12分钟,视情斟酌,其他照单执行。

http://allrecipes.com/recipe/19247/soft-oatmeal-cookies/

第一批饼干在家里两个男人去电影院前烤好。期间,安力劝爸爸遵照电影院的规定,不外带食品,未遂。因为饼干香甜,安也不得不跟着老爸堕落。上行下效,可见家长榜样的力量有多大。恨

送走父子俩,我开始忙碌我的功夫菜——慢炖红酒brisket. 来不及找菜谱,跟着感觉就做了。我的菜谱如下:

Brisket - 2磅

洋葱一枚,切成丁

胡萝卜一杯,切成丁

西红柿两枚,切成丁

红酒,1/2杯 (家里的剩红酒)

盐少许

胡椒少许

 

先将烤箱预热至200摄氏度。

帅锅(铸铁锅, Dutch Oven 都行)一个,放炉上,加橄榄油,放入洋葱丁,小火煸香。

同时拿出Brisket,用厨房纸擦干,四面撒上盐和胡椒。待锅里洋葱煸出香味,放入牛肉,四面煎黄,然后泼入红酒,刮去锅底焦糊的地方,加入胡萝卜,西红柿,然后加入水,没一半牛肉为之,烧开,盖上锅盖,移入烤箱,200度烤1个小时,然后挑低温度值180度,将牛肉翻个,烤制30分钟,翻个,依此再烤制一个小时,中间翻个,然后关火。

 

待吃饭的时候,将牛肉取出,切片,浇上烤汁,上桌。

 

周末的菜就是这样,需要花点时间,也是应该。

今天早上跟儿子继续烤制饼干,买了盒子装点;下午马不停蹄去参加娃学校的圣诞聚会,等到家,已经被热带的热气消耗的精疲力竭,干脆就用剩菜来个回路——火鸡心肝胗,切点昨天的牛肉,配点西芹,把前两天的意面给加工了下。而领导那边,则是牛肉卷心菜炒饭,快速低解决晚餐。

 

等夜深人静旳坐到沙发上时,才觉得脚酸腿疼,真是累了。这一周末过的,如闪电,只是电力太强了些。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