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波澜不惊的一天

(2016-05-27 07:30:02) 下一个

 

 

IMG_5561

今年生日波澜不惊。过了40后,我就不再数日子。能健康度过此后每个生日,都是福气,其他的好事就是附加奖励。

 

IMG_5563

往年过生日,我们都会找借口出门旅游。今年小瓜没假,我的假期也要为暑假和年底圣诞存着,加上部门老板出远门,让我看家,重任难辞。

 

 

尽管如此,还是有所安排。上个周末,把自己的生日礼物搞定。期盼着移动空调的早日到来,营救我于厨房水火。

 

 

早上起来,特地穿上年初儿子给我挑的蓝色蕾丝裙。在镜中臭美半天,觉得这瑜伽真值,小腰身掐的好好,貌似没有赘肉。拍一张自拍,40后每年生日必做。想象着60岁,看看自己这些年拍下的自拍,观察自己变老,是优雅还是局促。这样想想,60岁的生日似乎就变成期待,而不是逃避。


 

IMG_5554

 

 

傍晚代部门老板开完一个重要会,就背上包出门了。家里两个男人已经到楼下。今晚我们要去新加坡最好的TAPAS餐馆。

 

好几个朋友提过Binomio,说是狮城最好,很多tapas入口即化,厨艺了得。6点15分,我们到了店里。时候早,人还少,挑了里面的沙发坐下。

 

IMG_5573

应当说,菜的质量确实不错,比较惊艳的炸薯球,烤章鱼 和烤牛脸。这三样东西都是入口即化,一点不夸张。


IMG_5564

 

IMG_5565

 

IMG_5568

 

我很好奇,餐厅师傅如何烤出这样的章鱼,绵软,一咬就断。我自己煮东西,知道章鱼不容易做,太生就脆,太熟咬不动。烤得正好的章鱼,放在马铃薯片上,这样的口感结合很独特,吃到嘴里却很舒服。我不是很喜欢甜椒粉的调理,感觉烟熏味道过重,把章鱼的鲜味压没了,有点可惜。

 

 

IMG_5569

 

炸薯球是Tapas中的常见菜。Binomio的薯球用的是Cream而不是芝士,所以更酥棉,也是入口即化。跟馅儿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炸得金黄的表皮,恰到好处地脆,这厨师油炸技巧了得,不能多,多了皮厚,抢了馅儿的风头,不能少,少了,不脆,没有对比的美感。这道菜可以给10分。

 

IMG_5566

 

 

烤牛脸,相对容易。牛脸是比较肥的部位,入味慢烤,容易出彩。只不过这家的牛脸,做得多汁,很像我们中餐烧的很软的红烧肉。

 

 

IMG_5570

 

为了迎合当地客人,Binomio还推出的烤素菜。我点了半份,觉得做得不脆。碳烤的味道,为蔬菜带来另一种风味。

 

 

IMG_5571

 

犹豫再三,我们还是点了甜点,是cream custard, 加 berry sober 和鲜果。这道甜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cream custard 竟是酸甜,而 sober 甜酸,这两个味道如此相近,品起来却截然不同。在甜品里撒了些坚果小粒,给绵软带来一些坚定,很有意思。

 

 

IMG_5572

 

匆匆忙忙,一天过去。等把娃哄睡,回头想想这一天,虽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过得还是真不错。

 

Untitled

 

 

以上图文版权为Sansemao(三色猫)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出版。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啧啧,这身材,不胖不瘦,恰到好处!裙子好漂亮,儿子有眼光!
祝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